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69

亲切的上卷链接:《废爱(上)》章节整理 

亲切的前文链接: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心态崩了 

“莫小凡!”

最先惊呼出声的是苏沐橙,她此时也体会到了叶修曾经眼见蓝河被当胸洞穿的感觉。饶是她在平行世界混了不短的时间,也是没见过这种杀人的阵仗的。用刀啊剑啊什么的也就算了,叶修的凶器可是把伞啊,那血洞大的……擂台上差点没血流成河。

然而当事人毁人不倦却只觉得胸口刺痛了一下,就化作白光而去了,再一睁眼自己依然落回了场外的选手席,几乎是完全茫然地被擂台外观众的热烈氛围所淹没。仔细想来也是,他的确最看不清状况的一个;若他能察觉到叶修这击破釜沉舟的出手,也不至于一点收招躲闪的意识都没有。

“毁人不倦……出局!”黄少天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在喷话筒了。今天这场的后半局他算是彻底发挥失常,心态崩了,一个响屁都没能放出来。正因为他了解叶修的能力,所以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自己不能用看待寻常玩家的眼光去揣测叶修,但谁料到这会儿他好不容易跳出了自己老牌网游玩家的桎梏,叶修又玩了一手典型的网游套路——那就是放弃一定量的生命值去输出,打以命换命的赌,叫人简直防不胜防。

单说叶修刚才那一击,看似只是利用千机伞的打出的一下普通攻击,实际还附加了神兵上的打制技能——力之魄的破军。蓝河还能清楚地记得自己和叶修在七杀堂内被破军折腾得欲仙欲死的情境,当时叶修也没什么好的主意,还是硬着头皮上“铜墙铁壁”才勉强扛住的;这会儿破军的力刃在毁人不倦身体内爆发,那他剩余三分之二不到的生命值被清空的确不冤。

但与此同时地,作为交换,叶修暴露在沐雨橙风攻击下的身体没有屏障,血线也开始快速下滑。蓝河担忧了他半秒钟,然后就看到这个人干脆利落地给自己刷了个“山河同悲”,直接就把红条补满了。

蓝河:“……”

沐雨橙风:“……”

其实这短暂的空隙,苏沐橙若抓住机会的话,是可以打断叶修异能的施展的,但问题就是她没有抓住。莫凡被挂掉的那一刻,她承认自己失神了——是失神,而不是仅仅是走神。

“你们输了。”叶修把千机伞恢复原状搁到肩膀,朝苏沐橙抬了抬下巴。

大小姐无奈笑道:“是啊,那还打吗?”

二比一的局势,对其他组合来说还有不少变数,但就这擂台上的三人而言,的确可以说比赛已经结束了。沐雨橙风没捡回吞日,生命剩三分之一;叶修的君莫笑则是满血状态,还有个附带蓝桥春雪刀减速效果的队友蓝河,对于很重视速度的和爆发力的沐雨橙风来说,真的没什么可打的了。

“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苏沐橙忽然道,“记得师父这么说过。”

“不错,”叶修点头,“不过师兄可不是这么说的。”

“师兄说,‘拼也要拼得有意义’,是吧?”苏沐橙微微一笑,“师兄,这次我就认输了。等你回来线下切磋吧。”

“没问题。”叶修道。

于是沐雨橙风便直截了当地划开面板,选了放弃。蓝河则看到自己和叶修的头顶上出现了“胜利”的字样,伴随着几个庆祝的小烟花。苏沐橙化身白光回到选手席,向莫凡比了个“五”的手势。

莫凡:“?”

苏沐橙笑:“干得不错。”

莫凡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把自己的蒙面巾往上扯了扯,然后默默伸出手掌和苏沐橙轻轻碰了一下。

他们这场擂台,本可谓是虎头蛇尾的典型,但整体水平实在比其他几对组合高太多,导致最后并没有多少抱怨沐雨橙风直接认输的人,大都脑海里仍在循环播放女神拉弓放箭的英姿,呼着沐雨橙风的账号名字。从黄少天观察的角度而言,这2V2的四个人,没有一个是凡手,搁其他任何一队里都是能当ACE的存在,偏偏在第一轮就对上,实在是比较遗憾的一件事。

“……”

“这这这这这——”

“后面几场还打什么呀?!别打了!”

“我看你直接把第一名的奖杯给他俩颁好的了!!”

黄少天得了空就给自己好友列表里的索克萨尔狂发消息。不知是不是因为这场擂台赛是“平行默契”活动最后的PVP环节,大老总喻文州此时也在游戏里现场监督。说实话,他一开始确实没想到苏沐橙会和叶修抽签在一组,但这种环节也不是他能够控制、或者说想要控制的,毕竟控制了更没什么意义,所以他起初的感受和黄少天吐槽的类似。不过,方才他看了两队自己老熟人的比赛,倒是忽然萌生了一种想法,忽然又觉得这场对决实在是神来之笔。

于是他给黄少天回了一个笑脸,并勤俭节约地打了几个字:

“少天的解说不错^^。”

黄少天秒回了一个省略号。

“……”

“还用你说!”

喻文州对着聊天框微微一笑,这才敛起神色,下了游戏。他拿下VR头盔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监控室找方锐。

“在线人数多少了?”喻文州推开门,张口就问。

此时云端神殿广场的擂台旁自然是人山人海的,除需要氪金购买的VIP位置外,其他区域完全可以说是挤成了一锅粥,许多看不到擂台实景的观众依靠的还是头顶上的大屏幕,当然也有不少懒得凑热闹而选择直接舒舒服服窝在酒馆里看小电视的。

“唔……”方锐大概报了比较可观的一个数字,俨然已然逼近平行世界同时在线人数的纪录了。

“并且还在快速上升中……”方锐看了眼统计器,又道,“喻总担心爆服务器吗?”

“要是爆服务器了,你明天就不用来上班了,”喻文州道,“一直在快速上升吗?”

“主要是第三组PVP开始之后,”方锐苦笑道,“一来是到了黄金时间,二来是……老大你懂的啦,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们。现在叶神和蓝河马上要进下一轮擂台了,估计进游戏来看比赛的人会更多。”

他原以为喻文州是在焦虑游戏的承载能力,不料自家老总听闻人数情况后,竟露出了一个不易察觉的满意表情。

“预计几点结束?”

“额……以他们的速度的话,最多一个小时吧?”

“你继续看着,”喻文州说,“顺便打个电话叫郑轩过来加班。还有广告部今晚有人在吗?也叫过来。抓紧时间,开个会先。”


——tbc——

要圣诞节了吧~

评论 ( 11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