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11

亲切的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阮、阮青竹?!

    蓝河和叶修两人随即便迎着平行世界里熹微的晨光回到了瑶光峰。不愧是游戏,NPC还是很敬业的,不管你什么时间点来,总归是能够见到她。没有人的话,NPC可能就会待在场景的屋子里;但一旦有任务,大多数情况下,就会主动现身。所以,其实要不是现在还没有多少玩家能进入北斗学院,今晚他们穿了那么多座山,绝对会碰到漫山遍野的跟玩家交流的NPC吧。

    阮青竹痛快地收下了兔子,向他们表达了一下祝贺,然后……给了两瓶法力药水。

    蓝河无语。看来这个任务的重头戏果然就是杀那个叛徒,要是杀不掉叛徒,哪里拿得到什么奖励?两瓶法力药水、搁在那boss爆出的奖励里面,就是个零头。

    阮青竹:“辛苦你们了。一路上,可有什么别的发现?”

    就是这个!应该就是要那本线索书了吧?

    蓝河把《定制系异能》交给阮青竹,看到阮青竹那张还有点好看的系统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阮青竹问:“你们……从何处得到此书?”

    叶修道:“天枢峰,有两个人想把这东西带走。”

    其实有了书作为线索就行,NPC说话只不过是走个过场,难得叶修还有闲心跟她聊上几句。

    阮青竹很入戏地沉思了一会儿,然后才对他们说:“也罢,我知道了。只是……不知两位还能不能再帮我一个忙?”看来是有求于人,语气竟是比之前的都和缓许多。

    应该就是任务链关联的下一个任务了吧,蓝河心想。

    阮青竹掏出一张纸,不知在上面胡乱涂了什么东西,然后很炫酷地在上面加了个封印,然后把它递给蓝河。“麻烦你们,替我把此密信送至玉衡峰李遥天院士处可好?”

    “叮”的一声,果然又是系统要不要接受任务的提示。

    叶修随手就帮蓝河点了“接受”,冲阮青竹道:“好说好说。”

    阮青竹:“……”

    蓝河:“……”

    叶修对蓝河笑:“先帮你接受了,我们两个一起做,免得你不雇我。”

    蓝河奇道:“你之前四处撒网发名片,这下怎么又赖在我身上?”

    不等叶修答话,阮青竹又出声了,不过是对叶修说:“这位英之魄的修者,你帮助我们学院的人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我自当有所报答。……就将这枚天枢令赠与你吧。”

    叶修和蓝河没想到阮青竹那边还有后续,而且还是给奖励!看样子,应该是只有遇到英之魄的修者才有的待遇,蓝河盘算着,他暗暗觉得游戏的设计方在英之魄这条线上埋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

    叶修直截了当地问:“天枢令是干什么的?”

    阮青竹:“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你去天枢楼一看便知。”

    叶修知道她指的是那句“天枢楼下五行谱”,朝蓝河转过头去,却看到那人刚好打了个哈欠,便把原来想说的话吞了回去,改口说:“要不今天就这么着,明天我们继续?”

    蓝河揉揉眼睛道:“嗯。什么时候?”声音透着一点慵懒。之前东跑西跑的时候还好,交了任务一下子轻松下来之后,他就觉得一阵强烈的困意袭来,VR头盔也发出了“适度游戏”的健康警告——是头盔监测的各项健康指标在报警了——确实,他这个身体通宵游戏还是太吃力了。

    叶修说:“什么时候都可以,随叫随到。”

    蓝河:“这么神,那就下午?”

    叶修:“好。”

    蓝河点点头,说了声“晚安”就下线了。叶修看着原来蓝河站着的地方,只余下空气和草地,轻声地“啧”了一声。

    “这样说再见,真不浪漫啊,连个背影也没有。什么时候得去跟喻文州反映反映。”叶修心想着,在原地徘徊了几步,最后还是向着天枢峰的方向去了。

 

    许博远是被许文回来的动静唤醒的。

    他因为和叶修做任务的关系,一直到快凌晨四点才下线睡觉。当时实在困得很,也不知道是怎么把自己从轮椅上挪到床上的,更不知道被子盖好了没有。现在朦朦胧胧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只觉得有人用手呵了呵他的额头,又帮他裹好被子,掖好被角,二十一岁的人了好像被当成三岁的小孩子一样。

    “爸……”许博远没睁眼,迷迷糊糊地说。

    “嗯,”那人应了一声,口气很缓地说:“怎么还不起,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的?”

    “……睡太晚。”

    “通宵玩游戏了?你……”许文看到搁在轮椅上的VR头盔,叹了口气,说:“你就不能多关心下自己的身体,这么大的人了……”

    许博远渐渐睁开眼睛,喉咙还有些晨起的干燥。“我不想自己关心自己,我想有人来关心我,”他看向许文,“你昨晚去哪儿了?”

    许文还未答话,许博远就听到了房间外的走廊上传来“嗒、嗒、嗒”的高跟鞋声。

    陈妈不穿高跟鞋。

    许博远脸色一沉,掀了被子就想起身。奈何人刚醒,他也掌握不好平衡,差点直愣愣地往旁边栽倒下去,还好许文在一边眼明手快地扶住了他。

    这时的许博远是绝对不会感激他的,只是对他老爸怒道:“你在外面风流快活一晚上还不够,为什么不经我同意就把人带到家里来!是不是我怎么样都没关系了?!”

    “呵呵,小远好大的脾气啊。”姚菁端了茶水倚在房间门口,看这架势她最好还是等等再进去。她也是四十出头的人了,却还保有着一种活泼的气质,和看上去比较儒雅的许文倒真有种互补的相配感。她早听许文说家里有个天可怜见又喜怒无常的小少爷,死活不肯见她,这下终于得见真人,果真是名不虚传。这下难办了,姚菁心想,真是压力山大。

    许文大概也知道是自己不占理在先,不好意思也不舍得跟许博远发火,只是赔笑说:“小远,这就是你姚阿姨,迟早要见的嘛……”

    “那我也不想一睡醒就看到这张——”许博远终于把集中在老爸身上的怒目转移到了姚菁那里,待到看清了人,却突然哑了声。

    “这张脸……”许博远呆住了,“阮,阮青竹?!”

    门口的姚菁闻言差点把一托盘的茶给洒了。

    这小子玩平行世界?

——tbc——

关于许博远在游戏和现实中,处事上 的矛盾和性格上的矛盾,联系下小蓝的背景设定,大家自行理解下吧~~【君莫笑:小伙子太年轻,不懂爱啊,让哥哥来教你做人(ai)吧。

下章关门放喻总和黄少。话说写到李遥天的时候,想到天醒里面,李院士的便当已经热得差不多了,一阵伤心啊qwq

评论 ( 6 )
热度 ( 76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