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12

亲切的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爱情真是奇妙得很

    “咳咳……”姚菁老脸有点红,却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道:“小远玩平行世界?”

    许博远下意识地点了点头,还是满脸难以置信的表情。

    许文看看这两个人,虽然完全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福至心灵般地,说了一句:“你们蛮有共同语言的哈,不如先聊会儿?我给小远拿件衣服去……”说着帮许博远把睡得翘起来的头毛捋了一捋,然后竟然真的出去了,留下许博远和姚菁两个人面面相觑。

    许博远皱眉,心说这女人到底什么情况,难道是我在做梦吗。

    姚菁被他盯得有些发毛,决定还是坦白说:“被你发现了啊……那什么,平行世界里的阮青竹确实用的是我的脸。四十几岁的人了还在游戏里胡闹,挺丢人的吧,哈哈。”

    许博远:“阮青竹不是NPC?”
    姚菁:“是NPC。只不过他们做人设的时候,扫描的是我。”

    许博远有些惊讶:“平行世界的NPC都是真人扫描的?”

    姚菁摇摇头,笑着说:“当然不是。是他们有这项技术,我又觉得好玩儿,就拜托喻……嗯,平行世界游戏公司的老总把我加进去了。”

    许博远听出了那个名字,更惊讶了:“你认识喻文州?”

    姚菁也很惊讶:“对。算是我师弟吧,你认识他?”

    许博远“啊”一声,这个千方百计想嫁给他老爸的女人,竟然不知道许家和喻家是世交?喻家唯一的公子喻文州比他大几岁,以前还一起和他玩过游戏的。他大学毕业之后先是帮家里打理公司,近几年又摇身一变成了平行世界的创始人,目前靠着这个财源滚滚的VR游戏在在游戏界混得风生水起,大有一把手的姿态。说起来,许博远的那台VR设备,就是喻文州送给他的礼物。

    姚菁看许博远已经完全没在生气了,这才放心地走坐到他的床边,递了一杯水给他。许博远接过了杯子,觉得他老爸的女朋友有点不合套路。

    套路是,姚菁是个风韵犹存的中年绿茶婊,看中他老爸的钱和公司,出卖色相给老子,出卖“母爱”给儿子,死皮赖脸嫁到许家;进了家门后,就露出狐狸尾巴,把儿子赶出家门、流落街头,然后再弄死老子,独占巨额家产……听着挺雷人的,但这确实就是许博远一直以来所脑补的标准剧情,毕竟人在不顺的时候,总是会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好像所有悲剧的事情都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样。现在短短的几句交流下来,他倒不怎么讨厌姚菁了,反而觉得自己之前的妄想很好笑。

    姚菁看许博远不说话,还露出诡异的笑容,心里又毛了一下子,小心翼翼地说:“掺和游戏什么的,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幼稚?”

    许博远摇摇头:“怎么会。这个游戏……很好。”

    姚菁看他把目光落在掩在被子下面的腿上,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心里也为许博远感到一阵难过与遗憾。如果平行世界这种形式,能够帮助更多这样的孩子……

    姚菁忍不住又坦白了:“我是一个自由投资人,平行世界的启动资金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我出的。如果你觉得这个游戏很好的话,那……就真的是太好了。”

    许博远:“自由投资人?”

    听起来,姚菁还很有钱的样子,那看来真不是图他老爸的钱?许博远想着,心里对她又多了几分信任。

    “嗯。我主要还是投比较实业的项目的,像跟你老爸,就是通过一个企划认识的。”姚菁嘴角不自觉地上扬,想到跟许文的初遇,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戳中了她这个高龄剩女——明明是个死了老婆,儿子还残废的老男人,却愣是让曾经发誓不结婚的她痴迷不已。爱情真是奇妙得很。

    “像平行世界这类的投资,就比较一时兴起了。虽然给了文州不少钱,但真没想到他能把事业做这么大。还有一些漫画、小说、同人之类的投资,不过都是小打小闹,权当送钱给年轻人玩。很不可思议吧,我会喜欢这些东西,”姚菁说着,拿起托盘上的一个苹果削了起来,“说起来,不久前,就有一个我投的工作室破产了,工作室那孩子心思还是挺活络的,只是不适合干这一行。”

    许博远一听这话,突然想到某人的“蓝蝴蝶应援摸鱼工作室”,差点把嘴里的水喷出来,心说不会吧……

    姚菁看他神色怪异,还以为自己哪里说错话了,便问:“怎么了?”

    许博远摆摆手:“没什么,没什么。”

    这时,许文回来了,真的拿了件许博远的外套。他一进房间,看到女朋友在给儿子喂苹果,儿子竟然不撒泼,一时间竟也有点愣住了。这怎么感觉比自己跟儿子待在一起还要其乐融融呢? 

    毕竟是姚菁啊,许文差点就觉得自己要吃醋了。他实在纳闷,这两个人可差了二十岁啊,到底能有什么共同语言的?难道是她天生就跟许家人有眼缘?    

    这和姚菁初见的一个上午,过得是在比想象之中太平得多,三人还在一起吃了午饭。许文倒是整个人都不太对了,他本来在带姚菁回来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迎接家里暴风骤雨天翻地覆的准备,却不料这进展出奇得顺利,顺利得他都要感动地哭了。这其实是他被儿子发作太多落下的后遗症。因为许博远性格上只是有些敏感,外加喜欢胡思乱想罢了,绝对不是气量狭小的那种人。他觉得自己跟姚菁之间,可能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要说有的话,最多就是觉得有些对不起过世的妈妈罢了。但人死如灯灭,有些事情,他也不愿意去多想。

    许博远有些感慨,不过心情不坏。吃过饭后,他看着厨房里洗个碗还情意绵绵的两个人,突然为自己的老爸感到有些高兴。你们就秀吧,许博远嘀咕,兀自转着轮椅回房了。

    因为差不多,已经到自己和叶修约好的时间了。 

 “玩家-蓝河-已上线。”

蓝河出现在了云端神殿广场,想着要去哪里,才发现昨晚竟然约了时间没约地点。

蓝河扶额,自己是太困了吗……总之,先去“一寸相思”好了。

今天是周日,下午游戏的人格外多,都是平时的上班族,照例在周末下午和晚上扎堆出现。蓝河沿着拥挤的街道慢慢走着,终于来到了酒馆门口。谁知还没进去,里面的大动静就吓到了他。

“好家伙,文州你快管管!”是叶修的声音,听得蓝河眼皮马上一跳。

“君莫笑!你有本事抢排名,你有本事跟我PK啊!PKPKPKPKPKPK!我今天要是不把你那件丑的要死的袍子扯下来,我就不姓黄!还有,文州也是你叫的?!我告诉你,你别跑!我追到天涯海角也要跟你决一死战!吃我一剑——”

蓝河张大了嘴探头进来,就看到叶修被一个装备华丽的修者绕着桌子追杀着,乒乒乓乓的好不热闹。倒不是说叶修被人碾压着打,而是那个追杀的人屡屡被叶修神出鬼没的走位调戏着,当下恼怒异常,所以嘴里一直在骂骂咧咧的没停过。

这人谁不认识?可不就是效率榜和等级榜双榜榜首的夜雨声烦!江湖人称“黄少”,和平行世界最大boss喻文州喻老总有着千丝万缕的暧昧关系(消息来源是蓝河自己的观♂察),也是“一寸相思”的常客,自然和蓝河认识。他这才想起来,今天周日是放榜的日子,黄少一定是看到效率榜的榜首莫名其妙变成了君莫笑,又在酒馆里碰见,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了。

一寸灰一脸吃了屎的表情,捂着耳朵站在一边,无力地喊:“大神们,砸坏了东西要赔的啊啊啊啊!!”

——tbc——

小乔表示,心真的很累……

评论 ( 15 )
热度 ( 75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