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22(主CP叶蓝,然而本章依然喻黄主场)

亲切的前文链接: 16 17 18 19 20 21

22 对不起,我爱你

    黄少天倒大霉的那段时间,喻文州其实也很难熬。时值平行世界开发与测试最关键的时期,他跟家里的关系却降到了冰点——喻家是传统产业大户,对喻文州搞网游那一套自然是一百万个不同意——他只能顶着巨大的压力,从家里搬走,一个人在外面租了房子住。

    失去家庭的经济支持,平行世界又还在融资阶段,喻文州手头上不可不说是拮据。黄少天心里那句“一百块都不给我”真的是很冤枉他,因为喻文州确实一张多余的一百块都拿不出来。

    救护车不舍得叫,喻文州便就这么抱着黄少天赶到医院,找人包扎了他的伤口,又里里外外帮他仔细检查了一遍有没有伤到内里,一轮下来,还是花了不少钱。黄少天看得分明,喻文州的钱包瘪瘪的,卡也没几张,带着他走来医院车也不叫辆,一点也不像个大款,这跟他心里面对喻文州的设定有很大的出入。是不是出什么事了?他没心没肺的一个人,不担心自己,倒是关心起喻文州来。

    喻文州扶他坐到医院的走廊里等检查报告。黄少天浑身疼,喻文州便容他侧躺下来,枕着自己的大腿,然后用手一下一下轻捋他的头发,好让他好受一点。黄少天非常非常小声地说了一句:“对不起。”
    喻文州听到了,微微笑了一下,说:“对不起什么?”

    黄少天:“给你添这么多麻烦。”
    “不麻烦,你没事就好,”喻文州说,又摸摸他的脸,“不管怎么样,还是见到你了,真好。”

    黄少天觉得脸也有点热,脑子也有点热。

    “喂,”黄少天想把脸往下埋,却突然意识到是下面是喻文州的腿,就尴尬地缩了回去。他想了想还是有点不甘心,干脆又把头抬了起来:“喂,喻文州,你知不知道……”

    “……我喜欢你很久了,很久很久。”

    喻文州有点惊讶,但也只是有点。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爆竹大概是哑炮了。

    他把手捂在脸上,在心里给了自己一枪。完了完了完了,人家好心好意来救我,我这又是在干什么啊!

    过了一会儿,却听得喻文州温温和和的声音传过来:“真巧,我也是。”

    黄少天睁大了眼睛,第一次产生了“满腔热血却愣是说不出话来”的感觉。

    两人第一次见面就告白说“喜欢很久”这件事,大概也是前无古人的。长久的思念,就在两人各自面对人生中最艰难境地的时候,修出了爱情的正果。

    黄少天想,我他妈这得多有福气。

    后来,他受伤的那些日子里,都是喻文州在无微不至地照顾。两个人挤在狭小的出租屋内,一个叽叽喳喳说个不停,顺便养养身体;另一个忙忙碌碌端茶送水,顺便开开公司。

    喻文州有点技术宅,虚拟现实是他大学时期的研究方向,创造“平行世界”也是他一直以来的理想。但毕竟是这个世界上,有勇气去创造新事物的人是凤毛麟角,除了两个比他小几届的学弟,方锐和郑轩,他几乎就没有别的帮手。所以可以说,喻文州既是平行世界技术上的主导,也是这个除了新技术几乎一无所有的小公司当之无愧的总管。筹集投资、招募职员、调试设备,都是亲力亲为,除了照顾黄少天,每天还有打不完的电话和写不完的方案,还经常要出去跟人约谈。黄少天心疼他,身体好起来之后,就用以前被魏琛压榨而学会的技能,每天变着法子给他做饭,以致于做到最后,抓喻文州的胃口比抓魏琛的还要拿手。

    如果不是魏琛不在身边,他都要觉得这段时间是他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了。虽然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没有时间在游戏里亲热了,但黄少天和喻文州每天都住在一起啊。

    真好。

    俗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而喻文州的平行世界,则注定是要成功的。

    当喻文州把平行世界的第一桶金放进卡里甩给黄少天时,黄少天正滑稽地蹲在沙发上数买菜找回来的几毛钱硬币。

    “我靠,土豪啊,跟我做朋友吧!”黄少天嚎叫。

    “好啊,做我男朋友吧。”喻文州笑着说。

    黄少天突然红了眼,呆了几秒,然后冲上去紧紧地抱住了那个人。

    喻文州回抱住他,轻轻吻住了他的唇。

    ——

    黄少天蜷在沙发上一动也没动,手臂还是遮在眼睛上,不知不觉中,窗外已经渐渐没有光线了,只有落日之后带着点昏蓝的天空。

    他的喉结上下动了动,有一滴不知从哪里来的水珠,顺着他的脸颊,滑入了衣襟里。

    回忆如此美好,却仅仅是回忆而已。

    他住在喻文州买的大房子里,有车、有钱,还有全世界最先进的VR游戏任他玩,却一点也快乐不起来。

    因为喻文州没办法陪他吗?

    不是。黄少天不是那么矫情的人。就算相隔万里,他们现在也能在平行世界相见,甚至可以在游戏里做那种事情,也谈不上思念得有多辛苦。

    他在意的是喻文州对他的态度。

    确实,他不学无术,除了玩游戏和给喻文州做饭,完全没有别的一技之长。喻文州清楚这个,对他便也没有任何要求,让他开开心心地待在家里玩玩游戏,然后一心一意地做自己的男朋友就好。

    黄少天觉得有种当全职太太的感觉,但他也不是很排斥,毕竟自己是被宠着的那一个。

    然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觉得喻文州越宠越不对头了。

    比如,喻文州总是明里暗里希望他不要太多出门,更没有答应过让他来自己的公司。

    比如,喻文州的手机从来都不让他碰。

    比如,喻文州从来没有对他说起过自己的家人。

    比如……

    本来都是可以忽略的小事,一旦堆积在一起,就让人格外不舒服。黄少天一开始以为是自己的男朋友占有欲太强,但后来觉得并不是这么一回事,因为在游戏里的时候,喻文州就从来都不妨碍自己广交朋友。

    黄少天想不通缘由,便只能任乱七八糟的脑洞疯狂运转着。直到最后,他产生了一个特别可怕的想法——

    那就是喻文州没有把他们的事情告诉任何人。

    家人、朋友,甚至公司里关系最好的几个同事,都没有。他们可能知道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但绝对不知道喻文州有一个男朋友,叫黄少天。

    他是要把我藏起来。可是为什么呢?

    ——喻文州他……不会是有家室的吧?

    黄少天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可是竟然觉得越想越有道理。如果喻文州实际上已经结婚,那么他不告诉家里人、把自己和他的家庭隔绝开来、不让自己出门、甚至经常要“出差”……种种事情,就都变得合理起来了,而且是非常合理。

    只是他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

    直到今天喻文州拒绝了自己去机场接他的请求——“郑轩会送我回来”。

    呵呵,郑轩?他跟你一样从欧洲飞回来累得个半死,难道还乐意送你回家不成?喻文州,你就骗我吧。

    黄少天觉得忍不了了。他可以甘之如饴地做喻文州的全职男朋友,但决不能当他的全职小三。所以他直截了当地给喻文州发消息。发平常用的号码不回,那就发他公司用的号码。

    但他还是不太敢问喻文州是不是结婚了,便冷着口气,模棱两可地说:“喻文州,你觉得养着我很丢脸吗?……如果你是这样的话,我离开也是可以的。”

    然而喻文州的回答更是模棱两可。

    什么叫让我把话收回去?什么叫在家待着等他回来?

    我字面上听懂了,黄少天想。

    但就算是字面上的这些,我也不想照做。

    我要走了。

    黄少天收拾了自己本来就不多的东西,摸了摸平行世界的VR头盔,最终还是没带走。他决定了要做的事,就一定会做得很坚决。

    这种时候,突然好想念魏老大啊,黄少天感慨。

    他穿了自己的旧衣服,背着个包出门,转身把大门锁好,再把钥匙压到门口的地毯下面。

    要是带着钥匙跑路,回头你可能还得换个锁什么的,黄少天神经兮兮地想。

    那我这就走啦。

    喻文州,对不起。

    对不起。

    我爱你。


注:刚才忘了说,喻总说的那句“做我男朋友吧”有点借鉴了夏了夏天大大的叶蓝《你一生的模样》里面某梗。虽然我没有用一样的,也不是存心参考,只是顺势而为觉得他们说这两句对白很合适而已。有点怕被误解成抄袭,所以在这儿说明一下。

《你一生的模样》原文:

蓝河也笑了,“那敢情好啊,土豪我们做朋友呗。”

叶修就说:“土豪已经是你男朋友了。”


——tbc——

摸完论文的大纲爬上来摸叶蓝。

早说了喻黄狗血剧情出没,现在看看真的挺狗血的。双手合十,纪念下天国的“轻松向”和“网游文”设定。

下章再不写叶蓝我就直播吃翔。

好了疯完了,写论文去了= =

评论 ( 21 )
热度 ( 78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