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61

亲切的上卷链接:《废爱(上)》章节整理 

亲切的前文链接: 54 55 56 57 58 59 60

本节依旧乔安主场,微叶蓝。

61.  我的账号叫一寸灰

“乔一帆!”

安文逸被乔一帆紧紧地抱住,挣也挣不开。他身材瘦削不比乔一帆匀称,那微小的身高优势更是毫无作用。他心里有些急,本来就没想到会在喻文州的公司碰到这个人,更想不到一见面乔一帆就跟他来这套——从前那个隐忍克制的性子去哪儿了?

好在乔一帆任性了一会儿之后,理智就回来了。

他有些慌乱地松开了安文逸的身体,不过没有松开他的手。“小安我……很想你。”

这句话他说得虽然不很流畅,但也并不迟疑。安文逸有些怔。他说不清自己具体是什么感觉,只觉得乔一帆在他们分开的三四年里改变了很多。

变得……更温柔、又更自信了。

“很久不见,”安文逸努力了一下,总算还是把手抽了出来,“你怎么会从B市跑到这个地方来的?”

“想到你归国后很可能就在老家发展,我就过来了,可以离你更近一点儿,”乔一帆答道,“你在这儿是因为慈善计划的广告吗?”

“嗯,我是许博远的康复医生。”

“这样啊,”乔一帆挠了挠自己的脑袋,“怎么说呢,毕竟是小安,真了不起。”

“你不也是,在喻总的公司里啊。”

“不不不,”乔一帆摇头,有些抱歉地笑了笑,“我是玩家。工作的话……现在还在网吧里做。”

“这样啊。”安文逸点点头,不再多说什么。

他知道乔一帆有很多难处,所以心里也没有责怪的意思,只是是怕无端的安慰弄巧成拙,使那个人误会自己的态度。

“嗯。”

“那加油。”

“嗯,谢谢。”

“……”

休息室突然被谈话空隙的安静笼罩住了,方才乔一帆那阵直接拥抱的热情仿佛被这段平淡的对话消磨地荡然无存,两人的表情都有些微妙。

“那……”

那你现在对我是怎么想的?

安文逸话到嘴边,却是戛然而止了,没有问出口。乔一帆有些茫然地看着他。

这种问题,总觉得对两个人来说都很尴尬,至少安文逸是这么认为。这么多年,乔一帆在变,他当然也在变。不是说当初的那种好感与爱慕转移或消散,而是眼前越来越清晰的现实世界在不断地替他剖削那本身就不大的可能性:所谓性别、所谓功名、所谓家门……距离感并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消亡,只会因别离的漫长而加大。他们都早已过了互相说喜欢就以为能在一起的年纪了——再者说,乔一帆本身喜欢的人就不是他,自己又如何能放肆地期盼些什么呢?

像是专门为了化解他这种情绪一样,休息室的门恰到好处地被人推开了。进来的是叶修和喻文州,他们一路谈过来,倒也没有耽搁多久。

“安医生路上辛苦,抱歉久等了。”喻文州客气地上前握手。他是生意人,所以就算是对熟识的人也会习惯性地摆出些客套的态度;而叶修就不同了,只是很随意地朝安文逸招了招手示意打招呼。

“没有久等,稍微玩了一会儿,不错的游戏。”安文逸口是心非地随喻文州客套着。尽管已经换了一个说话对象,可乔一帆的脸还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亏得那个正主还像个没事人一样,不知不觉中站得隔开了他些许地方,极其自然地站着做背景板。

“咦?小乔你的部分已经结束了?”叶修发现了他这块背景板,便顺口问道。

“嗯,就是录了两句话而已,比他们先开始,所以很快。”乔一帆说。

“小蓝怎么样?”

“跟黄少聊得可开心了。”

“……哦。”

“有一场打斗的要拍,刚刚我出来的时候他们还在记技能,所以大概还需要蛮长时间的,”乔一帆给叶修递了瓶水,笑道:“叶神要耐心啊。”

“我耐心啊,我怎么不耐心了,又不着急……”叶修接过水大灌了一口,想了又想还是扭头去叫喻文州:“文州啊,小乔下线的话,那台空着的设备能不能让我上上?”

喻文州这头正忙着跟安文逸交代细节,实在不是很想理他。但毕竟对方是叶修,他要是拒绝的话,这个人很可能会没完没了,便只能回他说:“去吧去吧,找方锐给你开设备。”

叶修得了通行证,心满意足地要走,却发现乔一帆还站在原地。

“结束了有庆功宴吗?”他疑惑地问。

喻文州懒懒地答:“你请就有。”

叶修:“……我是看小乔还待在这里,以为有什么事情。”

“没事,我要早点回去了,”乔一帆拾掇好他的背包,斜跨上身,“今天我跟黄少都旷工出来,老板娘怕是要忙死。”

安文逸忍不住回过头来看他。

乔一帆的目光也刚好落在他身上,两个人呼吸都是一滞。

“平行世界一寸灰,”乔一帆突然开口,对着安文逸道,“我的账号叫一寸灰,有空的话到一寸相思酒馆来找我。我等你。”

安文逸愣住,他没想到乔一帆会直接跟他说这个像约会地点一样的信息——一寸相思一寸灰什么的,到底是谁对谁说啊……

喻文州看他们的样子,有些好奇地问:“你们认识?”

“老朋友,”乔一帆点点头:“那我先走了,喻总你们辛苦。”

于是几人均是招手,唯有安文逸的动作最为不自然。叶修注意到了,但他不知道个中内情,所以也没说什么。

“老朋友?”喻文州自言自语般地重复了一遍。他虽然也觉得气氛有些怪怪的,但也没怎么放在心上,马上就开始继续跟安文逸交待一会儿采访拍摄的内容。

“……总之,我们一会儿问的主要问题呢,就是平行世界控制脑海中数据的原理、对身体有没有影响、还有就是小许的康复情况等。所以安医生最好能从大体上介绍一下……安医生?医生你在听吗?”

“我会的。”安文逸紧跟着他冒出来这么一句。他眼神有些飘忽,说话的语气倒是出奇得坚定。老练如喻文州都吃不准他什么套路了,不禁挑了挑眉。

我会的,我会去找你的。安文逸在心里想。

如果这一次你想要站在这个主动者的位子上的话。



——tbc——


今天刚好到61级(

知道你们要打人了,我先找地方躲躲。

评论 ( 19 )
热度 ( 61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