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59

亲切的上卷链接:《废爱(上)》章节整理 

亲切的前文链接:52 53 54 55 56 57 58

59.  学会珍惜

许博远这头进了游戏之后,心情倒还是比较放松的。新头盔很舒适,自己“蓝河”账号的数据也被悉数转入了其中,没有想象中的陌生感。

夜雨声烦上线地比他早,此时正提着“冰雨”朝他走过来。

“如何?”黄少天问。

“挺好的。”蓝河说。他忽然意识到,自己没有让叶修跟着进来还有一个天大的好处,那就是终于能好好和自己的偶像说话了。

“叶修不在真是天下清净,”黄少天感慨道,“不过他要是来,能跟我好好打一架也不错……对了,我昨天才做通缺越学院的任务链奖励了个新的异能,鸣之魄的,等等我找出来给你看看,不知道今天能不能用啊?”

“不能!”郑轩远远地喊道,“两位高手麻烦过来看一下剧本好嘛!”

“切……”黄少天撇嘴,凑近蓝河耳边说:“一会儿偷偷给你看哈。”

“嗯。”蓝河笑。

这世上有不讲道理的黑,却没有无缘无故的粉。蓝河粉夜雨声烦粉了好几个网游了。他一开始只是崇拜黄少天百战百胜的操作实力,直到在平行世界中和真人有了交集,才愈发觉得偶像实在是个可爱的人,值得上自己的那一份喜欢。

他们都算得上平行世界最早入驻的玩家。两人是在一寸相思酒馆开张的第一天,边喝酒边相识的。那时的蓝河虽然沉浸于能够在VR世界里自由行走的快乐中,却还没有完全适应这个体系,游戏中的行动力和各方面的技巧都有很大的问题。他不好意思跟黄少天这个游戏天才讲这些,所以在对方邀请他组队下本的时候也诚惶诚恐的,生怕自己拖了后腿。

黄少天那时候有点喝高了,就冲着他大大咧咧地说:“别怕,哥哥罩着你!”

蓝河起初以为他是开玩笑的,没想到后来,这个网游界的顶尖高手是真的记住了自己的诺言,在平行世界里手把手地带他。

“你不是力之魄吗?力之魄最基本的不是大力拳吗?看到刚刚那个怪僵直了没有?僵直了你干嘛不接大力拳?”

“你这个脚法不合套路,怎么像是刚学走路的?……哎你别急啊,看我看我,看到了没有?这样——哎对,这样。”

“有点速度型选手的自觉好不好?打快攻就别这样握剑,会戳偏的,过来过来我给你演示一下……看清楚了吗?是不是很帅气?我现在怀疑PK的时候那些人有很大一部分是被我帅到死的。别不信啊,好好学着你也可以这样帅气。”

……

蓝河回忆着自己还是平行世界萌新时和黄少天相处的片段,忍不住笑出了声。黄少天斜眼看他,念叨说他自从跟叶修绑定之后,人也学坏了,刚才心里绝对没想什么好事,多半是在回忆叶修讲自己的笑话。

“没有没有,”蓝河摆手,面上的情绪显得非常不错,“不过确实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如果不是有黄少你带飞的话……可能也不会有现在的蓝河了。”

黄少天突然停下了脚步。

“蓝河,”他一脸深沉地回过头来,揪了揪蓝河的马尾道:“你真是……太可爱了。我能跟叶修申请一下,用喻文州把你换过来吗?”

蓝河:“……啊?”

“噗哈哈哈……”黄少天看着蓝河瞬间呆滞的表情,顿了一会儿才爆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开玩笑的啦,要把文州和那不要脸的家伙凑一块儿,世界上所有的邪恶势力大概都得停业整顿了,实在是伤天害理,可怕至极。”

“黄少是自己不舍得吧?”蓝河被他捉弄一把,倒也趁机反将一军。

“瞎说!”

……什么大实话。黄少天难得在蓝河面前犯囧,心说这倒霉孩子果真是被叶修带坏了。

“就好像开门一样,”蓝河说,“一把钥匙开一个锁,一个锁也只配一把钥匙,这样的组合才保险。”

黄少天:“那你觉得叶修保险吗?”

“他这把钥匙奇形怪状的,大概也只能开我这个破锁?”蓝河笑。

才不是破锁呢,黄少天在心里说,你可是我们大家的心肝儿啊。

“总之呢,学会珍惜。”黄少天朝蓝河伸出一个拳头,两人默契地对了一下。

“学会珍惜。”蓝河说。

郑轩正压力山大地四处催人就位,系统的摄像工具在满天空地乱飞,边上候着的乔一帆则席地而坐着准备一会儿要说的对蓝河的评价。蓝河挨着黄少天,就站在布景的中央,仿佛成为了这个小型平行世界的核心。

说起来,现在的他的确已经成为了核心。他是平行世界慈善计划的门面与主角,也是许氏在这个项目上的直接负责人。这里努力工作着的每个人,最终要达成的目标也都是为了他的事业。

这个世界,暂时是属于他的天地了。

蓝河拿着自己的动作指导台本,脑海中又浮现出了那个人的身影。

谢谢你,让我站起来回到自己的世界中,看到这样的风景。

 

一根烟的时间。

就一根烟的时间,蓝河与黄少天在线上聊完了人生,叶修和喻文州也在外边谈完了生意。

从战略上来讲,叶修想将平行世界的VR技术引进盟会,而喻文州正四处撒网把公司的业务扩展出网游的小圈——两个人的想法可谓是一拍即合的。唯一的问题是叶修无法对平行世界提供资金支持,喻文州说没关系,因为就本质而言,这事唯一的出路就是商业化。

“盟会商业化?”

“对,”喻文州说,“因为我要出这个技术的话,必须要让世人看见我出了这个技术。盟会公开化、商业化是最好的路子。”

“这挺困难的,意味着我需要和很多人谈判、还要说服很多老顽固……这比吵赢十个黄少天还要困难。”

喻文州摊手,意思说路是你选的,我只不过把坑给你数清楚了,走不走这条路,还是得你来定。

叶修摁灭了烟头,忽然就笑了。

“行吧,就这样,”他说,“想有回报,总归要牺牲点什么的。”

喻文州点点头。他知道,凡是叶修说出来话,就一定会做到。

“喻总!”方锐的声音从别墅的后门处传来。

喻文州:“怎么了?”

“来了个姓安的医生,说是你叫过来的?”

“安文逸?”叶修问,“他也拍?”

“是广告的现实part,要差一个医生的采访,介绍下小许的身体情况,”喻文州无奈道:“本来不是今天拍,不过医生的时间太难约了,只能拜托他有空就来。”

“请他在休息室稍等一下吧,”喻文州看了眼手表,回方锐道:“我马上就来。”



——tbc——

写了个黄少与小蓝的友情章。私心觉得这两个人之间也可以有值得回忆的故事,而不总是小蓝作为迷弟的单箭头。原著里没有真是非常遗憾啊哭。

黄少说,你可是我们大家的心肝儿啊。

这句话真的是超级超级私心的。我就想看大家都宠着我蓝的样子。


评论 ( 23 )
热度 ( 85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