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废爱小剧场】网红店长(乔一帆中心)

我跟你们说……我在图书馆门口坐桩……
然后忽然想起我在昨天废爱的更新里……给乔一帆小天使安了一个“网红店主”的title……
所以说为什么是网红店主呢……
我觉得事情大概是这个样子的……

乔一帆其人呢,以前是混黑道的……
这个看过上卷番外一的同志们大概还记得……当然也有可能不记得……毕竟我写得那么烂……
总之呢……乔一帆以前是混黑道的,他的人生路和感情路都比较坎坷……在很多方面都不那么自信……所以好不容易逮着个倒贴追他的小安安,还给傻傻地放走了……
乔一帆心里苦啊……但越苦就越能激发他的斗志……说着要为了小安安好好做人,就果断跑到他的老家去……做了个网管,顺便学起了调酒……

所以我为什么复述起了番外一的内容……不可以,这很啰嗦……
我毫无诚意地反省了一番……然后决定强行把话题扭回网红店主这个称号……

说他是店主……自然是因为他在平行世界里经营了一家叫一寸相思的小酒馆……
小酒馆很有feel,然而不赚钱啊……刚开始的时候,就单纯是他从系统那里买酒,再转手以差不多的价格卖给玩家而已……
别人都说他傻……就连他的亲亲gay蜜,蓝河先森也不甚理解……
但你们别看乔一帆笑呵呵的……他其实就是个心机boy……
牺牲练级时间开不赚钱的店?还倒贴店面钱?笑话……你们都没看出来,乔老板其实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首先……
在平行世界拥有一家小酒馆能给他带来极好的社交条件……
喻文州这个资本家可是专业圈钱的……玩家喝下去是东西可都是红艳艳的软妹币……所以有事没有进酒馆的玩家大多都是付费玩家……而且是特别有钱的那种……
像蓝河啊……黄少天啊……
就算不是付费玩家……也是实力特别叼的高手玩家……随随便便就能越级打怪爆出金币的那种……
像叶修啊……这种人……
这两种人来酒馆,总免不了要和店主说两句吧……喝醉了总免不了要扒着店主的肩膀倾诉两句吧……偷偷地八卦点小秘密也总免不了要被店主偷听去两句吧……
这一来二去的,大家混熟了,也就会对店主产生亲友般的感情……
总之,这就让乔一帆交到了很多有钱的朋友、混的圈子要比我这种屌丝玩家高端大气上档次得多……

其次……
乔一帆开这个店还是为了实地练手……
毕竟他骨子里还是一个文艺青年……致力于学习好如何开一个小清新的小酒吧等小安安回家……
对一个老板娘能容他上班登游戏的小网管来说,还有比在平行世界包一个酒馆做实习更经济实惠的方式吗……
不得不说……乔一帆真的学到了很多……
比如,客人们在自家店面里大打出手、破坏公物,自己该找谁索赔……
又比如,基佬情侣强行坐在自己面前持续虐狗,自己该怎么保持围笑……
开店真是一门高深莫测的学问,我还需要学习一个……
金盆洗手的前混混头子、情根深种的文艺青年乔一帆,现在日常都对自己这么说,来鼓励每天都为酒鬼们操碎了心的自己……

乔老板的棋下到这里结束了没有?
那当然没有……
毕竟我扯淡到现在只解释了店主两个字……还有更关键的网红两个字没有说呢……

一寸相思虽然不赚钱,但除却某些麻烦人群,也算是开得顺风顺水……而且颇有特色……
话说那夜月黑风高、万里无云……乔一帆把店托管了自己跑去练级,竟阴差阳错地习得了平行世界饮料界的终极奥义……
枢之魄贯通异能……琼浆玉露……
这个可操控平行世界一切液体的攻击系大招……就这样活生生地被酒馆界的小公举乔一帆赋予了新的意义……
琼浆玉露说:我想静静,也别问我静静是谁……
乔一帆说好哇,新口味的酒就取名叫静静……
这个名称是乳齿地清新脱俗,简直就是调酒界的一股清流,大有振兴我国严肃文学之意……
口味上来说,乔一帆的新调法也是艳惊四座,几乎让有些特意为了静静而来到平行世界的玩家误以为这是个美食游戏……

乔一帆掐指一算,觉得时机不错,自己也该适当地培养一个粉丝群体了……
于是很快,平行世界的论坛里就出现了关于一寸相思酒馆新口味酒品的鉴赏贴……
不瞒大家说,这个贴还就是他自己发的……
这很奇怪吗……乔老板摊手,这个世界上还会有比我更了解静静的人吗……
再于是……你懂的,现代人都喜欢凑热闹,还喜欢安利别人凑热闹……
静静就这么火了……
一寸相思也火了……
一寸灰顺带着也火了……
然而乔老板是不会满足于只做游戏论坛里的一个热门楼主的……也不会满足于静静带给他的那些额外的利润……
他的目标,是在自己能真正开出实体店之前,就积累起一个大数字的潜在客户群……
顺便……把自己的名号打出去,万一哪天安文逸就粉他了呢?

于是乔老板机智地邀请喻老板加入了棋局……
毕竟一寸相思能火起来的话,就会有越来越多不明真相的群众想进入平行世界一探究竟……
说不定就有人入坑了呢……就不定就有人沉迷了呢……说不定就没管住那氪金的手了呢……
喻文州掐指一算,觉得这里头的好处大大的有,当即就和乔一帆拍拖,哦不,拍板了——放心吧!我帮你火!
在喻文州的提议下,乔一帆开了个名叫一寸灰的微博……
然后喻文州也没干什么,就用黄少天那个夜雨声烦的微博账号转发推荐了一下……
瞬间……爆炸……
哦对,忘了说了……这个世界线里的黄少天基本上是网红界的元老……
别问我为什么一言不合就加设定……
这种设定还用我说吗……
他这么帅气……又这么可爱……游戏打得这么好……话还这么多……
咱们不论小姑凉小汉子的……不喜欢他喜欢谁啊?

有黄少天的推荐,加上论坛里本身的热气,一寸灰在微博的关注度蹭蹭蹭地就上去了……
很快就成为了两个次元通吃的风云人物……
他日常在微博里贴一些调酒图,以及平行世界里的新口味饮料……
有时用黄少天,而不是自己的微博发发英俊的侧颜……来显示自己低调的气质……
整体画风好清纯好不做作……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完全不一样……
加上本身平易近人的气质和谦和有礼的性格……
很多迷妹甚至开始单方面宣布是他的女朋友……
但乔一帆依然坚持每天在自己的粉丝里搜索疑似安文逸的账号……
知道我的人越来越多了……
小安,你看到我了吗?
我……在为你努力着呢!

以上就是网红店主的励志成长之路……
如果你感觉我ooc了的话……那你一定没有感觉错……毕竟我们坚强可爱的小乔并没有那么心机……
要说根本原因的话……
那就是……在一切开始之前的某个夜晚,乔一帆曾在情感树洞里跟一个账号叫“忧郁小猫猫”的知心姐姐彻夜长谈了一番……并涨了很多不得了的姿势……
对于这种情况……
蓝河只想说……
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end——

即兴发挥,随便写写……
微乔安,微叶蓝……





评论 ( 16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