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33(终章)

除了终章还有尾声。除了终章还有尾声。除了终章还有尾声。这不是完结,重要事情说三遍。

——正文开始——

许博远一时半会儿解释不清,只能转移话题:“……你呢?”

邱非:“我的人不听刘皓的,他还不敢杀我。”

许博远心下一松,忙道:“来不及解释了,你快出去帮叶修……”话没说完,却觉得一下子有口血闷出,熬不住还是晕了过去。

邱非虽然极担心他的伤势,但心知这是人一下子放松之后容易出现的,现在的当务之急应当还是外间独自奋战的叶修,便抄起家伙往外冲。

叶修固然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如此消耗战也有些玩不起了,再加上闯进来时也受了些伤,身体早就撑不住了,此时完全就是在用意念战斗。当听到反抗军已经包围嘉世大营的一瞬间,他竟有种浑身脱力的感觉;但这种感觉也只是持续了一瞬间,因为下一秒他就发现刘皓已经意识到他和许博远演的那场好戏了。

小蓝会被他发现的!

绝对不能让刘皓从这里逃走!!

“刘皓!”叶修几乎是用尽所剩无几的全力吼出了这一嗓子。
正提枪想抓回自己“诈尸”的人质的刘皓,竟生生地被叶修吼地腿一软;然而他的这种感觉也仅是持续了一瞬间,就被如潮水般涌来的对叶修的怨恨所冲刷而去。

刘皓想不通。他自开国的抗战时期以来,便是一直屈居于叶修之下,苦心经营却仍屡屡不得志,原因就是叶修一直不认同他的为人处事!凭什么叶修借着天分就能永远盘踞首席?凭什么这么努力的自己却永远成功不了?凭什么如此优势的局面都能被他颠覆?凭什么?!

“为什么你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叶修!为什么我赢不了你!”刘皓怨毒地转过身来,双手举枪直面叶修,愤愤的怒吼甚至响过了叶修,“我想你死!想得快疯了!我没有一上来就自己杀了你?那是因为你让我觉得恶心!恶心!”

“叶修,你真让人恶心!”

刘皓突然发难,就如同变了个人,联盟兵也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将失态的情绪暴露无遗的首长,一时间竟也怔了。

“但现在我忍不了了,一眼、都不想再看到活着的你了。”

叶修却哪里会在意刘皓骂他些什么,只是抢上联盟兵发呆的那个电光火石间的机会,试图先拽过一个人挡在自己胸前,可惜行动力实在不足,还是慢了一拍……

枪声先响了。

叶修大脑霎时一片空白,只剩下枪鸣的回响——是刘皓对他开枪的回响,他却仿佛听到的是自己对许博远开的那一枪。

小蓝,我打疼你了吗?

小蓝……我……

我……

没中枪?!

叶修猛然间从迷离的情绪中惊醒。

他看到,中枪的是刘皓。

刘皓怨恨的表情还停留在脸上,身体却已直挺挺地倒下了,露出身后的邱非。

邱非:“你真让我恶心。”

鲜血从刘皓身上的血洞中涌出,像是逃窜的罪恶。刘皓动了动口,却什么都说不出来。联盟兵见主帅倒下了,一时间只是盯着邱非,没人敢动。

叶修甩了甩脱力的臂膀,拖着步子走到刘皓的面前。

“你问为什么?”叶修说,“因为你的肚量、你的实力和你的见识,都远远比不上你的野心。”

……

冯宪君倒了。

刘皓死了,嘉世垮了。

魏琛与喻文州、黄少天汇合,蓝雨包围了联盟总部暨嘉世大营,还用烟雨和轮回的旗帜虚张声势了一番,骗得联盟兵纷纷缴械投降。

轮回截住了百花和虚空、烟雨截住了呼啸和皇风、霸图则以一城之力将剩下的支援战队都拦堵了下来。

叶修终于用千辛万苦经营来的一手好牌,打出了一个好局。
这是反抗军的胜利。

人们终将记得重生的那一刻——浑身浴血的叶修,抱着一个昏睡过去的男人走出嘉世,身后跟着一个目光坚毅的年轻人;而前来迎接的,都是整个荣耀联盟最有影响力的人物:有反抗军的元勋,也有得知军情后倒戈的战队队长。最后的最后,他们终于集合到了同一个地方,没有说话,都用沉默庆祝了这场熬人的胜利,表达了对叶修的敬意。

反抗军名义上的领头人,轮回周泽楷,率先将轮回的旗帜解下,庄重地放置在战场的沙土上。而后是霸图的韩文清、烟雨的楚云秀、蓝雨的喻文州、雷霆的代队长戴妍琦……最后是叶修,用那个年轻人递来的兴欣红旗引燃了火苗,毅然地掷其于满地的旗帜之中。

他说:“但愿这是最后一次,兴欣之火,可以燎原。”

荣耀大地,新生。

——呃还是tbc吧——

又要考试了,决定把终章赶出。主线剧情基本上结束了,后面也没啥好渲染的了~就到这里吧!
尾声甜甜的,容我考完再发hhh

评论 ( 2 )
热度 ( 48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