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14

亲切的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好的大王,没问题大王

    蓝河接过那本听起来就神神叨叨的书,放到自己的菜单里看属性。

    才扫了一眼,蓝河的眼睛就直了,叶修说的“吓死他”还真不是吹的——不愧是整个平行世界的设定里收藏典籍最多的地方,天枢楼的东西是real牛逼,阮青竹诚不余欺也!

    叶修把头凑到蓝河的界面那里来,指指戳戳地,献宝似的给他一个一个介绍。

    “五行大法书,说白了就是送了五个属性的异能,金木水火土。”

    这什么属性设定,说好的冲鸣气枢力精英呢……蓝河在心里默默吐槽。

    “金的异能是铜墙铁壁,比冰墙的范围更广;木的叫山河同悲,有点抽象,介绍里写的是‘汲取天地之精华,灌溉……’哎,管他灌溉什么,大概就是个治愈术;土是根生土长,大定制术;还有火的火树千重焰和水的倾城覆雪,都是范围法术。”

    蓝河听得都要晕了,但叶修却是如数家珍——肯定已经反反复复地研究过、甚至演练过了。平行世界中,如果不是有额外奖励的话,普通玩家在贯通一魄后才能选择掌握一种属于该魄之力的异能;也就是说,如果运气一般的话,六魄贯通后才掌握六种异能,也会是很正常的情况。再看这个:一本书、一眨眼、五种异能……平行世界你究竟是有多宠这个没人选的英之魄啊?

    从另一个角度想,要是玩家们早知道英之魄还自带这种buff,大概迎难而上的人也会前仆后继了吧。

    “所以这么好的东西就白送你?”蓝河掂着手里拿的那本书,突然有了一种高三的时候拿着“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然后一书在手,天下我有的感觉。

    “哪能啊,”叶修说:“天枢楼其实是个单人副本,天枢令就是个副本入口。还有个坑爹的难易度选择——好死不死,五行法书就在最难的那栏。我想人提示都给这么明显了,我总不能辜负阮阿姨一片好意吧?”

    “不是吧!你把最难的都推过去了?!”蓝河虽然已经被叶修“惊喜”惯了,但免不了还是觉得难以置信,“你真的是三重天?你开外挂的吧?”

    “得了吧,平行世界哪有外挂,你当喻总是吃屎的吗,呵呵,”叶修笑:“结果把两瓶法力药水都用完了。”

    “哦,叫你……”

    不带我……

    蓝河刚想嘲一嘲他,却想起来单人副本他还真进不去,便讪讪地收了话。他摸了摸那本宝贝技能书,还是还给了叶修。

    叶修:“等哥有了更好的,这东西就送给你。”

    也对,阮青竹给的提示确实有两句。而且看五行大法书的样子,“七杀堂”里的东西,应该也是个不会差的装备。

    “东西是你打来的自然就是你的,”蓝河一本正经地说:“只是下次要带上我,别到时候又自己溜进去了。”

    叶修笑:“好的大王,没问题大王。”

    蓝河这才莞尔,又道:“哎,有件事……我不知道该怎么问。”

    叶修:“什么?不约爱过蓝翔保大救我妈。”

    蓝河哭笑不得:“不是这种……我是想问问你的工作室,有投资人吗?”

    叶修转过头看他,疑惑道:“有啊,怎么问起这个?”
    蓝河:“没有……就是好奇。话说你难道不觉得……有的时候,有的人长得特别像有的人?然后事实上他还真就是那个人?”

    叶修突然伸手摸了摸蓝河的额头,把后者吓了一跳。

    “没发烧啊……”叶修说。

    蓝河把他的手拍掉,觉得可能是自己想太多了。这个世道,做同人的工作室千千万,姚菁可能投钱的地方也百百万,自己怎么就认定了姚菁投的是叶修的工作室呢?

    话说,自己干嘛这么执着地要在自己和叶修之间找这种微妙的联系啊……

    “不讲道理嘛……”蓝河喃喃道。

    叶修做出一副明明很想再摸摸额头但还是要假装正经的表情说:“你果然还是病了吧。多喝水,睡眠足,瓜果蔬菜牛奶好。”

    “……没有啦,”蓝河倒是自己摸了摸额头,“只是最近一直在遇到很奇妙的事情……”

    “哦,”叶修说:“这么巧,我也是。”

    

    在叶修和蓝河离开酒馆后,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也没多留。披着索皮的喻总“好说好说”地交给一寸灰一袋子金币补偿之后,就和黄某人去了缺越学院。

    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在首修的气之魄贯通后,就通过试炼进入了缺越学院,是和北斗学院并列的四大学院之一。他现在已经是气力双魄贯通的境界,是当之无愧的平行世界第一。原因不外乎是技术好和在线的时间长——除了吃饭、和极不规律的睡眠之外,黄少天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平行世界里晃悠。有一次喝酒闲聊的时候,蓝河和一寸灰曾好奇地问他,是不是家里是豪富,毕竟这个人完全不工作,还能在平行世界这么挥霍。

    黄少天当时点点头,又摇摇头,有点醉醺醺地说:“是,也不是。其实吧,我只要在家里乖乖待着,就是在赚钱……嗝。”

    在家里乖乖待着的黄少天,现在VR头盔的帮助下,正置身于缺越学院五大仙岛之一的恒岛的云田里,和喻文州腻歪着等待平行世界的日落。

    和黄少天不一样,喻文州是要工作的,而且这工作是要管平行世界这么恢弘而复杂的一个系统的运行,还要管游戏公司本身在金融运作和对外推广,忙起来简直脚都找不到地,满世界地跑,更别提玩游戏了。所以就连珍视不已的索克萨尔的号,也是叫自己的秘书郑轩代练的,为的就是万一有闲下来的时候,还能和黄少天在游戏里见个面。

    此时的索克萨尔,就枕在夜雨声烦的腿上;而后者一改平日的聒噪,正端庄贤淑地帮他按摩太阳穴。

    “最近是不是太累了?开欧服的事情还没谈妥?”黄少天问。

    “嗯,还有不少问题,”喻文州闭着眼,但没有在睡觉,只是专心享受着身边人殷勤的服务:“还有,很想你。”

    黄少天嘿嘿一笑:“官人,奴家也很想你。上面想,下面想,全身每个细胞都在想。”

    喻文州没睁眼,但是笑了,抓住黄少天揉他穴道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口,说:“我下周就回来了,飞机已经订好。”

    “哦,我可以来接你吗?我会开车的。”黄少天用那只手挠了挠喻文州的胸口。

    “不用,郑轩会送我回来,你在家等着就好。”说着,喻文州拍了拍他的手背。

    “那我给你做饭吧,要吃什么?给你三个选项,第一个是白斩鸡,第二个是白斩鸡,第三个还是白斩鸡。”黄少天调侃地说着。不知不觉中,他把手抽了出来。

    “那我选第二个。”喻文州陪他开着玩笑,却不知道,那人一向开朗的眼神,在不动声色中,已经暗了一次。

——tbc——

叶蓝还甜着,一开喻黄线我又开始……小虐怡情。狗血剧情出没请注意。

还是强行日更了,估计明天真的不行了。Orz。

评论 ( 4 )
热度 ( 70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