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13

亲切的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什么乱七八糟的

    “少天,别闹了……”一旁一个同样身着华丽的人开口了。声音不大,也很柔和,却有一种难以名状的说服力。

    蓝河当然知道这个人。他叫索克萨尔,是喻文州在平行世界里的账号。

    说来也怪,明明游戏设定的是古风仙侠类,他这个老总却执意要叫一个如此西洋玄幻的名字。蓝河以前好奇地问过他这个问题,喻文州只是微笑着回答说:“因为一直是如此。”

    他指的是,从平行世界之前的很多网游开始,从他还在上学的时候,“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就一直是各种游戏里的搭档;换句话说,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玩过很多很多的游戏。不过,基于喻文州是平行世界的老板这一现实,他再自己玩这个游戏也没什么意思,所以现在凡是上线,都是来陪黄少天的。

    说到黄少天,这个人可是蓝河的偶像,算是网游界的一枝翘楚兼奇葩。手速快、技术过硬、头脑灵活、在线时间长、还有逆天狂气的垃圾话技能……种种素质都促成了他几乎在所有的游戏里都有数一数二的地位。但黄少其人,纵然横行霸道至此,独独对喻文州是心服口服的。两个性格差异巨大的人,却偏偏被对方吃的死死的,好像生来就是要互补的一样。

    莫非,这就是爱情吧?蓝河不知道怎么回事,每次看到这两个人在一起,都会冒出这样的念头,然后被自己平时几乎不会出现的八卦之魂雷得外焦里嫩。

    果不其然,黄少天再不听别人说话,喻文州的话总是要听的。虽然脸上还有不情不愿的愤愤之色,但他还是收了剑,退步回到索克萨尔的身边,末了还冲叶修嚷了一句:“你给我等着!”

    叶修挂着欠揍的笑容,朝两人的方向望过来,却刚好看到了站在索克萨尔身后探头探脑的蓝河,便招呼道:“呀,小蓝,你来啦!”

    黄少天心说你在叫谁啊,回头一看却是蓝河,当即差点把隔夜饭吐出来:“我靠,君莫笑你要不要脸啊!我们蓝河跟你熟吗?!动了我的记录这笔账还没算清呢,还想动我的人?”

    虽然知道黄少天只不过是口不择言,但蓝河还是觉得整个脑袋都要烧起来了——天哪,我的偶像在说:我!是!他!的!人!

    粉红色的气泡还在源源不断地冒出来,头顶上就突然被人糊了一巴掌。

    “哎哟,干嘛呀!”蓝河毫无防备,回过神来却是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他这里来了。

    黄少天于是又激动了:“嘿——你怎么还动手呢?我跟你说……”

    叶修手还放在蓝河的头上没拿下来,“啧”了一声,已经完全屏蔽掉某个人的聒噪声了,冲那个摆着宠溺脸、安安静静看戏的喻文州说:“放个这么吵的人在身边,你都活得下去?这是自虐吧。”

    蓝河还在想把脑袋上那只咸猪手掰扯下来,却突然想到了什么:“咦,你们认识?”

    他说的是喻文州和叶修。

    最近真是神了。他在两天之内认识了叶修和姚菁,然后发现姚菁和喻文州认识,喻文州又和叶修认识,搞不好姚菁和叶修也认识。

    什么乱七八糟的,怎么全被平行世界串起来了。

    叶修趁着蓝河还没把他的手掰下来,又胡噜了一把蓝河在平行世界里浅蓝色的长发,才假装很自觉的把手放下来,问:“怎么,你们也认识?”

    喻文州一边给黄少天顺毛一边说:“家里有来往,不过我最近比较忙,也是好久不见了。蓝河,你最近怎么样?”

    蓝河点点头,说:“挺好的。”

    喻文州知道他的情况,自然问的是他的身体,不过在旁人眼里,这也就是普通的寒暄罢了。

    叶修挑挑眉,道:“那敢情好。我跟文州嘛,那可是生死之交;跟小蓝,游戏里也算个生死之交,真是亲上加亲,可喜可贺。”

    蓝河无语,这又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喻文州也有点受不了了,苦笑着说:“叶神你就放过我吧。好不容易周末了,我陪少天来放松一下,您该干嘛干嘛,能不能别再这儿开嘲讽了……”

    叶修倒是从善如流:“好好好。小蓝,我们任务去呗?”

    蓝河好不容易在游戏里见一次喻文州,其实还想问问他姚菁的事情,但又不想把叶修一个人扔在一边,就决定还是先跟叶修任务去。喻文州的话,回头他打个电话也能联系,没必要一定要在游戏里。

    于是,两个人总算是合队,走出了一片狼藉的“一寸相思”。蓝河还在心里顺便给一寸灰点了个蜡,大体上,这种情况下,喻文州应该会赔偿所有损失……的吧。

    周日下午的平行世界格外热闹,通往北斗学院的山路上人也不少,很多人倒不是为了去学院,而是趁着大好时光跟朋友或者情人在游戏里观光旅游来着。

    蓝河走在叶修的身边,两个人的距离说近不近,说远不远,也没有像有的小情侣一样叽叽喳喳说个没完,而是保持着一种奇妙的宁静的氛围。

    蓝河不讨厌这种氛围。

    其实平时跟蓝河一起走在路上的,一般是笔言飞比较多;但那家伙还是学生,这会儿恰好临近期末考试,就收敛了些,没上游戏。他们两个从平行世界刚开服就认识了,关系比较好,有时候也会勾肩搭背的。蓝河觉得,经过像昨晚那样刺激好玩的事情,他就已经可以把叶修划到跟笔言飞一个档次的游戏好友里面了,但他就是想象不出来自己跟叶修勾肩搭背的样子。

    感觉……好奇怪啊,真的很奇怪。蓝河想。

    “那个……”叶修突然开口说,底气却少见地有些不足:“你之前下线之后,我自己去了趟天枢峰。”

    “哦?去用天枢令了吗?”蓝河有些意外,他还以为叶修会带他一起去。

    “嗯,我还是想,如果有新装备拿的话还是早点去,毕竟我现在是想在游戏里混口饭吃,”叶修说,“这样的话,帮你做任务也会顺利一点。反正,天枢令不在你的任务里,也不是你的事情。”

    蓝河不由自主地皱了皱眉,什么叫不是我的事情……

    说起来,确实不是他的事情;但叶修这么说,他总觉得有哪里不爽。

    “好吧,”不管怎样,蓝河觉得叶修的出发点还是好的,“虽然我也想去看看的……”

    叶修很自然地把手搭到蓝河的肩膀上,讨好道:“下次、下次一定等你一起去!不如先来看看我拿到了什么?”

    蓝河被他的手一搭,马上想起了自己刚才那个“真的好奇怪”的理论,但还来不及吐槽,整个神经就被叶修拿出来的那个东西抓住了。

    “书?”

    不是什么刀啊、剑啊、琴啊、拂尘啊之类的武器或法器,而是一本书。

    “五行大法书,”叶修说:“看看里面,吓死你。”

——tbc——

不是千机伞真是对不起了=W=。千机伞在后面。书是略写,伞会详写。

我就是不该立什么日更的flag,感觉明天就要破功了……14章约摸要到后天?

汪……

(还有最近手癌眼癌都挺严重的,大家看到错字提醒我一下……)

评论 ( 5 )
热度 ( 71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