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01

简而言之,这是一个创业失败的叛逆青年和一个自暴自弃的糊涂少爷,在全息游戏里没羞没臊地谈恋爱的故事。

1. 平行世界

“小远!许总已经在楼下等你了,我推你下去吧。”陈妈叩着许博远的房门喊他。

“等我干什么?谁答应他我要去了?”许博远拿着他的宝贝VR头盔,正滚着轮椅去接电线。

“我说远少爷,您这也太较劲了……哎许总!” 

许博远听脚步声就知道是父亲上来了,却丝毫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已经开始启动设备。许文砰地一声打开房门,脸上犹有怒容,但一看到坐在轮椅上的那个瘦弱的身影,那股盛气就颓了大半,末了只是叹了一口气,道:“小远,我们上次不是谈好了的吗?”

“是啊。我是同意你再婚,但我可没答应去见姚菁,或者说,我一点儿也不想看到她。”许博远看都没看许文一眼,自顾自带上了VR头盔。

“小远!”许文抬手就把它扯了下来。

“……”许博远撇了他一眼,把头盔抢了回来。

许文再扯。

许博远再抢。

许文:“……许博远!”

“哎!”许博远学着父亲提高了嗓门。

“你——”许文纵是涵养再好也是气急,“你、你看看你!不去复健、不读书也就罢了,一天到晚就知道玩游戏!你究竟有没有把我这个老爸放在眼里?你这样,要我怎么放心把公司给你?你……”

“是!我是个废物!反正我也没有腿了,让我当你公司的老总多难看啊!不如去跟姚菁再生一个小少爷呢!”许博远毫不示弱地回骂。

“许!博!远!”许文几乎是用吼的了,把已经下楼了的陈妈都吓得一个踉跄。而许博远只是抿着唇,冷眼看向窗外。

“不管你了!”许文丢下这句话,甩手离开了。

许博远收回目光,双眼却依稀有些红,呆呆地坐了一会儿,听见窗外汽车发动的声音。他重新接好那个头盔,把它带上,双手有些颤抖。

“你早就该别管我。”

……

“您好,欢迎来到平行世界!请用语音接入个人账号。”

“蓝河。”许博远说。

“请稍等,正在进行面部扫描……”

“扫描成功。”

“登陆成功。”

“正在接入世界线……请稍等。”

“玩家-蓝河-已上线。”

简洁的登录界面褪去,出现在许博远——不,这里应该叫蓝河——面前的是“云端神殿”的广场喷泉。他的周围有不少穿着修士袍或劲行衣的人,有的在勾肩搭背地闲聊,有的在卿卿我我地恋爱,有的在大呼小叫拉人组队,还有的在讨价还价做着不知名的交易。蓝河深吸了一口气,用自己的腿四处走了两步,终于平复了脑海中属于“许博远”的情绪,顿时感到轻松许多。

虽然人生是如此艰难……但,不论如何,我回来了!

“老蓝!”这时,一个大大咧咧的声音从他的身后传来。

蓝河下意识地一转身,额头却猛地撞上了另一个额头。“哎哟!”蓝河没嚷,对方却是先嚷起来了。

“没事吧你……”

《平行世界》是一款全息模拟游戏,力争在玩家身上还原现实生活中会感知到的一切;被撞了脑袋,自然是会疼的,但系统会将痛感调节到人体最能够接受的那个范围——换句话说,就是意思意思——不然打怪pk什么的,被捅了一刀还不得痛死人啊!所以蓝河看笔言飞那个夸张的样子,实在有些哭笑不得。

果然,那家伙下一秒就恢复了笑容,“逗你玩儿呢。还好是在游戏里,不然我把你这样俊的一张小白脸撞出个包,也真是罪过!”

“尽扯淡!”蓝河笑。

“妈呀一笑起来更好看了。真的兄弟,你千万别给我好脸色看,不然我迟早药丸,得弯!”

蓝河:“……”

要知道,《平行世界》作为一款虚拟现实游戏,还有一个大胆的设定,就是玩家经过面部扫描进入游戏,游戏内的角色形象便沿用真人的面容。这个设定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这款价格高昂的游戏的安全性,当然也给一些对自己长相没自信的人带来了困扰。游戏公司考虑到这个,也正在积极开发给设备添加美颜功能,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蓝河本来就长着一张清秀白净的脸,自然是毫无压力,他个性又比较随和,不很在意游戏中的朋友对他进行友好的“调戏”。

“二笔,今天怎样?下副本练级吗?”蓝河问。

笔言飞挑了挑眉,却道:“下什么副本啊!打野怪去!”

“哈?你又不嫌刷野怪无聊啦……”蓝河一脸看不懂。

“我跟你讲,今天狭峰森林出了一个奇葩!咱们夜雨行会好多人都赶去看热闹了,我就是来叫你的!你猜怎么着?他是平行世界第一个选了英之魄进入云端大陆的!”

“英之魄?真的有人选这个?”蓝河一下子被吊足了胃口。

——tbc——

新文第一章试读!等我清明节更完那个要命的相见欢之后,正式开始写这篇——简称《废爱》好了hhh。这个怎么想都不会比《天净沙》短。

虽然一开头就点破小蓝的那什么(can ji)设定,还有老爸后妈什么有的没的,但这一定会是一个温馨的故事——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另外,关于这个网游文,呃,看过虫爹的网近和天醒的话,会觉得各种设定无比眼熟……各种技能各种角色乱入……不过我到时候都会解释,没看过也毫无影响=w=

评论 ( 14 )
热度 ( 17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