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53

亲切的上卷链接:《废爱(上)》章节整理 

亲切的前文链接:46 47 48 49 50 51 52

53.  我们都是普通人 

趁许文不在家,陈妈广场舞,许博远便就坐在客厅的沙发里给叶修检查伤口。虽然本人觉得完全没什么,但他看着那张肿脸,还是觉得很心疼。

“你信不信,我爸要是看到我这么温柔伺候谁,眼珠子肯定都得掉下来。”他捉了个白煮蛋在叶修的脸上滚来滚去。

“我信,”叶修还笑呢,“都怪我,让小少爷操碎了心。”

“哎对了,你跟那个老韩最后说,‘快找到了’,是什么意思?”小少爷继续操心地问,“不会是指平行世界吧?”

“咦?这么懂我?”叶修奇道。

“隐隐约约就猜到了。”许博远说。

叶修笑笑。他的确没想瞒着自家男朋友任何事情,甚至上次在瑶光峰半山腰上被姚菁撞破的约会,原本就是用来为告诉许博远自己的想法做铺垫的。

“那你觉得怎么样?”他问。

“我觉得,”许博远手里滚着的鸡蛋顿了一顿,“挺难的……不仅难,还有点异想天开。”

“是吧?”叶修说。

他自己知道得很清楚,要想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到他们武术圈子里去,需要的是颠覆性的变革。诚然,为武林盟会设计全息模拟的擂台系统有相当多的好处,比如选手的现实身体不会受到伤害,又比如可以突破空间上的限制,使盟会的举办更省时省力等等。但这个想法面临的困境更多,且更复杂。首先,强化技术问题是硬道理。功夫不比游戏般玄幻,身体所有的数值、武器的全部物理参数、甚至是气流的影响,都必须准确无误地模拟出来,才能确保比试的真实性与公平性。另外,圈内人的阻挠也令人头疼。叶修如今身份尴尬,叶家会不会支持还很难说,更别提那些传统门派的老古板了。这也是为什么他没有同韩文清细讲他想法的原因。

然而这些顾虑,对叶修来说,其实并没有特别大的意义。因为他这个人就是这样,很多事情他摊上了,就一定会去做——就像有的人他喜欢上了,就一定会去追一样。

“的确像是你的风格呢。”许博远说。从在平行世界第一次和君莫笑邂逅开始,他就亲眼见证着这个人一次又一次地完成自己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要说他究竟迷恋叶修的什么,大概也就是他这份用坚韧武装起来的强大吧。

是一种,自己一直以来都向往着的强大。

“没有过于异想天开的梦想,只有过分被人猜忌的现实,我总是这么安慰自己,”叶修说,“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要想改变世界,总要吃些苦头。”

许博远听得怔怔的。

对了,他不禁又想起来,自己这么喜欢叶修的另一个理由,就是因为叶修从来都不在乎他们之间的区别。不论谁是小金主、谁是穷光蛋,谁是练家子、谁是残疾人……在他的眼里,都只是这世界上芸芸众生之中的一份子罢了。

“我们都是普通人。”许博远喃喃地重复道。

“没错,”叶修极其自然地枕到他的大腿上,眸中映出爱人好看的下巴轮廓,“只不过我们两个凑到一块儿了,大概比别的普通人还要幸运一点儿。”

“总觉得生活开始有奔头了。“许博远感慨道。

在他们遇见彼此之前,的确都是废柴一个;现在却好似咸鱼翻身,不仅收获了爱情,还找到了各自事业的方向。

“是不是得好好谢谢喻文州?他的破游戏还不错,”叶修笑呵呵地说,“回头给他挂个电话,顺便商量一下我那事情。”

“不用,”许博远看了眼手机,“他安排了人,明天要在线上给我拍宣传图,肯定能碰得见。”

“这么快?”

“对啊,他说现在时机正好,能快则快,弄得我有点紧张。”

“紧张什么,”叶修揽住许博远的脖颈,把他的脑袋压下来凑近自己,“你那么好看,怎么照怎么上镜。”

“你那么臭,离我远点儿。”许博远嫌弃地扯开他,笑着说。平时叶修身上淡淡的烟草味也是挺好闻的,但今天拜他的“疗法”所赐,愣是混了一股蛋味儿,怎么闻怎么诡异。

“别啊……”叶修委屈至极,刚坐起身来要去压人,就忽听到门锁嘹亮地“咔嗒”了一声。

许博远:“……”

叶修:“……”

许文推门进来,刚好看到沙发上边沿露出的两个脑袋,直愣愣地看着他。

“哎,小远,你们在呢?”他仿佛没觉得有哪里不对,只是用很平常的语气同儿子打着招呼。

“嗯……”许博远迅速跟叶修移开了两个身位的距离,“老爸你、你不是出国谈生意去了吗?”

他脸上呵呵呵,心下却道姚菁怎么驴人啊,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哪儿去了!

“只要双方摆出诚意来,就没有好多磨的,合同签了就成,”许文换了鞋进来,“提早点回来看看你,小喻说,明天你要开始忙了不是吗?”

“喻总跟你说了?”许博远问着,又决定不感谢喻文州了。他偷偷把手里的熟鸡蛋塞给叶修,用眼神唆使他吃掉。

叶修:“???”

“小喻那项目挺好的,对你学会打理公司会是个不小的帮助,”许文看上去兴致很高,“所以我决定把许氏这边的关系全权交给你负责,怎么样?”

“啊?”许博远有点被惊到,一时间也顾不上叶修了。他没想到自己父亲的心那么大,看来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光为出个镜、当个吉祥物这件事,就心理斗争了许多日子。

“你那么吃惊做什么?”许文笑道,“若不是你前几年情绪不佳,我早就该开始锻炼你了。”

“可我……”

“你做得到的,”许文斩钉截铁地说,“我这辈子就你一个儿子,许氏早晚会交给你。到时候你有了能力有了地位,再找个好姑娘结婚生子,我就能彻底轻松下来……”

叶修闻言,刚好呛了一喉咙的蛋黄碎屑,上也不是,下也不是,捂着嘴巴干咳不止。

许博远好不尴尬,又担心叶修,忙想先给人顺顺背,却听得许文“咦”了一声:

“小远,你怎么把人小叶给揍了?”


——tbc——

(不敢说话,但我真的没弃坑)

评论 ( 16 )
热度 ( 74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