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16

亲切的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然而陈楚早已看穿了一切    

    刹那间,两道剑锋撞在了一起!

    叶修心里登时“咯噔”一下。陈楚的速度好快,简直快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

    平行世界里和boss的对战模式美其名曰“智能对战”;说的是,boss在战斗时,会根据玩家的不同动作,做出不同的对战反应和技能。换句话说,就是玩家在干boss的时候,不会有对手是个程序的违和感,反而会觉得像在跟一个活生生的人打架一般。不过,拟真再真也是虚拟,程序再活也是程序,对叶修来说,只要boss存在反应的时间,他就能用“叶氏快打”将这时间差消耗到极致——他是在用真正的人的能动性去克服游戏本身的机械性。

    但是,陈楚……

    金声鸣响、炫光飞出,叶修的新手剑与陈楚的青光剑又一次短兵相接!这一次,他还是没有争取到一丝一毫的时间机会。

    然而就是这电光火石之间发生了的两次交手,让叶修终于意识到了,陈楚这个boss其实不存在什么反应快不快的问题,而是他根本不需要反应的时间!

    陈楚每次落剑的位置,都在叶修落剑的轨道上;叶修用法书释放法术技能的同时,他也能在同一时刻放出特定方位的圣光盾。这种匪夷所思的精准反应,在叶修看来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唯一可能的解释,就是陈楚在他出手之前,就明明白白地知道他要干什么!

    这在现实中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但在平行世界里却可以。因为平行世界是个依赖头盔的VR全息网游。说白了,就是通过头盔采集玩家的思维数据,让人可以在身体本身不动的情况下,切换到另外一个环境中做出各种各样的行动。举例来说,就是玩家想砍人,“砍人”这个想法的思维数据就会传递到头盔里,头盔处理之后再反馈给大脑,催眠大脑,让人以为自己真的做了“砍人”这个动作。那么,只要叶修的大脑中产生了“从这个角度杀陈楚”的想法,头盔就会收到,就可以在把数据传给叶修的大脑的同时,拷贝一份给陈楚这个boss的操作系统,那么陈楚自然就会知道叶修想“从这个角度砍” 自己了。

    “靠!”叶修想明白这些,骂了一声,心说这个外挂开得也太大了吧。

    “你到底行不行啊!”蓝河疲惫地喊了一声,他现在可是在一拖五地纠缠那些陈楚的小弟。拜叶修所赐,他进平行世界这么久了,这种被群殴的状态还真是第一回。

    虽然这群乌合之众的战斗力都不强,奈何仇恨全在叶修身上,一个劲地往叶修的方向跑。为了保证他们不冲过去干扰叶修和陈楚单挑,蓝河真是操碎了心,总算是把好几个的仇恨拉到了自己身上。

    “我觉得……靠!”叶修又骂了一句,“剑断了!”

    想想也是,一把新手剑能有多少耐砍性?要蓝河说,叶修的那把剑对上陈楚的那柄看起来很华丽的长剑,两个回合才断已经算是很给面子了。

    蓝河想也没想,落地放了个旋风斩,便吹飞了身边的几只。一回手,流光敛然,蓝桥春雪已是翩然入鞘。

    “接着!”他朝叶修喊道。

    雅蓝色的刀鞘拖着青白的刀绪,在空中舞出了一段好看的弧度,滑入了叶修的手中。

    “谢了!”叶修也不客气,还顺便补了一句:“你也别挂了啊,丢人!”

    听了这话,蓝河不知怎么的,刚才一对五的那点疲劳竟一扫而空了。即使在这种棘手的情况下,他觉得叶修还是对胜利充满了信心,搞得自己也有底气起来。

    他没说打不过陈楚。

    也没有真的担心我没了刀会挂。

    他相信自己。

    也相信我。

    所以,我们一定能做到的吧!

    “我好歹也是等级榜第六的高手啊,叶修巨巨!”蓝河心情莫名灿烂,对着那群披着NPC皮的小怪狂轰连力拳,一轰一个准,“反正我挂了也怪你,谁让你先挑事的哈哈哈。”

    叶修心说是这样吗。自己又不是砍NPC狂魔,还不是看某人哭唧唧的想帮着出个气啊!

    嘴上功夫一流的叶修虽然很想好好跟自己的金主蓝河大大讲讲道理,但受不了笑面boss陈楚不解风情,在叶修拔刀出鞘的同一时刻,又是一道利刃剜过来!

    这是一个叫银光落刃的技能。

    叶修看得分明,在弯身闪避之前却是心念一动。

    “根生土长。”叶修吟道,左手的法书哗啦啦啦,飞速地自动翻开了:荧绿的法力光环如瀑布般倾泻,甫一落地,硕大的根茎便拔然破土而出,枝枝蔓蔓,竟是瞬间缠上了陈楚的躯体!

    陈楚没有展开圣光盾!

    原来如此。

    叶修精神一振,此番冒着被陈楚当胸一剑的危险做出的试探,竟然真的试出了突破口。陈楚的银光落刃,是针对蓝桥春雪刀出鞘而做出的预判反应;然而在这个技能的释放过程中,他就不能做再多的事情了。所以,就算叶修启动根生土长的数据传到了陈楚那里,他也不能在银光落刃的同时使用圣光盾!

    之前叶修和他的交手中,陈楚的攻击力全在他青光剑的加成上,除了防御用的圣光盾和看穿对手预谋的外挂之外,还真的没有用其他的技能,无怪乎叶修迟迟没有发现这个缺陷。

    陈楚在用技能强化自己能力的同时,也暴露了自己的缺点。在他被根生土长缠住身形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失去了在叶修面前立于不败之地的最大优势。

    不是可以看穿对手的行动吗?

    那么从根本上限制住陈楚的行动,就是打败陈楚的关键!

    青光剑的主人被缠住了,暂时是伤不到叶修一分一毫。叶修这便毫不犹豫,拔刀上前。

    蓝桥春雪刀那番清丽和顺的气质,在出鞘的一刹那,化作了万千雪晶,带着的坚冷棱角,包围了陈楚的周身。叶修偏身晃过他被缠住后犹自艰难挥舞着的剑花,收书入怀,随即用双手握住刀柄,在根生土长将将要退去的那一刻,“噗”一声刺入了陈楚的心脏。

    陈楚的伪笑都凝滞了。打了那么久,他的血槽也终于出现了。

    平行世界的血量设计还是有点科学的,心口的一剑,是三分之二的血量。

    叶修一击,打掉了玉衡峰二把手三分之二的血量。

    蓝河都有点魔怔了。

    好……好帅。 

    他拿着我的刀……好帅。 

    蓝河陪那五只小弟玩了那么久,早就熟稔了他们的行动模式,便在刷他们血量的同时,一直默默关注着叶修的动作。五行大法书的使用尚且不提,单是方才蓝桥春雪刀的挥法,那简简单单的一刀,就让蓝河觉得潇洒万分。

    这种情况下,穿得丑不丑,嘴巴贱不贱,难道还有什么关系吗?

    蓝河突然有点理解,微博上很多迷妹对着自己的偶像整天喊着“麻麻,我要嫁给他!我要给他生猴子!”的心情了。

    有些事情,真的得看气质。

——tbc——

这章帅气吗?哎我是写的挺高兴的hh。

今天又写了点大纲……大纲都写了三千字了……

是的……革命才刚刚开始……

我觉得吧,废爱可能会分两部分。第一卷平行世界,第二卷人间星火。估计是这个节奏,嗯。




评论 ( 11 )
热度 ( 78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