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26

有个人的设定大家还记得吗?

——正文开始——

烟雨城易主。

韩文清叛变。

“愚蠢!”冯宪君震怒。之前邱非传回来线报说霸图和微草可能要反的消息,他还没怎么当回事,甚至还派了他去收拾烟雨的烂摊子,毕竟当时韩文清的表情简直真实地不能再真实,全然是一种必胜的坚决。但是韩文清叛变了,就在一夜之间,毫无征兆。冯宪君以为自己吃准了他的风格,之前再怎么风浪,联盟都给了霸图个面子,应该不至于唯恐天下不乱地挑起战争——然而韩文清出乎了他的意料,让他愤怒的同时又有种烦躁的不安。

“主席,我看这里头一定有鬼。”这种时候刘皓总是会在,一副大忠大义为主席出谋划策的样子。实际上,他的心机也确实有几分老辣,不谈实力、不谈贡献,就是凭借万般算计,也已成功地挤掉了孙翔的嘉世队长之位,自己取而代之。况且,自从叶修倒台,还病重而死,他更是觉得一切尽在他的掌控之中,就连冯宪君也只是他的一个棋子罢了。但是现在,他觉得有些东西好像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脱离了他预计的轨道,思索再三,刘皓还是向冯宪君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本来,宣布造反的只有周泽楷的轮回,他们也并不在烟雨的附近活动。但是烟雨却一下子翻了天,被派去的韩文清也知道中了什么邪……我看,事情没那么简单,总觉得有什么人在背后操控着。您觉得呢,主席?”

冯宪君手指交替地紧握着双手,沉默许久,终是换上了一脸阴鸷,道:“不管这个人是谁,我都不能坐视他这么猖狂下去了。你给我去查,然后把魏琛给我叫来。”

“魏琛?”

“韩文清不是小看我吗?我倒要让他看看,是谁近水楼台先得月!”冯宪君老脸上难得露出一丝狡黠。

“……哦!您是说,霸图现在是一座空城,我们好顺势拿下?将计就计,实在是妙!”刘皓装出恍然大悟的样子。

冯宪君只是点点头,刘皓的吹捧并不能让他的心情好一点。
刘皓接着说:“照我看,霸图这剂猛药还不足够,我们还要威慑其他所有蠢蠢欲动的战队。不如,就把大清洗进行到底,把那帮叛徒全都……”他没有说完,只是以一个意味深长的笑结尾。他知道,他的意思,冯宪君一定懂。

果然,联盟主席一挑眉:“你的意思是,倾联盟全力,一战剿灭他们?刘皓,你可真是个赌徒。”

刘皓嘿嘿一笑,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您该拿出点魄力来,当机立断啊,主席。”

冯宪君深吸一口气,一拍桌子,矗然站起,吓得角落里一直在安安静静打字的乔秘书也慌慌张张地站了起来。

“好,就依你。小乔,速速给百花、呼啸、雷霆、虚空、皇风、昭华、越云、贺武战队队长致函,集召他们秘密来此会面,共商大计。”

乔一帆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就要着手开始办事,又被冯宪君叫住:“等等,还有件事。你,记得去给我把我的枪和弹夹准备好。”

“您不是不怎么用枪?”

“我是不喜欢枪。只不过,……”冯宪君背着手,面向窗外,“最近,可能要变得凶险起来了。你也当心些吧。”

乔一帆盯着联盟主席苍老的背影,还是没有显露出丝毫情绪,只是应声:“是。”

……

与此同时,反抗军也渐渐从烟雨主城撤离,分拨悄然往联盟总部方向开去。轮回最明目张胆,赫然先行;烟雨默默跟随其后,之前带着许博远和轮回碰头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也藏身在楚云秀的烟雨军之中;霸图最吸引联盟的注意力,故而反倒被扔在最末,好麻木联盟的视线。兴欣的众人呢,则分别托身于各战队之中,也是出众的个人战力。

叶修可以说是这一拨人实质上的领袖,所以和轮回一行走在了最前面,许博远自然是跟他一道。而且,被灌了几天张新杰亲手开的药之后,叶修的气色竟是渐渐好了一些,让众人的精神都是为之一振。但叶修本人好像还是有些心事的样子,旁人可能还看不出来,许博远却是再清楚不过。

“你在担心什么?”一次两人独处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问,平生最讨厌就是叶修瞒着他什么,所以从现在开始一定要好好提防着。

“没什么。”叶修说。

“你又不肯说?”许博远无奈,“那我可要假装分手了。”

“哎别——假装的也不行,”叶修连忙把人拉回来,“真的没什么,只不过,越是胜利在望,就越有些微的不安。我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可能是之前生病太久,有些抑郁?小蓝大夫,你可得救救我,不许离开我。”

许博远哭笑不得,他怎么觉得叶修的心事就是想跟他撒娇啊。但说实话,他的心里也没好到哪里去,毕竟不管计划有多么完美,未来总归还是一片茫然与未知;毕竟,此一役,不仅关系到他们命运,还可能是整个荣耀大地的命运。

但是许博远不能不坚强,他要成为叶修坚实而安全的后盾。
于是他微微一笑,上前轻轻地拥抱了叶修,嘴唇温柔地蹭叶修的后颈,在他耳边道:“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我相信你。”

最俗套的一句安慰,却因为真挚而不同。

叶修的心头涌上一股难言的温暖的情绪,只觉得自己怎么会遇见这么好的人呢?正感动着,又被撩拨地有些心猿意马起来,正想要久违地动个手,就听到门外传来唐柔的声音:

“叶队,现在方便吗?一帆来消息了。”

——tbc——

叶修:不,小唐,我现在非常非常不方便。还有,小乔你这孩子,有什么事儿自己解决就完了,不用特地跟我汇报。
许博远:还是分手吧……这样对联盟的命运比较好。

评论 ( 3 )
热度 ( 27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