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31

——正文开始——

“嘶——”许博远冷不丁地倒抽了一口冷气,醒转过来。

头被黑布袋套住了,嘴被封着,手脚都被紧紧地反捆着,身上的淤伤膈着冰冷的地面,还在隐隐作痛。这感觉他倒是很熟的,自己也不是第一次被抓住了,而且作为一个过来人,他甚至觉得情况尚可,毕竟这次是他自己醒的,没被泼凉水。

但果然,还是拖了叶修的后腿啊,许博远在心里苦笑着,希望他不要为了自己做出什么冲动的事情……

这时,许博远听到有脚步朝他过来,感觉是一队人。然后就有人帮他松开脚上的绳子,粗暴地把他从地上拽起来,推搡着向前走。许博远晕头转向,也没有力气反抗,只能乖乖当个俘虏。他目不能视,便更会去关注所听到的一切。在他被牵着走的同时,身边两个看守的联盟兵的对话便一字不差地传到他耳朵里。

“哎,那个叶修真的没有死啊?”

“可不是吗,刘队都已经抓到人了。听说一把年纪了,还要做个孤胆英雄。”

许博远心里哼了一声,他在你们这个年纪的时候,就能独自在敌阵七进七出了,你们算什么东西,也配评论他?

“那这个家伙是谁?”

“谁知道,主帅说是重要的人质,估计是叶修的姘头吧!”

“哈哈哈……”

滚!老子是原配!许博远怒了,忍不住挣扎了一下。

“哟,还挺烈,哈哈哈……”

许博远心知把力气用在这种事情上毫无意义,便也不再乱动,只是非常担心叶修。孤胆英雄?还真有点他的作风。不过现在可是这场战争成败的关键时刻,如果他真的这样的话,也太乱来了吧……

那个人,真的会为自己放下一切,折返回来吗?

他会的吧,因为他是叶修啊。许博远胡思乱想着。

……

刘皓帐内。

“叶修、叶神。好久不见啊。”刘皓皮笑肉不笑地站在中央,饶有趣味地打量着被一众抬着枪口的联盟兵围在中间的那个男人。

叶修边喘着气,边克制着肺部强烈的不适。这晚他确实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弹夹差不多打空了,只剩下一枚子弹,匕首也不知道留在谁身上了,才勉强冲到刘皓这里,却还是没能挟持住他。

这就意味着,他已经失去了能用来交换小蓝的最好人质。

“我要许博远。说条件吧。”叶修面露疲惫,却是单刀直入。

“我就知道你会为了他回来,”刘皓露出一个胜券在握的笑容,朝一个联盟兵命令道:“把人带上来。”

许博远被押到刘皓身边,头套已是除了。他看到叶修独自站在包围圈之中,浑身的血污,双眼直直地注视着他。他想骂,你有病啊,一个人来找死吗,可是他骂不出。他想说,你还是来找我了,真好,可是他也说不出。

但叶修却像是看懂了他的所思所想似的,越过钢铁与火药的隔阂,冲他笑了起来,说:“我是挺有病的,竟然答应带你来行动。不过还好,如果我们真的死在这里,还能见到彼此的最后一面。”

许博远一愣,竟在满腔的心酸之中感到了甜蜜。两人没有再多话,只是完全无视了周围包括刘皓在内的所有人,以空气为媒,眼神为体,在各自的心里接了一个绵长的吻。

然而刘皓却并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他从来没有想过让叶修带许博远回去的条件,以许博远为质不过是引叶修自己前来的一个砝码,没想到叶修真的痴情至此,已不再需要其他的砝码,天平就已经一边倒了。不过,这种感情再怎么感人,他刘皓也没有为一对小情侣动容的道理,在他看来,叶修今天一定要死在这里,方能解他心头之恨。

“两位,这就可以了吧,”刘皓冷冷道:“能让你们相见,就已经是我对你最大的宽容了,叶修。”

叶修:“条件。”

刘皓:“你死,则他活。”

叶修:“我自杀,你放他回去。”

刘皓:“只要你去死,我定不会杀他。”

叶修:“这算什么?”

刘皓:“你觉得现在的你有权利跟我讨价还价?”

叶修顿了一下,道:“不得不说,你这些年智商确实有所长进,这算盘确实打得不错。你料定我会选择为了许博远去死,而只要许博远在你的掌控下活着,你就能用他来控制兴欣的其他人。”

“没错,”刘皓也是干脆:“不过你知道又怎样,你还有别的选择吗?”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涩涩地笑了一下:“确实没有。”

许博远没办法说话,只能在一边“唔唔唔”地发着声音,身体也在绳索中猛烈挣扎起来,他的眼眶红了,显然对叶修这么肆意地决定了自己和他的命运感到非常不满。

刘皓皱了皱眉,示意一旁押着许博远的小兵好好制住他,但同时替他解开了嘴上的胶布。

“既然你都要死了,我再容你们说一句再见吧。”刘皓其实只是嘲讽,并无一丝好意。

叶修看着快急哭了的许博远,试图保持平静,却觉得怎么也压抑不下如潮水般涌来的一份不甘与遗憾,刚想说些什么,却被许博远抢了先:“等一等,叶修!你还记得你给我的红色珠子吗?”

叶修:“?”

“我一直把它放在我胸前的口袋里,它就像我的护身符一样。”

叶修的目光移向许博远的胸口,却还是不明所以。

“我想活下去,”许博远眨眨眼睛,挤回泪水,又淡淡一笑,“所以说,你别怕。”

叶修眉眼间飞快地闪过一丝错愕:“你……”

“我爱你,”许博远说,“我相信你,你知道该怎么做。”

“小蓝……许!博!远!”叶修绝望地吼道,泪水终是夺眶而出。

刘皓惊呆了。

——tbc——

啊啊啊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明白。
提示:两个影帝=w=

评论 ( 5 )
热度 ( 32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