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46

亲切的上卷链接:《废爱(上)》章节整理 

亲切的前文链接:41 42 43 44 45

46.  想对你好一辈子

喻文州的计划,其实并不完全是慈善。他的平行世界是一家商业公司,终极目的还是盈利。所以,他只是想以助残事业为开端,帮平行世界摆脱“网游”的这个标签。

他的目的是,真的创造一个“世界”出来。

“为什么选你?”叶修问。

“因为我身体的特殊性,又是许家的儿子,”许博远说,“拉我进来,就等于是有了许氏这个靠山。这叫资本基础。”

“还有呢?”

“在平行世界,我算是个有点名气的高玩吧?误杀陈楚那会儿,我还因为给的补偿一度冲上过等级榜的第一,”许博远有点自豪地说,“而且我人好啊,不像你……这叫群众基础。”

“我人不好吗?”叶修搂住许博远的腰,夹了一块肉放到他嘴前。

许博远张口吃肉:“唔……好。”

“我现在就只想对你好,”叶修把额头抵在许博远的肩头,“想对你好一辈子。”

许博远被他突如其来的表白戳中了心口,肉噎在嘴里,脸上都有点发烫。

“你想去做吗,这件事?”叶修用他低沉的嗓音,在许博远的耳边问。

“我想,”许博远把肉咽下去,很诚实地点了点头,“但是我没信心……”

要成为平行世界帮助残疾人站起来的典型,就势必要暴露在公众的视线中;许博远在平行世界里那个叫“蓝河”的账号,也会和他本人一起曝光——就是说,所有曾和他一起玩游戏的人、在游戏里喜欢他和仰慕他的人都会知道:蓝河,这个在网游里混得风生水起的高手玩家,真名叫许博远,就是许氏集团总裁那个可怜的、因为车祸而残缺了一条腿的儿子。

到那个时候,不仅平行世界里的伙伴会知道这些,就连曾经和他在现实世界中有过不多交集的人,也难免会回想起他来——回想起一个叫做许博远的青年,原来是因为害怕面对自己的残疾,才切断了和外界的一切联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整整隐居了三年。

换言之,许博远若是想获得新生,就必须将过去的伤疤一层一层揭开。他精神上社会性的回归,势必要比身体上的复健训练更为残酷、更为艰难。

“可能做到一半,受不了别人的指指点点,我就会放弃了,”许博远和叶修交换了一下姿势,把头搁在他肩上,“我是什么样的人我自己清楚……我好强,但又吃不了苦,要不然当初也不会选择逃避。”

“现在和当初不一样,”叶修一下一下抚着他的头发,道:“你变得坚强多了。况且,你也不是一个人在努力。我会一直在的。”

“所以我才纠结你到底会不会回去啊!”许博远说,“不仅如此,一想到发生在你师兄身上的事情,我就非常担心你……”

叶修停下手上的动作,捧住许博远的脸,注视着他道:“蓝河,你要相信我。与之对应的,我也会相信你。所以这件事,其实只取决于你的想法——你,想不想做?”

许博远垂下目光,半咬着嘴唇道:“我……想。”

“那不就行了,”叶修在他男友的额上吧唧了一口,“别怕。”

许博远环顾四周,发现没人注意到他们,便轻轻地回吻了一下叶修的脸颊,“嗯”了一声。

叶修满足地微微一笑。

“今晚上游戏,”他说,“我们俩约个小会,陪你散散心。”

约会地点选在了北斗学院,瑶光峰的半山腰处,也就是两人第一次合作任务“捉兔子”的地方。

高地开阔,月朗星稀,人烟凉薄。远处有山间的亭台楼阁星火相应,近处有白玉般的瑶光小兔蹦蹦跳跳,确实是一个约会的好地方。当蓝河紧赶慢赶地从上线点“云端神殿”一路疾行过来之时,叶修正在几棵零零落落地矗立着的花树下,用千机伞演练着剑法。

茵茵碧草,皓皓月光;唯君一影,剑舞留芳。

蓝河站在远处,痴痴地凝视着他。他曾以为,北斗学院的夜景已是美极;现在却发现,叶修正在重塑自己心里对“极致”界限的定义。

千机伞切在简单的剑形态,叶修就着月色练习着剑招。一剑昂起,恰似仙鹤腾云;一剑落沉,宛若逝水捞月;剑影纵横,流光如春风絮絮;剑意错落,风华若夏雨濯濯。

他并不只会“叶氏快打”,但“快”的确是他功夫的核心。他快得强悍,但并不霸道;他舞得周密,但并不单一。从前对这些东西一无所知的蓝河,却在这一刻看懂了他——他是真的强大。

强大,并且热爱。

他离开了叶家那么多年,其实从未真正离开他的事业。他不是因为沉湎于过去的哀痛,停步不前;而是在现实的分叉口拼命摸索一条正道,通往新的江湖。

叶修的“剑”光卷着落草翻空而起,又引着落英缤纷而下,缠在他周身腾起的气流之中,倏然间向蓝河扑面而来。蓝河知道他早发现了自己,所以没有动,更没有躲,只是站在原地,认真地期待着。

叶修微微一笑,回招收伞,一撑一合再一转,便将那劲风消弭于无形之中。翻滚在风旋之中的草叶与花瓣失了力道,纷纷扬扬地洒就下来,如三月的花雨。蓝河向右边伸出手去,刚好接住了一朵完整的花苞。

“真好看。”他喃喃道。

“以后还可以给你看更好的。”叶修说。

“好啊,”蓝河说着走上前去,把花苞塞到叶修的胸口,“不粉不黑,你真的很厉害。”

“所以盟会对我来说,其实并没有那么危险,”叶修抓住他的手,“这点你得相信。”

“我相信你,”蓝河道,“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我不拦着。这才是你的事业。”

 “嗯。”叶修应和,声音带着笑意。

蓝河看着他,自己也笑了,道:“干嘛呀。”

“这个送你。”叶修说着,掏了一个草圈塞到蓝河的手心。

蓝河摊开手掌,看到里面静静地躺着一个用嫩草和花茎编成的小环——是个戒指的形状。他有点新奇地把它套到手指上,却发现只有无名指的粗细才刚好合适。

于是蓝河用那根手指戴上了叶修送的“戒指”,映着月光转来转去地看它。“哎,你自己做的?”他的语调很高兴,“看不出来啊,你这糙汉子手还挺巧。”

“刚才拔了地上的草做的。”叶修说着,也坐起来露出了自己的手——上面同样的位置套着个同样的小圈——他把手搭到蓝河手上,和他十指相扣。

“破坏公物啊你。”蓝河用另一只手捶他。

“这个就在游戏里玩儿吧,以后补给你个真的。”他笑着说。

我不知道该如何给你承诺,叶修心想,只能尽己所能,给你甜蜜与安心。

他攥住蓝河捶他的手,笼到身侧和自己扣在一起。

温热的躯体凑在一处,两人情不自禁地接了个吻。



——tbc——

这几章都在甜啊。

不可以,这很不艾伦。

评论 ( 14 )
热度 ( 76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