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34(尾声)完结

——尾声——

许博远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在医院里了。

他望着雪白的天花板发了一会儿呆,就像在确认这一切是不是真的,以至于过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旁边好像还有个人,睡的正香,发出绵长的呼吸声。

久违了的却无比熟悉的声音。

许博远把头侧向一旁,看到叶修躺在另一张病床上,两人之间只隔了一个小小的床头柜。

许博远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对方却没有要醒的样子。也是,怎么可能被自己盯醒呢,又没有超能力……

然而叶修就是在这时候断了那轻微的鼾声,迷迷糊糊地唤道:“小蓝……”

许博远:“……”

他心想叶修可能还在做梦,却忍不住想捉弄他,便道:“小蓝被你打死了。”

“胡说……八道,哥的枪法……”

许博远看到叶修在笑,知道这人确实是醒了。叶修睁开眼,同样望着天花板发了一会儿呆,然后偏头看向他。

两个人就这样安安静静地对望了一会儿。

许博远:“退休了?”

叶修:“退休了。”

许博远:“不折腾了?”

叶修:“不折腾了。”

许博远:“谁信。”

叶修一笑:“接下去的事就交给年轻人吧。我得洗心革面,好好养病,实在舍不得你给我守寡。”

“滚。”许博远说着,从床头柜上抓了一个不知谁送来的葡萄朝叶修扔去,却没扔到。

“没力气就别动了,小心伤口。”叶修还是笑。

清爽的风从窗外吹来,窗帘发出柔和的布料摩擦声,病房里又安静了下来。

叶修收起笑,想了一会儿,还是说话了:“当时,我说当时,你就不怕我没懂你的暗示吗?”

“无所谓啊。”许博远小声道。

“?”

“我说无所谓……那种情况,只要没有我这个人质,你就有可能赢的吧。所以,你懂我意思也好,误解我也好,都可以破那个局……”许博远淡淡地说。

却没料到叶修一听这话,竟噌地一下坐起来了:“那你不就真的死了吗混蛋?!”

“你干嘛又吼我,这不是没死吗……”许博远看到叶修因为牵动了伤口疼得龇牙咧嘴的样子,觉得好笑,又觉得有些感动。

然而叶修何尝不感动,他简直感动死了。这几年来,他对许博远有隐瞒、也有欺骗,装病装得差点死掉也不让他知道;他觉得自己是出于对他的爱,出于想保护他的良苦用心;他觉得自己一直站在感情上奉献更多的一方——却不知道自己才是亏欠的一方,亏欠了许博远为自己担心的日日夜夜,亏欠了对方想和自己并肩战斗的心情……

他这才明白过来,许博远是有多么爱他。

“对不起……”叶修说,又慢慢地躺下。

“有什么好对不起的。”许博远看着叶修有点孩子气的一面,忍不住又拿了一颗葡萄,不过这次没扔,伸手递了过去。

叶修也伸出手,把许博远手心里的葡萄扔了,然后牵住了那只手。

许博远:“……”

“我有时候会想,是不是没和你在一起的话,你会过得更幸福……至少不会莫名其妙地被清洗,也不会莫名其妙地被打晕、受各种伤……”叶修说,“但是……”

“但是,我依然觉得,和你在一起,是我这辈子最好的决定。”许博远说,用力地回握了一下叶修的手。

叶修笑了。

“我也是。”

“这之后……就一直才一起了吧。”许博远说着,竟有些脸红。

叶修:“嗯。我爱你。”

许博远:“……好,我也……嗯有些累,我再睡一会儿……”其实只是觉得脸太红了,不敢再看叶修。

叶修从牵着的手上感受到许博远的心跳,那是属于他一个人的,也是他要永远守护的,最重要的东西。

病房的门轻轻地被推开,乔一帆端着水走进来,无语地看到地上滚落的葡萄和那双牵在一起的手,抽了抽嘴角。

“还是……老大比较会玩啊……”

——全文完——

完结……撒花( ´•̥̥̥ω•̥̥̥` )尾声甜不甜呀。

在这里总结一下《天净沙》(基本在自黑,大概是反省嗯):
-清水无比,只有一次接吻;
-主线不明,人物繁多大乱窜;
-全文跟“天净沙”并没有太大关系,只是写第一章的时候把环境往那个意境渲染了,至于是哪首天净沙很明显的吧;
-5万字出头,第一次写这种长度的,经验不足,一大半没列提纲随机发挥了,导致出现bug;
-……and so on
总之,吃一堑,长一智!以后我一定列好提纲再写!一定争取有主线!

PS:目前只有一篇周江的番外,别的大概没有了。本来有个杜柔的,但我觉得不够虐,于是决定跳开天净沙,出个杜柔的清明特别篇(←这是预告。总觉得清明特别篇听起来不太对)

最后,蟹蟹被我污染眼睛还看我文、给我点赞、让我有动力写下去的宝宝们qwq



评论 ( 5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