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随便扯两句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流说得甚好,是我心中的叶蓝。

刚才我想了想,演员这设定很温馨,大家都有做仙人和俗人的选择。而如果真的要将小楼和蝶衣代入叶修和蓝河,大概也是不成的。因为叶修不会娶女人,也不会对蓝河吐唾沫。他们面对红卫兵的迫害,更不会互相揭发。我所能想到的,大概就是这两个人,在失去一切的时候,还能拥抱彼此。叶修会在蓝河的耳边说:“别怕。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今生不能如愿,不是还有来生吗。

“风里笑着风里唱/感激天意碰着你”

“纵是苦涩都变得美”

“天也老任海也老/唯望此爱爱未老”

“愿意今生约定他生再拥抱”

致敬哥哥。呜呜呜。

我居北海君南海:


群里在说《霸王别姬》,突然在想如果叶蓝是演员,该是什么样。

就随便扯两句,大概就是蓝河在看《霸王别姬》,叶修躺在他腿上睡觉。




蓝河想,他还是愿意做个俗人。

不演大喜大悲的电影,不做惊才绝艳的天才,不唱孤孤单单的戏。

最好叶修也是一个俗人。

即便诸多荣耀披身,照旧当做梦里看花,醒时掸掸衣衫,随口提一句就过了。


电影放到末尾,程蝶衣在无人的舞台上唱完最后一出戏,举剑自刎。

手边的书也翻到末页,书页里的程蝶衣被人从妖梦里唤醒,做不成虞姬,却还是想成为虞姬。

而叶修恰好在他身边醒转,翻身抱住他的腰,脸颊贴着他的大腿,把嘴角那点口水全蹭在他的裤子上,哼哼唧唧的叫他名字,展出一个笑来。


叶修一笑,蓝河就觉得自己要完。

全世界都要完。


然后他觉得无比庆幸。

你看,还好叶修也是一个天赋异禀的俗人。

不做光怪陆离的妖梦,分清现实和电影,在柴米油盐酱醋茶里谈论琴棋书画诗酒花。

评论 ( 6 )
热度 ( 59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