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08

亲切的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哎,你身上有没有内力啊

    也不管是不是自己想出来的,蓝河还是在心里咒骂了这个扛着人跑的馊主意一百遍。但嘴上说着不要,他的身体还是很诚实的,为了任务大业早些完成,他决定姑且卖君莫笑这个福利——在确认“乾坤袋”里确实装不下活人后,乖乖地扛起人跑路了。

    北斗学院有七峰,正好以北斗七星命名。从北斗勺柄的瑶光峰起,依次是开阳峰、玉衡峰、天权峰、天玑峰、天璇峰和为首的天枢峰。君莫笑的听魄一下子也没办法探听到这么大范围的魄之力流动,但是正如他能够在瑶光峰听到与之毗邻的开阳峰,现在开阳峰夜露草坪的两人也能察觉到散落在玉衡峰的兔子的位置。然后这个任务基本上就落入了“君莫笑开GPS找兔子——蓝河用疾行千里搬运君莫笑——君莫笑逮兔子——蓝河收兔子——君莫笑开GPS找下一波兔子“这样一个奇妙的循环之中。

    对于蓝河来说,这倒也是一个观察君莫笑的好机会。一次又一次攻略兔子的行动下,蓝河已经彻底肯定了他“君莫笑不是靠运气”这一论断;他有一种直觉,觉得这个人可能来头不小。君莫笑表现出来的,并不像是一般网瘾boy(例如他自己)会在VR游戏里表现出来的。因为平行世界为了拟真,杀怪是要玩家自己做出相应的动作的,吟唱就是用嘴去念,挥剑就是用手去砍。而从普通键盘鼠标网游过来的玩家往往只能有限地适应这种形式,就算有系统的修正,做出的动作也会比较简陋,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依靠技能本身的作用来获胜。反观君莫笑,却似是在以动作为主、技能为辅在行动的。比如对方出招的时候,他第一反应往往不是用圣光盾去抵挡,而是预判攻击落点然后闪身躲避;又比如他要出招的时候,总是能将身体原本的动作和技能的操作天衣无缝地结合在一起,仿佛自己本身就会那门功夫似的;还有时候他甚至都不用技能,直接用那柄新手破剑去调戏兔子,直把剑花舞得令人眼花缭乱,丝毫没有一般玩家对和怪“肉搏”的回避态度,反而有些乐在其中的意味。蓝河觉得自己在玩家群体中,身手已经算比较好的了,否则就算在线时间多,也不能占到等级榜的第六位,但毫无疑问,和君莫笑相比,他还是差远了的。

    这时,他就自然而然地回想起,君莫笑在来的路上说过一句话,“有些技能,现实中练过,游戏里刷不刷也无所谓啊”,还有他未说完的一句“其实吧,我是——”。我靠,蓝河心说,他不会是练过“体术”那种东西,或者说是“武功”吧?就算这个年代真的还有武林高手的话,他们也玩网游?

    别说,他觉得君莫笑虽然看上去吊儿郎当的,身上还真有几分江湖气。

    “我说,你不会是练过的吧?”想到这里,蓝河忍不住问,顺手接住了君莫笑扔过来的一只兔子球。

    “对啊,我记得我说过?”一句话的功夫,君莫笑又收拾了一只。

    “真的假的……这叫什么,武术?功夫?哎,你身上有没有内力啊?”蓝河就算不相信江湖,也相信自己的眼睛,问这话的时候一点都没在嘲讽。

    “老蓝啊,”君莫笑提溜着天璇峰的最后一只兔子过来了,“虽然我知道你理解的那个内力跟我理解的那个内力有本质上的不同,我还是要告诉你,我是有内力的。”

    蓝河:“?!”
    君莫笑:“就是一种内劲吧,可以强化全身的力量,但绝对不是电视剧里演的那么玄。把乾坤袋张开,我要扔兔子了。”

    蓝河忙收了兔子。

    君莫笑看着他泛着些迷茫的眼神,笑着说:“其实武林中人,还是有点忌讳在人前暴露自己的来历和功法根基的,但看在你是个普通人,而且对我这么好,又是请客,又是雇我的份上,我告诉你也无妨。……况且,我现在大概也不算是武林中人了吧。”

    蓝河不知道君莫笑最后加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但前面的话就足够让他隐隐地期待起来了。他站在现实中许博远的立场上,对比自己强大的健全人总是抱有一种欣羡的态度。

    君莫笑:“我姓叶。你知道叶问吗?”

    蓝河激动:“知道啊,啊!你难道是那个叶问的……”

    君莫笑“呵呵”一声:“不是,我就随便一说。跟叶问没关系。”

    蓝河翻白眼:“喂,能不耍我吗?”

    君莫笑微笑,这么几小时的时间处下来,他是真心觉得逗蓝河很好玩;换了在现实中,就几乎没有能够这样放肆的时间。

    “好,”于是他说,“我曾经在的‘叶’家,跟叶问没什么关系,但也是一个武林世家。叶家没有专修的拳法或者兵器,但有一套心诀。叶家功夫的核心是‘快’。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叶氏快打’也算是如今武林上能够流传至今的比较巅峰的东西了。”

    蓝河咋舌,要不是知道君莫笑确实很厉害,他绝对不会相信这种故事。“喂,这么厉害,能教我吗?”蓝河问。

    “你想学?”君莫笑饶有兴致地问。

    “呃……游戏里……”蓝河没想到君莫笑并不直接拒绝,倒是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游戏里学不了。功夫这种东西,说到底还是要在现实中树立根基,而且是要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君莫笑打量了一下蓝河:“不过我看你游戏里的身手,灵性倒也不差……你真的想学吗?”
    蓝河没说话,君莫笑以为他是在考虑,因为他没注意到,当提到“现实”的时候,对方眼中的光就已经灭了。

    君莫笑还无知无觉:“不过叶家可死板,收徒还有一长串死蠢的教条程序要走。你还别说,我现在不在体制内了,倒是可是行个方便。哎,我觉得这样挺不错的,要不我们商量商量学费的问题?我们这么铁,给你打个折?”

    蓝河没什么心情去吐槽铁不铁的问题,只是苦笑着说:“还是算了。我不在游戏里的话……我是说,现实中不太方便。”

    君莫笑挑挑眉。他刚刚察觉到蓝河情绪上的变化,不知自己是哪里说错了,还是戳中了人家什么痛点。

    蓝河看他的表情,还以为在为生意告吹而遗憾,便忙转移话题:“呃……你刚才是不是提到,你现在不在叶家了?发生了什么事?”然而问完后,他又后悔觉得自己挑的话题太过鲁莽,说什么不好,非说这么私密的。

    好在君莫笑没有生气,反而笑嘻嘻地说:“没办法,我是不肖子孙嘛,不乐意继承家业,想自己出来倒腾。结果干啥啥不行,翻船翻得只能靠你包养了。”

    蓝河这回倒没为他的嘴皮子生气。想想也是,如果君莫笑说的是真的的话,一个武学世家出身的,去卖什么全职高手的同人本,怎么看怎么不搭。但暗暗地,他又有些为君莫笑的这份心气和坦然自若的态度动容。他突然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感觉,感觉跟君莫笑在一起的时候,他会有很多情绪上的变化,而这些变化最终总会定格在正面的地方,能让他忘记很多烦心的事情。

    “老蓝?”君莫笑晃他眼睛,“在想什么?”
    蓝河笑道:“什么老蓝,我比你小好吧。”

    “好吧,那叫小蓝好了。小蓝,还剩下最后一座天枢峰。快扛我去逮兔子吧,不然天都快亮了,”君莫笑心情也不错,大概是因为向蓝河倾诉了一通的关系,赚不赚学费的事也早忘记了。

    “对了,”君莫笑又说,“我叫你小蓝,你也别‘喂喂喂’地叫我了。”

    蓝河思索:“那叫什么?君莫笑?老君?哈哈哈……”

    君莫笑由得蓝河在那里乐呵,自己也嘴角上扬,说:“叫我叶修吧。”

——tbc——

个人认为这章很甜~~有些朦胧的事情已经在发芽啦。

今天到160粉了,从《生命线》开始白手起家到这一步,我的进步温温吞吞的,但确实越来越喜欢写东西了,灰常灰常感谢给我鼓励的宝宝们~

经常看到有几粉点文这种玩法,但其实我这个人不太自信的啦,不知道能不能写好被点到的梗,所以就并不敢玩0.0。但我也不会白拿大家的推赞评,等有空了会撸一篇福利出来哒~


评论 ( 15 )
热度 ( 85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