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杜柔]相见欢(6-10)

六、

    一曲弹毕,我收回了思绪。

    虽然许久不碰琴键,难免生疏,但有些旋律,就是无法从记忆中抹去;而有些记忆,又因为令人肝肠寸断的次数太多,已很难激起我心中更多的波澜。

    我看向杜明,却发现他仍低着头,似是沉浸在某种情绪里。

    “杜少?”我小声问。

    “……很像。”杜明抬头看我,眼睛有些红红的。

    我一怔,差点以为我欺负了他。“像?”

    “像我妈妈。”杜明低声说。

    我了然。之前他急着找女孩子给他弹琴,我就猜可能是有对他而言非常重要的东西在其中,没想到这个答案,就是他的母亲。

    “你母亲……”

    “过世了,在我十三岁的时候。”

    我突然对杜明产生了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尽管老板娘那里身世凄惨的姑娘不少,我也很少有过如此强烈的共鸣——仿佛冥冥之中我们之间有什么联系一样。

    “抱歉。”我说。

    “不,”杜明酸涩地一笑,“很感谢你。刚刚有一刹那,我真的以为回到了我的小时候。妈妈在弹琴,我坐在地上,嗯……坐在地上跟她捣乱。”

    “那就谢谢杜少,刚才没有给我捣乱。”我对他一笑。这很奇怪,我竟然会去主动安慰他。

    杜明大概没有料到我会这么说,但他的情绪看起来确实好了一些。

    “再弹一个吧。不要那么悲的。”他说。

    “好。”我说。

 

七、

    我们就这么一个弹着,一个听着,任夜晚的时光悄然流逝。这个房间的隔音很好,期间也没有什么杜家的仆从来打扰,我们两个沉浸在各自的回忆之中,偶尔交流几句,竟给了我一种与世无争般的宁静感。真的很难想象,我能够在一个富豪的别墅里产生这种感觉;自从十二岁的那个转折点开始,任何有钱的男人的房子能够带给我的,都只剩下无穷无尽的屈辱与心机。

    只有杜明不一样。

    “也挺晚的了,我送你回去吧。”杜明看了看他的怀表。

    我“嗯”了一声。如果不做那种事的话,我的工作确实可以结束了。

    “你……”杜明却像想到了什么一样,突然欲言又止。我看他开始手忙脚乱地往身上摸,最后掏出了一沓钞票。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知道他终于还是想起了我们的关系。接下钞票,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心里很不舒服,明明是这么理所应当的一件事。

    “杜少好大手笔,不知道需不需要我今晚留下来?”我简直是在用一种反唇相讥的口气说的这话。

    “啊?不……”杜明有些窘了,他不明白我为什么生气。

    是啊,我为什么生气?我有什么理由对这样单纯的一个人生气?

    “对不起,是我误会了,杜少莫放在心上。”我深吸了一口气,抽出那叠钞票中的一半,还给杜明。

    杜明没接,想把钱塞回我的手心,却在碰到我手的时候微微颤抖了一下。

    “你拿着吧。你这么……好,定不是自愿做这行的……”

    我挣开他的手,没塞好的钱撒了一地。

    “我不是为了钱。你也不必怜悯我。”为什么我今天说话如此之冲?完全没了平日里那番隐忍。

    杜明茫然地看着我,眼神中尽似是委屈。

    “对不起,我不太舒服……”我叹了口气,不知为何,今天好像一直在道歉。

    杜明刚想说什么,却听得门外一个低沉的声音唤道:“阿明?”

    “爸?”杜明回。

    原来是杜明的父亲杜家富。但是他的嗓音……

    “我听管家说了,你带那种女人来琴房做什么?”杜家富开门进来,有些责备地问。我便毫无防备地和他打了个照面。

    瞬间,我的全身冰冷了,如入寒窟。

    

八、

    这张脸,我见过,而且不止一次。

    杜家富是我父亲以前的常客之一。小时候我总是在家里的阳台上观察出入我家的形形色色的人,虽然不是很记得清,但这个人总是来,便给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那时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只知道他是一个穷教书的,因为他的衣着总是很破旧,给人一种不甚光彩的感觉。

    但是,我觉得父亲待他很好,甚至还救过他的命——

    那是一个滂沱雨夜,杜家富带着一个女人和一个哇哇大哭的孩子,浑身浴血地拍开了我家的门,我听到他朝我的父亲痛哭流涕,苦苦哀求,但我父亲毫不犹豫就让他们躲了进来,并帮助他遮掩过了鬼子特务的搜查。现在想想,那个孩子和女人,大概就是杜明和他的母亲。

    那时的杜家富,潦倒到了极点,也对我父亲感激到了极点。

    但自那以后,父亲的客人们就渐渐不对了,我们的家境,也渐渐不对了。

    最后,我就没有家了。

    那么为什么,这个人,杜家富,现在一身体面地成为了这个洋鬼子公馆的主人?他那哇哇大哭的儿子,也一步登天成为了杜阔少?而我,却只能靠不断出卖自己的身体来接近媚外派的高层,天真地以为自己有朝一日可以给父母报仇?!

    我爬上过太多人的床,查出过太多血淋淋的罪恶,面对过太多千钧一发间的生命危险。我那原本可以唱歌的嗓子,就是因为宋子洋差点发现我的心机,而被他掐哑的。但是我从没害怕过,也没退缩过,直到——

    直到看到如今的杜家富。

    看到这个我最不愿意去怀疑的人,成了我最值得怀疑的人。

    我感到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和仇恨感。

 

九、

    我的拳头攥的死紧,全身都在发抖。

    杜明察觉了我的不对,以为我是害怕杜家富的责备,便走上来挡在我的身前,遮住了他父亲看我的视线。

    “你母亲的琴,别让人随便碰。”杜家富冷冷地说。

    “我……”杜明不知道该怎么跟他争辩。

    “让她快点出去。”杜家富扔下这句话,就转身走了。

    我还在颤抖。杜明想转身扶住我,却发现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死死地抓住了他的臂膀,好似抓着救命的稻草。

    “你怎么了?唐柔?”杜明有些懵了。

    “带我走。”我咬着嘴唇说,看到的世界是说不出的晕眩迷离,双腿也因为颤抖而酸软难行。

    我最后的感觉,是自己大概一头栽倒在了一个怀抱之中。

     

十、

    我是被杜明叫醒的。他亲自开着车,送我回了住的小巷。夜半三更,楼里还是灯火通明,充斥着嫖客的叫嚣与污言秽语,伴随着女人的嬉笑与喘息。

    我却稍微松了一口气,有点找回了我原来的状态。

    “你刚刚……究竟怎么了?”杜明不放心地问我。

    “没什么。恰好回想起一些不好的事情罢了。”我嘴上敷衍着,目光望向远处,心里又开始打我的算盘。

    “你以后,没必要这么累,”杜明突然拉过我的手说,迫使我转过头去看他。他的眼神还是那么通透见底,让我感觉要被他吸进去,“缺什么的话,找我就可以了,不用去受……那什么罪。”

    我的心里一团乱麻,但对这样的杜明,却无论如何生不了气。

    此时,一个微妙的念头,突然爬上了我的思绪。

    这个念头,后来给了我想要的一切,也毁了我珍视的一切。可惜当时的我并不知道。

    我抽开杜明抓着的我的手,却从正面紧紧地抱住了他,把头搁在他的肩上。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我感受到了,他的心脏正在强烈地跃动着。

    我在他的耳边唤道:“杜明。”

    这是我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我不要你的钱。下次,再带我去你家弹琴好不好?求你,我想死我父亲了。真的……求你,求你。”我说着,泪水从我的眼中滚落,沁湿了他的肩膀。

    “好好,你别哭……”杜明紧紧回抱我,一口答应下来,把杜家富的叮嘱抛到了九霄云外。

    是的,我必须振作起来,弄清父亲被出卖的真相,我必须要接近杜家富。

    就算是要利用杜明的感情。

    如果他对一个妓女产生了感情的话。


——tbc——

为什么虐文写起来那么爽呢……

我非常喜欢唐柔这个人,希望自己也能写出她那种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感觉吧!

《相见欢11-15》

评论 ( 5 )
热度 ( 18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