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48

亲切的上卷链接:《废爱(上)》章节整理 

亲切的前文链接:42 43 44 45 46 47

48.  千百次的失败,是为了成功遇见你

“叶修说得没错,”蓝河抬起头来说道:“我们在一起了。”

“小远,你知道你这句话有多少分量吗?”

“我知道,”蓝河感觉到叶修紧了紧握住他的手,“我没有谈过恋爱,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同性恋,但是……但是叶修不一样,我就想跟他在一起。”

“好吧,我相信你是认真的,”姚菁微微叹气,又望向叶修,道:“你呢,叶修?我听说你还在破产期。你觉得你有什么条件可以给小远幸福?”

“我没有。”叶修说。

“……”

蓝河听到他这三个字有点吃惊,忙扯了扯他的袖子;而姚菁更是摸不着头脑。这年头的年轻人都这么耿直吗,自己又没逼他做什么,怎么连点客套话都不会讲。

“你没有?”她皱着眉头问。

“我没有,”叶修说,“但正因为没有,我才会为了他,努力创造出这种条件。”他带着薄茧的手指抚过蓝河的手背,让被握的那个人怦然心动。

“我会找到路的,阿姨,”叶修笑着说,“我这个人平生最不怕的就是失败。大不了从头来过。”

姚菁闻言愣了一会儿,然后忽得就理解了,自己的未来继子、令人头疼的小少爷,为何就能迷上这个看起来乱七八糟的男人,为何会因为他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叶修这个人,就算什么都不做,光是站在那头说话,都会让人感受到:他的存在本身,就充满了给人鼓舞、令人心安的力量。

“我明白了,”姚菁微笑,在阮青竹的装扮下显得格外英气,“既然你们这么说了,就好好加油吧。”

蓝河听到她的话,心中的大石头终于是放下了。本来嘛,姚菁这个会给同人文化投资、还在网游里给自己安形象的女人,也不像是不开明的类型。

“那我爸那边?”

“我不会说,但保不了他自己能不能发现,”姚菁答道:“你们若是暂时不想公开,就多小心些吧……特别是,不要在家门口做那种事,就算是车里也不行。”

蓝河的脸“刷”地就红了。没想到是之前在车里亲热的时候暴露的……说起来,那次还真不怪叶修乱来,是他自己任性了。

叶修“呵呵呵”地干笑几声,又朝姚菁道谢。

“对了小远,”姚菁笑道:“你爸这周有个生意要出国,得不在家几天,嘱我来照顾你,不过……”

蓝河:“?”

“刚好我这周也挺忙的,”姚菁对叶修使了个眼色,“所以我的意思……某人应该懂了吧?”

叶修比了个“OK”,对蓝河意味深长地一扬嘴角,“懂。”

“事情交代明白,那我就下线了,”姚菁划开自己的操作面板,“NPC乱跑太久的话,怕喻文州要发作我。”

蓝河感激地朝准后妈挥挥手,第一次觉得自己当初闹着老爸不让他找对象实在是太智障了。

两人手牵着手,看着阮青竹化作一道白光,朝她原本该在的位置飞行而去。

“继续?”叶修问。

“啊?”蓝河一时没反应过来他指的什么,半晌才想起,叶修还惦记着方才被姚菁打断的那事。

“继续个毛线,刚刚你吓死我了。”蓝河作势要打他。

叶修奇道:“吓什么?我觉得我口才可好了。”

“你那是歪打正着,”蓝河说,“我爸那儿可不能这么糊弄。”

“那就先瞒着吧,”叶修思忖道,“等我功成名就,衣锦还乡,再上门求亲可好?”

要是真能用‘功成名就’解决就好了……蓝河心想,关键是,他们都是男的这种情况,不知自己那个死板的老爸能不能接受的了。

叶修看蓝河的情绪还是有点低落,便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没什么好怕的,”他说,“要是一次不行,我就求两次、求三次……求无数次。我说了,我平生最不怕的就是失败——”

叶修说话间顿住了,因为蓝河默默地抱住了他。

“……我甚至觉得,”他低沉了声音,在怀中人的耳边继续道:“我之前遇到的那千百次的失败,就是为了成功地遇见你,在这里。”

既然这种奇遇我都把握住了,又怎还会有放手的理由呢?


——tbc——

这更短小,因为非断在这里不可。

后方还有一更。

评论 ( 17 )
热度 ( 83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