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03

亲切的前文链接:1 2

3 君莫笑

    然而蓝河关注到的不仅是那人奇葩的品味,还有他超乎常人的洞察力。

    蓝河刚才浮空时使出的连力拳,在一般玩家眼里基本上已算是神来之笔,因为本来在浮空时还能打出连力拳的人就是寥寥无几,更何况是方才那种“奇袭”之下,还能扭转形势的一拳。这在平行世界,毫无疑问可以称得上是高手了。

    蓝河打那一拳的时候,一半是自救的本能,另一半则是单方面跟那个人闹的小别扭——叫你不自己出来引怪!看你蓝哥哥怎么把怪扔你丫头上!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那人竟然察觉到了。

    不知什么时候划下的冰墙术,已经结结实实地挡在了那个怪的面前,似是早就知道蓝河会出那一招一样。

    “身手不错嘛!”

    蓝河落地后,再一次目瞪口呆地看着怪的血槽“噌噌噌”地归零,然后等来了这一句话。

    敢情灭个怪比表扬我一下还快啊!

    不过这回,吃瓜的围观群众们倒是没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英之魄高手的身上,可能是因为看那家伙耍了一下午的宝,有些审美疲劳,纷纷表示这位传统力之魄兄弟的身手也确实惊艳了一把。

    “蓝河大大好帅啊!”

    “啊,就是那个等级榜第六的高手?”

    “听说他已经进入北斗学院了?真厉害……”

    “英之魄只能逞一时之能。最快达到学院顶峰的,还得是这种人啊……”

    听着盲目崇拜的风向突然往他这边吹了,蓝河也有些不好意思。

    北斗学院是平行世界的四大修炼学院之一。北斗、玄武、缺越、南天四座学院在设定上,代表了平行世界云端大陆的最高修炼水平;但简单来说,在游戏中,就是代表了有一定难度的任务、活动和副本的集合地。为了防止没到一定境界的玩家乱入被草虐,至少有一种魄之力到达贯通境界的修者才可以通过试炼进入,即挑战一个单人副本。虽说一魄贯通是参加试炼的必要条件,却不是通过试炼的充分条件,因为试炼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蓝河虽然在力之魄贯通后就过关,成为进入学院最早的一批玩家,但其实说来惭愧,那是他反反复复刷了好几天才出的成果。

    蓝河本人不觉得自己有多厉害,一旁的笔言飞可替他厉害着呢。趁此机会,勾着他的肩膀就狐假虎威地在人群中让出了一条路来,也总算是挤到了内圈的位置。只是两人站还没站稳,就听那个牛逼哄哄的家伙朗声朝众人说:“多谢各位,多谢各位。我在这儿刷了半天怪,请有钱的务必捧个钱场!日后江湖上若是有帮的上的,在下是明码标价,义不容辞!”

    然后,他做了一件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事情——他开始发“名片”。

    “……”所谓“名片”,就是一张小纸片,上面写着他的ID和账户编号。

    这是搞什么呢,随着名片一圈一圈地发下去,围观群众也一圈一圈地开始石化。直到有一个人恍然大悟,说了一句:“哦,搞了半天,这是卖艺呢。”

    “工作室的?”

    “骗子吧?”

    “还以为出了个多厉害的高手呢。哎,散了散了。”

    “散了散了。”

    ……

    不愧是平行世界,连人的从众心理都跟现实一模一样。刚刚大老远跑来峡峰森林的人有多热情,现在揣了张鸡肋的小纸片离开的人就有多扫兴。笔言飞也觉得大概是游戏工作室弄出来圈钱的噱头,甚是没劲,刚想拉着蓝河走,却发现对方还站着没动。

    “君莫笑。”他在念“名片”上的那个ID。

    “哈?”笔言飞不解。他觉得无趣,就连纸片都没有拿。

    蓝河自顾自喃喃道:“不管怎么说,这人还是挺厉害的啊……” 

    “工作室的,都有两把刷子,”笔言飞撇撇嘴,“人忽悠完我们就下线了,你还在这里思什么春?走走走下副本去……”

    蓝河这才恍神过来,乖乖地被拉走了,一路上还顺便表达了下对笔言飞滥用“思春”两个字的严重抗议。

    游戏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等到系统发出提醒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许博远忽而想起来,自己因为跟老爸吵架的事情,晚上没吃东西就上了游戏,现在早已饿得昏天黑地,便马上跟好友打了个招呼,从“云端神殿”广场下线。

    摘下头盔,许博远揉了一下脸,感到有些疲惫。陈妈熬不了夜,应该已经歇下了,讨厌的老爸也不知道有没有回来,偌大的家,整个都是静悄悄的。他转着轮椅,坐家里特地为他装的电梯下楼来到厨房,果然陈妈还是给他做了东西,只要热一热就能吃。右腿截肢之后装着义肢的地方,有些隐隐的撕裂疼——是幻肢痛——有时候深夜会发作,但比起刚出事那会儿,已经好了很多,他便也不再跟人说起过。

    很多事情,说到底,也不过是“习惯”二字。

    但有些事情,真的习惯不了——许博远仅仅是心念一动,朝门口看了一眼,就发现老爸的鞋不在。

    居然丢下残废儿子跟那个妖精过夜去了。

    不会真的去生个小少爷吧。

    妈的。

    许博远边吃宵夜边在心里骂,觉得有些心酸,有些委屈,好像当初把老爸气出家门的人不是他一样。

    得,反正也睡不着了,再上会儿游戏吧。

    平行世界的时钟是十二个小时一天,游戏中两小时抵现实中一小时。许博远在凌晨一点登录,游戏中是凌晨两点,正是云端大陆夜市街最热闹的时候。

    蓝河之前和笔言飞等人一起刷了不少时间的经验,此时便不想再去打怪,便熟门熟路地走向夜市街一家名叫“一寸相思”的酒馆。

    平行世界期望的就是带给玩家以一种在现实生活体验超现实的感觉,所以在生活区,还是设置了很多接地气的有趣内容。酒馆、小吃店、裁缝铺、杂货摊……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各餐饮场所出售的食物,需要用游戏金币购买,不会对人的身体产生任何影响,只会在脑中产生相应的味道的信号,也确实给玩家们带来了愉悦的感觉,以至于经常出现由于嘴馋难忍而特地来游戏里减肥的。

    蓝河常来的这家酒馆却是不同,原因就是它是由玩家亲自经营的。店主叫“一寸灰”,是个长相很年轻很干净的小伙子,每天都面带微笑给各种客人接风倒酒。他几乎是平行世界刚开服的时候就来了,有过一段疯狂练级的时候,据说还曾冲至等级榜第二的位置;后来从系统手中买下这家酒馆后,便不太喜欢去练级了。蓝河跟他混熟了,倒也觉得他是个奇人——买下酒馆花的是自己的钱,然而他得去跟系统卖酒才能卖给玩家,又不能开比系统更高的价格,否则玩家就会去系统酒馆买酒、不来他这里了。

    “所以说,到头来根本赚不了钱嘛。”蓝河曾对他说。

    “无所谓啊。”一寸灰微笑着答。

    然而今天,蓝河迈入酒馆的时候,除了一寸灰之外,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

    诶?君莫笑?

——tbc——

CP申明:本文主叶蓝(prprpr我是死忠),副CP有喻黄(狗血剧情预警)、乔安(我真是卖乔安安利卖得不要不要的……),可能出现莫橙?(这方面剧情还没想好所以待定)

一寸灰: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

君莫笑:阿灰,说人话。

一寸灰:老大,你欠我酒钱了。

君莫笑:这张名片姑且押在你这儿,日后谁来砸你场子,call我便是,这就先走一步!

一寸灰:(尔康手)

蓝河:哎,那位客官看着怪可怜的,卖艺换钱不算,连杯酒都要赖账……这两银子,就当本公子赏他的吧……(怜悯脸)

以上是活见鬼了的小剧场……

评论 ( 6 )
热度 ( 77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