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64

亲切的上卷链接:《废爱(上)》章节整理 

亲切的前文链接: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好久不见啊

“毁人不倦……”蓝河觉得这个账号有些耳熟,可一时半会儿却也想不起来。对于平行世界的玩家关系,尽管他比叶修要熟悉得多,但由于现实世界逐渐充实起来的关系,竟也渐渐疏远了。蓝河不知道自己该是欣慰还是失落,不禁又感慨起来,却被叶修用卷轴敲了脑袋。

“想什么呢。你看台上,他们已经来了。”

为2V2准备的擂台已经在云端广场的中心建造完毕,从左至右依次设置了玩家席、裁判席、解说席,和上方的大屏幕。说是迎合活动的气氛,观众站位边还装饰了不少鲜花和缎带,弄得迷之喜庆。叶修所说的台上的他们,指的自然就是沐雨橙风和毁人不倦,名曰“打完这场仗你就跟我回学校念书”的神奇组合。苏沐橙平日里上线不多,但不愧是人民币玩家中的佼佼者,又是美女玩家,她单单是在玩家席上坐着,自带的金色光环就能吸引广场上所有人的眼球。缩在她身边的毁人不倦则是一身三千年不改的阴郁打扮,对比悬殊,倒是也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哦,是他啊,”蓝河想起来了,“就是之前被你家姑娘追着跑的那个高中生嘛,把一寸灰家阳台拆了的那次……没想到两个人居然组队打这个活动,啧啧,苏老师还真有一套。”

叶修笑道:“沐橙这丫头,别看她人善心直,要真想跟你玩起心眼来,分分钟把你绕死在她的套路里。”

台上本来正在跟毁人不倦说着什么的沐雨橙风仿佛听到了什么似的,突然抬起头,往叶蓝两人的方向望来。叶修毫不心虚,干脆朝那个方向挥了挥千机伞,示意自己的位置。沐雨橙风这才看见了,微微一笑,给他晃了晃手中的卷轴,意思是分在一组的事情她已经知道了。

“走吧,”叶修牵起蓝河的手,“打架去了。”

随着确认完卷轴内容的人越来越多,擂台的玩家席渐渐坐满了,广场上的围观群众也是沸沸扬扬,好不热闹,都在看着台上即将PK的玩家组合指指点点议论纷纷。毕竟嘛,任务链能做到最后这个PVP环节的,基本都是平行世界榜上有名的高手,要不就是游戏经验丰富的老玩家组合。这种人身上总是不缺新闻热点和绯闻八卦的,一些等待活动开始的网游记者们倒是抓住了这个机会四处搜刮情报。什么谁又攀上哪个大腿啦、什么大神换了新妹子打上擂台了啊、什么老夫老妻组合做任务做分手了啊……乱七八糟的都有,实时情报传到世界频道里广播,竟像是成了擂台活动的暖场一般。

蓝河在面板的聊天区看世界频道,笑得合不拢嘴。有些老熟人玩家的个中内情他也知晓,好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都被翻出来嚼,让他突然觉得很怀旧,又很高兴。叶修没他那心思,刷刷刷地翻着记录,想找有关他和蓝河的818看,却发现实在没有多少。关于蓝河的内容还稍微多一点,不过大多八的是他和绕岸垂杨的过节。“我说叫‘无敌最恩爱’吧你还不同意……这不是都没人知道我们是一对,”叶修幽幽地说着,默默在屏蔽框里输入了“绕岸垂杨”四个字,“很气,你的过去里没有我的名字。”

蓝河心下好笑,道:“是啊,很气。等赢下这场,以后和我一起就都是你的名字了,甩也甩不掉怎么办?”

一旁的苏沐橙听乐了。“你们两个,就这么自信能赢我们啊?”她弯弯眼角,朝叶修笑,“也不知道是谁荒废了这么些年没连练功夫,当心连小师妹都打不过哦。”

“等你什么时候能把老韩揍趴下了再来跟我谈这个问题吧。”

叶修不痛不痒的一句话,苏沐橙听了却是一惊。

“韩文清找到你了?”

没等叶修回答,广场上突然响起了动感的音乐,将平行世界原有的游戏背景音乐和嘈杂的人身全部淹没在了欢快的气氛之中。高悬的大屏幕放起了“平行默契”活动的纪念短片,将玩家在任务链过程中被系统记录下的影像剪辑在一起,不论是高手玩家、网游名人,还是普通玩家都有不同程度的出镜,顿时引发了广场上一阵又一阵的欢呼,不得不说是官方为玩家设立的一个大惊喜。蓝河看得眼都直了,心里真是对喻文州团队的策划佩服得五体投地。叶修看着屏幕,也是面带微笑,只有苏沐橙没什么兴致,一心想继续刚才的话题。毁人不倦拽了拽她的衣角,面朝擂台中央,把脸上的刺客面罩微微扯下来了一点,示意主持人已经准备开始了。

音乐声渐弱。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平行世界勤勉的修者们……”

中规中矩的仪式开始,依次介绍PVP的形式、规则、及裁判嘉宾。主持人请的是当红的游戏主播,裁判由游戏官方的策划与审核诸人、及玩家代表组成,比如说蓝河和叶修认识的方锐,就穿着方倚注的账号一本正经的坐在裁判的首席。这些都是可以预见的,倒是解说席的嘉宾,让大家都觉得有些惊喜。

夜雨声烦。

世界频道又炸开了锅。八卦他和索克萨尔关系的不少,但更多的还是游戏粉们对老高玩的想念。夜雨声烦的ID缺席平行世界周榜的这段时间,不少新晋的迷弟迷妹,和一直以来都跟着他混的老玩家都有点怀疑人生了。喻文州在这种场合放黄少天出来,安排这个解说的要职给他,既招安了老粉,又稳固了新粉,手段不得不说是高明。

黄少天也是不负众望。夜雨声烦一落座,调了调话筒的位置就开腔了,根本不需要主持人来介绍他。

“那个,诸位,我是夜雨声烦,好久不见啊。其实我也是很想在这个好厉害的擂台上玩双人PK的,但鉴于某些人的某些特殊原因,我只能屈尊坐在这里动动舌头了。我语速可能有点快,不过是快不过我手速的,观众朋友们大可放心。哦,比赛的朋友们也放心,你们一会儿打架是听不到我讲话的,至于为什么呢……喂?喂喂喂?谁关我话筒啊……”

“那么诸位,我们的‘平行默契’PVP决战现在就要开始了,”看到音量控制台给使的眼色,主持人哭笑不得地截了解说员的话头,宣布道:“下面就有请第一组PK玩家上场,他们是来自……”

蓝河身边有玩家起身了,看来就是比赛的头阵。他打开卷轴确认了下自己和叶修的位置,是排在中间的第三组。苏沐橙看起来还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叶修的表情则轻松多了。

“沐橙,我们有多久没交过手了?”

“从你丢下家里跑路开始……好几年了吧。”

叶修微微一笑。

“就当是久违的练习,陪我好好打一场,”他收紧手中的千机伞,调成矛形态,在地上戳了戳,“顺便也练练小朋友。”

蓝河顺着叶修的目光看去,毁人不倦扯了扯面罩,双眼确是紧盯着千机伞出神,被叶修冷不丁提及,便带着些犀利地回了他一眼。


——tbc——

这坑填不完了,毕竟社会我许哥。

评论 ( 15 )
热度 ( 53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