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24

亲切的前文链接: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我不是NPC

    按照喻文州的提示,蓝河和叶修他们要找到李遥天,得先回到玉衡峰去找散修方倚注。于是两人便又走在了去北斗学院的路上。

    这周围的景色蓝河已经慢慢熟悉起来了,但还是会忍不住沉浸其中。说起来,自己跟叶修一路做任务,好像也没几天的样子,只是感情的快速积淀,让他有种梦一般的感觉。

    越近玉衡峰,山林里越安静。

    蓝河摸着蓝桥春雪的刀鞘,突然说:“你刚才那个问题……我是想,只要你愿意,一直做下去都可以。”

    叶修停下了脚步。

    蓝河比他多走了两步,于是转过身来看他。

    叶修:“什么意思?你要养我一辈子吗,小蓝?”

    蓝河有点尴尬,心说我不是这个意思。但他又说不上来自己到底是什么意思。

    叶修笑了:“别脸红,逗你呢。”

    “……我,我脸红了吗?”蓝河下意识地摸了摸脸。

    叶修迈步走上前来,和他并肩。两人一个朝前,一个朝后,于是叶修说话的角度刚好能凑到蓝河的耳边:

    “不会让你养我一辈子的。虽然我现在很颓废,但总会找到事情做。不过,你放心,只要你在游戏里,我的时间就都是你的。”

    我的时间都是你的。

    不好……蓝河觉得这下脸是真的有点红了。

    “叶修你……”蓝河转头去看他,却发现叶修拿了个什么东西在他面前就是一闪:“靠!”

    刚才那个效果,百分之两百是平行世界的照相小道具!这种东西,在平行世界的普通商店里都会有卖,可以实现游戏截图功能,跟现实世界中的照相机有异曲同工之妙,而且还可以把图片传送到VR设备,再导出到电脑或者手机里。

    “叶修你偷拍我!”蓝河伸手要去抓他,一不小心疾行千里都用出来了。

    然而叶修早就躲得远远的,边闪避边把相机藏好,笑道:“好歹你是我的大老板,让我留个念想,每天拜一拜,好开个财路、保个平安啊!”。

    “滚!删了!”

    “不要!”

    “你给我站住,我保证不打死你!”

    “来追我呀!”

    ……

    叶修和蓝河一路打打闹闹,最后倒也找到了方倚注那里。

    主要是因为,方倚注太好找了。

    他们已经是第二次来,该触发的早就都触发过了,方倚注这便站在大路上等他们。蓝河远远地望过去,后面没有陈楚的影子,大概是游戏公司还在修吧……

    方倚注看到有玩家来了,就开口道:“呀,你们来啦。”

    叶修:“啊,是啊。”

    方倚注:“哎,我等得花儿都谢了。”

    蓝河:“……”

    方倚注:“两位怎么这么喘哪?”

    叶修和蓝河内心戏:我们喘关你什么事?话说,总觉得这个NPC画风有哪里不对。

    方倚注:“这位小哥,我看你印堂发黑,是不是觉得我画风有哪里不对啊?”

    蓝河:“!”

    方倚注插着腰站着,半眯着眼睛面有得色,带着点猥琐地笑着说:“那当然是因为,我不是——哇啊啊啊,你要干嘛!”

    方倚注话说到一半,突然就见一张嘲讽的大脸出现在自己的眼前,根本来不及躲,头还“砰”地一声撞在了后面的石壁上。

    什么鬼,他什么时候接近我的!

    神不知鬼不觉地吓了方倚注一大跳的叶修正凑近了瞧他,瞅了半晌冒出来一句:“我说,你不是那个猥琐方么?”

    “我擦你认识我?”方倚注,哦不,方锐惊了。

    “喻文州的小跟班。”叶修指着他对蓝河说。

    蓝河挑眉:“NPC?”

    “呐,小兄弟,这你就不懂了吧,”方锐一想到自己装逼没装完反被就被暴露身份就浑身不爽,侧身绕开了那个T得要命的君莫笑,勾着蓝河的肩膀说:“不是每个看起来像NPC的NPC都是NPC的。NPC是个很神奇的系统。你以为你昨天见到的NPC是NPC,你今天见到的NPC也一定会是NPC吗?不是这样子的。比方说,现在的我,就不是NPC,不信?不信你就看看我真诚的大眼睛……”

    叶修没好气地把方锐拎到一边,说:“你怎么那么多废话,跟那个谁似的,快给指路,刷任务呢。”

    方锐不服:“我蹲着儿等你们等一天了!说几句话怎么了!哎话说,你认识我们家喻总?你还认识我?”

    叶修:“你这孩子,缺心眼儿啊。文州刚开公司的时候,不是我帮你们搬的设备?”

    方锐好像恍然大悟了什么,一拍手,激动道:“哦,我想起来了!你不就是那个开解放的烟鬼大叔嘛!”

    蓝河心道:卡车……烟鬼……大叔……叶修你究竟是个怎样的形象啊……

    叶修觉得自己高大伟岸的形象好像被人胡乱脑补抹黑了,忙对蓝河说:“别听他瞎说。”然后又对方锐皱眉:“你跟个NPC搞谋权篡位,到底干什么来了?”

    然而方锐并不想跟用自己的脸的NPC方倚注搞谋权篡位。他只是听了喻文州的吩咐,上线来堵这两个杀害陈楚的“凶手”罢了。占用管理员的账号的话,他一个人屁事不干等在这里那么久,未免有点不太好,便特地转移了方倚注的部分NPC资料,好让方倚注变成可接入的账号,容自己以方倚注的身份登录。

    蓝河觉得很神奇:“原来还可以这样啊!”他突然想到,姚菁那家伙要是什么时候想玩平行世界,也能用阮青竹的身份登游戏的咯?

    方锐:“那可不。咱们平行世界的技术绝对是杠杠的。”

    叶修嘲笑他:“技术再好也跟你没关系,都是你们喻总的。对了,他不是说自己来跟我们交东西?”

    “我怎么知道。”方锐一摊手:“突然跟中了邪一样。好好的,生意也不谈了,一个人跑回国不知道忙什么去了,就让我来回收东西。”

    “他跟我打电话的时候还好好的呢。” 蓝河说着,把青光剑、“洞明”卷轴和七杀令从乾坤袋里掏出来,递给方锐。

    方锐接过,笑眯眯地看了看这几样宝贝,然后说:“我觉着,可能是情感问题。”

    蓝河起了点兴趣,忍不住想八卦一下,却忽得想起一件更重要的事:“哎,说好有补偿的呢。”

    “这个自然,论什么是诚信的游戏工作者,说的那就是我们,”方锐一脸猥琐地说道,顺便打开自己的操作面板划拉了几下:“我让后台的人把东西发到你们信箱了,点开看看吧。”

——tbc——

一开头,蓝河问的那个问题,是指上一章叶神问的“你打算包我多久”那个。啊,这个“一直做下去都可以”的梗我终于用上了!角色互换有没有。

截止目前,字数已经和天净沙一样多了Hhhh。另外,突然想推个图,我脑子里平行世界的蓝河基本上就是这个样子:

林木木版蓝河。真的好喜欢这个太太啊。

评论 ( 12 )
热度 ( 66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