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34

亲切的前文链接: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我要去找他

    “哈……哈……”许博远一把摘掉头盔,“砰”地一声扔到地板上,大口大口喘着粗气。

    此时已是晚上八点,刚从公司回来的许文敏感地听到楼上的动静,忙冲了上去。房间里没开灯,只有VR设备的电源红灯在忽闪忽闪,让他勉强能够看到自己的宝贝儿子正蜷缩在轮椅上颤抖。

    “小远!“许文心急如焚,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想办法扶住许博远。

    但是许博远一把推开了他。“别碰我!”

    许文被推得一个踉跄,只能呆呆地站在一旁,不敢上前。他知道儿子的脾气,却也很久没见过他情绪波动这么厉害的时候了;上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大概还是在他刚出车祸的那些日子……

    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对不起……爸,”许博远喉咙里干咽了几声,却还是抱着自己止不住地战栗,“你……先出去……让我冷静一下……”

    “好、好,我出去……”许文无奈地朝门口后退,又道:“小远,答应我,有事你别硬撑着,行吗?爸爸就在外面……”

    “我知道……你出去。”许博远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

    许文一步一步地退出了房间,带上了门,却没有下楼,而是在许博远的房门口安静地坐了下来。

    房间内,只留许博远一个人。

    刚刚一阵剧烈的心神波动总算因为许文的打扰稍微过去了一点,让他逐渐找回思考的理智。

    自己好像因为心跳过速而被系统强制离线了。

    所以说这是为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

    记得地点是在七杀堂,跟叶修一起。记得他们打赢了千机伞,然后叶修……叶修朝他表了白,但是自己拒绝了他。但这个不至于……

    然后就记得是一片猩红……七星镖……猩红……腿……猩红……

    是了。

    针对腿的攻击和鲜血的颜色,无可避免地唤起了他脑海中那个残酷的回忆。

    那一天、那个地方、那起车祸,害得他死了母亲、害得他身体不再完整、害得他完完全全失去了自己原本所期望的人生、害得他遭受了那样多的痛楚与磨难——害得他变得这样懦弱、不敢面对现实,甚至连游戏中的虚幻都无法去面对。

    为什么……要让我想起来……

    很痛的啊……

    许博远的喘息声逐渐变成了哽咽。

    蓝河,我很喜欢你,叶修的声音莫名从脑海中传来。

    喜欢什么啊你,你根本就不知道我是怎么样的人。你那样强大、那样无所畏惧,我根本就配不上你。

    这样的话,我掉线了也挺好。那我就再也不上游戏,让你找不到我……这样,我们很快就会忘记……忘记彼此。

    没什么大不了的。虽然有点……不甘心。

    许博远的哽咽声又难以自控地转为了哭泣。

    “小远?”许文轻轻叩了下门,语气满是担忧。

    “别管我,”许博远抹了一把湿透了的脸,闷声道,“别管我了。”

    ……

    蓝河不见之后,叶修也没有心情在游戏里呆下去了,立马退了副本,就地下线。

    他究竟出什么事了?难道是因为自己突然表白有点受不了?

    应该不会吧,被拒绝的人是明明是自己啊。

    叶修取下头盔,从躺了不知道多少个小时的小床上起身,点着了一根烟叼在嘴里。平时看都看不上眼的手机此时被他紧紧握在手心里。

    要不要给蓝河打电话呢?

    打吧,就直接暴露了自己朝喻文州要他电话号码的不良痴汉行径;不打吧,又实在担心得紧,根本无法静下心来做别的事情。

    啊啊啊啊啊,常年淡定如水的叶修极为少见地抓狂了。算了,还是打吧。

    于是叶修拨了一个电话给……喻文州。

    “喂,文州啊。”

    那头喻文州却刚跟和自己和解的“未婚夫”黄少天,在他们回忆的爱巢里,干了个爽。

    他汗涔涔地抱着汗涔涔的黄少天,懒懒地拿起手机。虽然一点也不想在这种时候接这个人的电话,但他还是保持了自己一贯的待人友善的态度:“叶神什么事啊?”

    “蓝河他强制下线了,你知道什么原因吗?”

    “蓝河?”喻文州心里一跳,不自觉地从黄少天的怀里坐了起来,“在哪里退的?你不会是做什么过分的事了吧?蓝河他身……额,他不是会强退游戏的那种人。”

    “我能对他做什么过分的事啊,我舍得吗!”叶修没好气地说,“在七杀堂的最后一个关卡。还有你刚刚本来想说什么?蓝河他怎么回事?”

    七杀堂的最后……喻文州回忆了一下副本的设定,马上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没想到他们两个人竟然杀到那里去了。

    喻文州顿了一下,没有直接说原因,而是反问对方道:“叶修,你对他……是认真的吗?”

    叶修也顿了一下,用前所未有的严肃的口吻说了一个字:“是。”

    “不管他在现实中是什么情况都会喜欢他?“

    “是。“叶修说。

    “如果你是真喜欢他的话,那我告诉你也无妨,”喻文州叹了一口气,说:“蓝河的身体一直不太好。他的腿出过事,不能走路,可能是被刺激到了。”

    电话那头陷入了沉默。

    喻文州:“叶神?”

    叶修又沉默了一会儿,才道:“地址。”

    喻文州:“什么?”

    叶修斩钉截铁:“给我蓝河的地址,我要去找他。”


——tbc——

好困,写不动了……

评论 ( 11 )
热度 ( 82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