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30

特来诈尸……
——正文开始——

冯宪君虽托身于嘉世大营,自己也确实带了不少亲兵。但经过刚刚一番混战,他们方知叶修和周泽楷这两人的可怕,已是愈战愈怯;又见主帅被突然跳反的乔一帆擒住,战意更是去了大半。然而动静已经闯下,为免被更多的联盟兵包围,三人也不好恋战,便趁此机会,带上重伤的安文逸和冯宪君,往之前约定好的汇合撤退地点而去。

表面上形势尚佳,叶修却心知此次行动已经有不少脱离预期的地方。最主要的,就是冯宪君和刘皓在他此次出现之前,就已经开始怀疑他还活着这件事,所以才会牵连到自己的主治医生安文逸——而且行动是那么突然和迅速,完全没有给乔一帆递消息的时间。而且刚才的夜袭,完全就像是一个守株待兔、瓮中捉鳖的圈套,要不是有乔一帆这颗雷在,他们毫无疑问会陷在这里。

“对不起,是我低估刘皓了。”乔一帆声音有些颤抖着低声说,怀中抱着的安文逸还是昏迷不醒。

“是我们都低估了他。你做得非常好,完全不用自责,”叶修说:“这两年辛苦你了,接下来就交给我吧,你和小安都不会有事的。”

“是。”乔一帆应声。他跟在叶修的身后,双眼不知何时已经变得通红,这是他自开始潜伏的两年来,第一次流露真正属于自己的情绪。

周围搜索的探照灯和叫喊声越来越多了,嘉世大营一片喧嚣,几人只能猫在军帐的阴影里和联盟兵打游击,不过比起刚刚在冯宪君的房间里遇伏突围,这种情况对于他们来说却是更得心应手一些。再加上,前期邱非有给出情报,他们绕开了嘉世应对闯入者防范最周密的区域,很快向营地周围约定好的灌木丛赶去。虽然叶修之前还安抚了乔一帆,他自己心里却是少见地也有些没底。不知道其他人会不会碰到刚才的那种伏击?为什么迟迟不见许博远的火光?邱非呢?他也暴露了吗?

正想着,携着冯宪君走在最前面的周泽楷突然停下了脚步。

“是这儿吗?”叶修皱眉。

周泽楷摇摇头,示意叶修看前面,并没有什么人。但就算在嘈杂的环境中,他们还是听到夹杂其中的、克制的、沉重的呼吸声,就在他们附近。

叶修和周泽楷交换了一个眼神,确保一行人的身形能完全被灌木遮蔽。叶修从衣袋里掏出一个红色的珠子,用巧劲轻轻一弹,随后约摸十米开外的地方,听到珠子坠落土地的闷声细响。

不一会儿,他们听到了又一声落珠响。

“是了。”叶修稍稍放下心来,一挥手,让周泽楷和乔一帆各带了一个人跟上。红珠是临行前叶修给许博远和兴欣的各位用来确认身份的,此时既有珠声回应,那么应当是他们没错。

躲过几发远处射来的流弹,叶修拨开灌木丛,一入眼就是几个联盟兵打扮的人。

叶修:“……”

乔一帆从叶修身后探出头来,确实被吓到,差点条件反射就拔枪了。待他定睛一看,才发现是苏沐橙、莫凡和唐柔三人。其实他都没想到,自己一身联盟兵的装扮,可不也是吓到了他们。

苏沐橙向乔一帆微笑着打了个招呼,而后看到他抱着的安文逸又着实吃了一惊。她望向叶修,叶修也很无奈,只是拎过周泽楷抓着的冯宪君扔给她。

叶修:“辛苦你帮他们都先简单处理一下伤口。额……先帮小安吧。”

苏沐橙点头:“这个自然。另外,莫凡也挂了点彩。情况和你的计划有些出入啊,发生了什么?”

叶修摇头,又点头:“这个以后再问老冯吧。反正现在刘皓已经知道我还活着,他看起来早有防备,邱非可能是凶多吉少,我们……总之,必须尽快离开这里了。还有的人呢?小蓝呢?包子呢?方锐呢?”

唐柔向树丛外小心探头:“是那两个影子吗?他们怎么动静那么大,感觉引来了不少兵啊……包子是笨蛋,方锐难道也是吗?”确实,营外他们这个方向已经聚集了越来越多的火把,也可以听到越来越清晰的枪声了。

叶修却是一片冷汗下来:“怎么就他们两个?小蓝呢?!”

众人马上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均是面面相觑。

“刚刚在粮草附近,没看到人,军饷也没动静,”一个有些虚弱的声音传来,是莫凡,“然后我就被袭击了。”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你们马上转移,尽可能先和方锐他们会合,我去找许博远。”

乔一帆:“叶队?”

“听好了,带着老冯跑,他是重要的筹码。只要有他在,刘皓就不敢在其他战队面前一家独大。一直往东走,楚云秀会接应你们,”一丝不容置疑的坚定在叶修的眼神中流过,“沐橙、莫凡、小唐、小乔,你们现在起都听小周的,他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

苏沐橙:“叶修!”

“行了你们,马上走!小周!走!”叶修低吼,带着些许嘶哑。

周泽楷愣了些许,最后还是点了点头,拉起最是犹豫的苏沐橙,带着一行人,掩在树丛中,一步三回头地悄然而去。

叶修看了眼他们离开的背影,给自己的枪填好子弹,再弯腰想拾方才苏沐橙为莫凡挑弹头的匕首,竟是一阵胸闷,又咳出了血。他把手上黏糊糊的液体随便抹在了衣服上,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般,还是捡起了匕首。

“麻烦你了,小周。不是我不负责任地把兴欣交付给你,是因为没有许博远,没有小蓝,我就没办法赢得这场战争。”叶修心里念叨着,快步朝营火通明的嘉世营地而去,“因为他,才是我战斗的理由。”

——tbc——

小蓝萌萌的内心:一直在被救,宝宝心里苦。这就是白雪公主的宿命吗!
(并不知道在写什么,就炸个尸。结局的话,显然是he)

评论 ( 5 )
热度 ( 31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