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56

亲切的上卷链接:《废爱(上)》章节整理 

亲切的前文链接:49 50 51 52 53 54 55

56.  这个男人真可怕 

绕岸垂杨也不是真傻。在短暂的愣神之后,他马上就怒了。

“蓝河你什么意思?”绕岸垂杨愤愤不平地指着叶修,对蓝河道:“这……神TM公平PK!”

“怎么不公平?一对一,超级公平的,”叶修又用千机伞戳了戳他,“他不跟你打了,换我跟你打。公平起见,容你把红条蓝条都补满先。”

绕岸垂杨被他一戳两戳的,更怒了,这才开始仔细打量起这个蓝河所谓的“召唤兽”。

“你算哪根葱啊?”他道。

蓝河心说,你周榜小公举竟然不知道君莫笑,后来转念一想才反应过来,叶修虽然自一上线就抢了黄少天的效率榜榜首,霸榜霸到现在,但实际出现于普通玩家视线中的时间并不多,基本上都和他在一起搭档做任务。所以,绕岸垂杨尽管熟悉英之魄玩家“君莫笑”的名号,但对不上叶修的账号和样貌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叶修实在是深谙扮猪吃虎之道,“我就是个被蓝河大大罩着的萌新罢了。”

绕岸垂杨摸不着头脑:“新人?”

“新人啊,入坑还没到俩月呢,”叶修坦诚相告,又退步到蓝河身边,把千机伞切成了剑形态,“这位大大,来一场呗,很快的。”

好啊,你也知道很快的,绕岸垂杨气极反笑,再也不想跟这个人多啰嗦了,便直接出了招——

同样是大力拳的起手!

叶修的动作也同刚才的蓝河一模一样。他没有躲,而是抬伞拦在了绕岸垂杨的拳风袭过来的地方。蓝河心里不禁咯噔一下,他知道叶修千机伞的剑形态在不使用异能的时候,真的只是普通的剑而已,判定是比不上自己的蓝桥春雪的。这样直接以剑挡拳,不仅破不了绕岸垂杨的防御戒指,还很可能大伤武器本身的耐久度。

关键是……关键是自己还没来得及告诉叶修那个戒指的事情啊!蓝河懊悔不已,要是千机伞出了什么问题,锅绝对都是他的。

然而,千机伞在叶修手里,又怎么可能出什么问题?

绕岸垂杨眼看“萌新”要重蹈蓝河的覆辙,脸上的笑意都快藏不住了。可就在他拳头快要触及伞身的一刹那,有什么巨大的东西突然就炸开在了他眼前。

“砰砰”两声紧邻而至:一声是叶修开了伞,一声是绕岸垂杨磕了手。

“什么鬼!”绕岸垂杨吃痛,赶忙收手,却见叶修也是一脸的惊讶。

“呵呵不错嘛,”叶修的惊讶很快转变成了惊喜,“小蓝你看到没有,这个盾形态比圣光盾的数值要强多了。以后碰到啥,就不用乱开铜墙铁壁了。”

“嗯……”蓝河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果然是叶修和千机伞的组合吗,根本不需要自己去瞎操心?

绕岸垂杨心里有点急,也有点生气,奈何实在摸不准叶修那把超级变变变的装备是什么东西,便只能下定决心换个思路。

平行世界两个月的新人,即使到手了再厉害的神兵,照常理也是达不到像自己这样双魄贯通的境界的。看他方才的防御力如此之强,极可能是精之魄的修者,而自己第二个贯通的气之魄,则还没有真正在人前展现过实力……

那么就拿你开开刃!

绕岸垂杨的神情终于认真起来,他绕着叶修走了几步,用最低的声音吟唱出了一个异能名。

叶修不熟游戏,自然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可是他不怕,因为他不合“常理”。千机伞切回剑形态,叶修二话不说就冲对方挥去。

蓝河看到绕岸垂杨面上微露得色,又仔细回想了一番他吟唱的口型,突然就联想到了一个较为少见的异能。

气逐剑。

根据空气的流动来追击敌人的行动,从而发动剑形态攻击的气之魄异能,攻击力霸道。拥有的玩家很少,但不是没在平行世界的论坛里出现过。原来绕岸垂杨的运气也是不错,能在贯通气力双魄的基础上,得了这么个异能,相当于三种主攻型的力量叠加在了他身上;况且还有防御戒指做保护,难怪会这么急切就来找自己立威了。

蓝河在一瞬间想明白这些,难免又有些担心起叶修来。剑型的千机伞会不会伤到绕岸垂杨不好说,但能激发气逐剑的“气逐”功能却是绝对的。到时候他每挡一把剑,就会触发更多气流,直到最后每动一步都会被横空而出的飞剑死命追击……

很好,当蓝河的目光从绕岸垂杨转回叶修的时候,他已经周身都被气流剑罩住了。

傻了吧,爷有气逐剑,绕岸垂杨这么想着,还冲叶修道:“你有本事再开伞啊!挡得了一下,挡得了这么多吗!”

叶修在剑里头没有回应,只有“叮叮铛铛”的声音从包围圈中不断传出,而且越来越快。

绕岸垂杨渐渐地就嘲讽不出了,脸色甚至还有点发白。就算别人认不出这声音,他还是知道的——是叶修在用自己的剑格挡他的气逐剑。

怎……怎么可能?!

“咦这东西怎么打不完的啊!”叶修总算是说话了,声音竟然没什么特别的起伏,仿佛丝毫没有用什么力气一般。

“额……理论上,你不停的话,它也不会停的。”蓝河有点看不下去了,已经不知道该心疼谁。

“哦,这样啊。”叶修说。

绕岸垂杨要抓狂了。这什么人啊!什么情况啊!为什么可以这么淡定啊!

殊不知叶修淡定自然是有他的道理。

“驭风。”叶修终于吟唱。

蓝河一听就明白了。驭风,千机伞六大异能之一,属气之魄;顾名思义,作用就是控制气流。以气对气,叶修算是选了个最简单、也是最无法模仿的方式去破局。

“我已经看到结局了,”蓝河叉腰长叹,忍不住给笔言飞去了个消息:“二笔,最多五分钟,我马上就能到。”

叶修一招驭风开大,吹飞了气逐剑的阵脚,又很奢侈地用了个“根生土长”,绕岸垂杨基本上是被固定在原地连到死的。所以当神圣的白光升起,把绕岸垂杨送回云端神殿复活点的时候,蓝河才刚敲完给笔言飞的最后一个字。

“这样好么,”蓝河走到叶修身边问道,“会不会有点过分了啊?他上个榜也挺不容易的。”

“稍微有一点点吧,”叶修挠挠头,“其实刚才跟那些飞剑对招还挺爽的,我一高兴就把他挂了……”

蓝河:“……”

这个男人真可怕,他心想,还好是我的。

“对了,”蓝河想起来个问题,摸了摸手上的“戒指”道:“你怎么会来这么快的?”

“沐橙又在志灵山区埋伏她学生,跟我消息说看到你被人缠上了,所以我就往这边赶过来。你叫我的时候,剩下的距离刚好够我开个瞬移,”叶修摸了摸蓝河的脑袋,语重心长道:“小蓝吾爱,怎么就离不开我了呢?”

“我离开你做什么,”蓝河顺势揪住他的衣领,笑道:“还是说你想离开我?”

他只是开个玩笑,却发现叶修在很安静地注视着他。

“……叶修?”

“没什么,”叶修道,“我只是想说,不论将来我们境遇如何,我都还是那句话:有事私我,随叫随到。”

志灵山区的夜风吹起来了。蓝河顿了片刻,松开了叶修的衣服。

他清楚叶修是在暗示什么,因为他们走的这条路本就万分艰难;至今为止邂逅的所有幸运、遇见的所有好人,都可能只是甜蜜的诱饵——谁都不知道后面会有多大的陷阱在等待着将他们捕获。

所以,有叶修这句话在,其实就够了。

一阵心安涌上蓝河的心头。我没什么好怕的,他想,他总是能实现自己的诺言,就像这次一样。



——tbc——

昨晚断更补偿是微微超了点字数。(嘤嘤嘤喜欢女排的姑娘们

写着写着,仿佛又回到了写上卷的时候。

结婚之后反而会有更多烦恼呢,希望他俩能甜甜蜜蜜恩恩爱爱地热恋一辈子。

评论 ( 18 )
热度 ( 100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