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04

亲切的前文链接:1 2 3

4 他的酒我请了

    “哎老板,我说你这个店名字这么文艺,怎么做生意一点也不文艺?酒这种东西怎么能卖那么贵呢!”蓝河迈步进来,就听到君莫笑缠着一寸灰在柜台前大放厥词。

    一寸灰好脾气地向他解释:“哥,系统也是这个价,童叟无欺。”

    君莫笑恍然大悟似地点头:“哦。那么无知者无罪,我之前不知道,你不能收我这么贵。”

    一寸灰有些愣神,显然是没遇到过这么光明磊落地说着厚颜无耻的话的人。蓝河看不下去了,便径直走到柜台前,掏出五枚金币往上一放。

    “他的酒我请了,”蓝河说,在君莫笑身边的位置上坐下,“也给我来一杯。”

    一寸灰笑了笑没说什么,从善如流地收下了金币;君莫笑却是瞪大了眼睛瞅他。

    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啊。蓝河被他瞪得有些发毛,不禁耍起了少爷脾气,较劲似的也盯着他看。

    说实话,这个君莫笑长得倒不难看,还有几分风流,蓝河想,只是——只是配上他一身乱七八糟的行头,实在是白瞎了这副好皮囊。

    “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啊?”君莫笑说。

    蓝河:“……”

    君莫笑:“呵呵。”

    呵你妹啊!蓝河刚对他产生的好感秒秒钟就被浇灭了,还好一寸灰适时地把酒端了上来,转移了他的注意力。

    然而某人好死不死就是想刷存在感。

    “谢谢你请我,”君莫笑眯了一口酒,“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峡峰森林。”蓝河不咸不淡地说,心里想的却是,您老还真是贵人多忘事。

    君莫笑望着天花板想了一秒钟,然后一拍桌子便道,“哦!我说呢,是老蓝啊!”

    蓝河刚灌的一口酒瞬间就全喷了出来,呛得上气不接下气,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我认识你吗?我告诉你我的名字了吗?还老蓝?!万万没想到,你是个自来熟? 

    “这么激动干嘛,我听到有人这么叫你的啊,”君莫笑体贴地帮蓝河顺着背。

    “那哥们,别用力之魄拍桌子,坏了要赔的。”一寸灰的声音从柜台后面传来,明明脑袋都没露个,却跟什么都看见了一样。

    蓝河脸有点红,不知道是因为呛的还是因为误会了人家而尴尬的。“那什么……我叫蓝河。”还是速速自我介绍,好换个话题。

    “蓝河啊,你好你好。我叫君莫笑。”君莫笑笑着说。

    “你是工作室的人?”蓝河想到笔言飞说的话,便直截了当地问。

    “是啊。你怎么知道?”

    “你问我怎么知道……”蓝河倒是没想到他这么爽快就承认了,一下子竟反应不出该怎么接话,“……你名片一发,大家不都知道了么。”

    “奇怪,发名片跟这个有什么关系……”君莫笑倒是真的一脸想不通的表情。

    蓝河也有些闹不懂这人是真傻还是假傻,就有些试探意味地问了一句:“哪个工作室?”

    “蓝蝴蝶应援摸鱼工作室。”

    “哈?”

    蓝河有些傻眼。他自从不去上学到现在,小三年的时间都用来打各种游戏了,对工作室也是有一定了解。业内比较著名的工作室,如云腾、孤鹰等,他都知道,有的还有过合作;而那些稍微小透明一点的工作室,他也不是一无所知——可这个“蓝蝴蝶应援摸鱼工作室”,他是真的一点也没听说过。还有这个鬼畜的名字,真的不是用来搞笑的吗?

    “呃……敢问贵工作室都经营些什么?”蓝河虽然诚心觉得这不太靠谱,但耐不住好奇,还是问了一下。

    只见君莫笑突然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往他那边靠了靠。

    “朋友,你听说过全职高手吗?”

    “……”蓝河不太明白为什么对方突然开始卖起了安利,还要凑得那么近卖。他甚至感觉到了君莫笑的呼吸,大脑一片当机。平行世界这拟真也做得太细了吧……

    “哎,看来你不知道啊。”君莫笑看到蓝河的反应,兴味寥寥地坐了回去,后者却是松了一口气。

    君莫笑自顾自地接着说:“故事是这样的。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蓝蝴蝶,专业在一个暗搓搓的屋子里码暗搓搓的字的。他写了本书,叫《全职高手》,里面帅逼可多了,各种CP可火了,像什么周叶啊、韩叶啊、喻叶啊、all叶啊……总之我们这个工作室呢,就是得他的授权出各种同人的。”

    蓝河的脑子刚重新运转起来,听君莫笑一说,又差点死机:“哈?你说的是这种工作室?”

    “什么这种那种的?其实说白了,我们就是出本的。专业出本,偶尔开车。哎,开车你懂不懂?就是‘滴!——学生卡’那种,呵呵……”

    “你等会儿等会儿,”蓝河扶额,“那这跟游戏有什么关系?你到底卖的什么艺、发的什么名片啊?”

    “这怎么没关系了?”君莫笑正色道,“我刚才没说完呢。这个蓝蝴蝶,之前还好好的,最近越来越咸鱼了,日常断更。读者表示对他大大的失望,人气直线下滑,我们的生意不好做啊!再这么下去,我土也没得吃了。”
    “……所以你到平行世界赚钱来了?”蓝河无语,表示不是很理解他们穷人。

    “本来也没想过。我的这台设备,还是一个朋友送的,”君莫笑说,有点玩味地看着蓝河:“我说我昨天才开始玩,你信么?”

    照平常蓝河的性格他肯定要说不信,但今天不知怎么的,看了君莫笑在峡峰森林的表现后,他实在有些拿捏不定,最后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我信。”

    这下换成君莫笑有些意外了。

    他本来都想好了一句“你不信?我也不信,可这就是事实”来嘲讽回去,却发现居然无法对面前的这个人施展出来。

    这个蓝河,给人感觉很不一样啊。扔怪的时候是、请我喝酒的时候是、还有现在也是……君莫笑呆呆地看着握着酒杯的蓝河,一时间竟不知道自己脑子里在想什么。

    “怎么了?”蓝河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沉默下来,便打算自己接上话题,于是问了一个他最好奇的:

    “君莫笑,你怎么会选英之魄的?”

——tbc——

叶蓝对手戏爆表的一章,下一章预计还是二人世界。然而我的文风已经朝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声明下,我对虫爹是真爱,爱他才黑他。OMG。


评论 ( 4 )
热度 ( 72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