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25

——正文开始——
如果真的能够终结现在的联盟,接下来该怎么做?关于这个问题,叶修确实想过,而且是非常非常认真地想过。在被剥夺一切、失去自由的那些暗无天日的日子里,叶修无时无刻不在思考着。他思考逃脱的方法,他思考人员的集结,他思考对人心、局势的利用,他思考未来的一切可能性——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他也会努力在那狭缝中挖掘,寻找机会。别人只能看到牢房灰色的天花板,而他却看到了希望。

“重蹈联盟的覆辙?这不可能。因为我根本就不喜欢‘联盟’这两个字。”叶修站起身来,双手支撑在桌面上,表情也终于变得严肃了一些。“联盟,表面上是联合,内里更像是各战队和总部分别立下的一纸契约,意味着我们各个战队、各个主城从根本上还是独立的、力量是渺小的,意味着总部可以轻易操控、牵制我们、意味着我们自己也只是更多考虑自己的利益、甚至在需要的时候向任何战队出手。”说到这里,叶修深深看了一眼韩文清,却并没有任何指责的意味。

“所以,如果我在老韩的位置上,很可能也会这么做。”叶修说。

韩文清点了点头。他为霸图付出一切,问心无愧,所以不管做什么,从来都无需得到他人的理解,也从不理会别人的指摘;但此时叶修说能理解他,竟久违地让他的心里产生了一丝快慰。

而其他人都在等待着叶修的结论。结果,就听他说:“既然这样,我们就不要联盟。”

“不要联盟?”楚云秀问。

叶修:“是的,不要联盟。消除战队与战队、主城与主城之间的界限,让荣耀大地真正成为一个整体。能明白我的意思吗?其实就是两个字——”

“统一?”许博远脱口而出,说完又觉得有些唐突,毕竟这里坐着的全是大神,自己实在有些不够看的。

然而叶修却朝他笑了笑,和平时无二,点头道:“没错。”

“会不会太理想化?”楚云秀皱眉。

“确实。统一的结果,很可能是另一个集权。”韩文清说。
“我知道。关于这个,我跟小周也讨论了很久。所以接下来,我要说的就是我们的结论了。”叶修没有着急,从容地坐下,喝了口水,慢慢回道:在统一之后,希望所有人放弃一切你们现在对战队和主城所拥有的权力。换句话说,就是解散各战队军区。当然了,虽然我的兴欣人不多又没有主城,我也会解散这个组织,真正把它纳入到统一的体制之中。”

圆桌上一片寂静。

“这……”张佳乐用一个毫无意义的音节打破了沉寂,却表现出了所有人的犹疑。

叶修:“统一,意味着我们要实现根本性的变革,那么无可避免地,就需要巨大的牺牲。不破不立,破而后立——解除了统领四方的战队,才能消弭国家四分五裂的威胁;而就算没有了战队的形式,我们还是会矢志不渝地去守护自己的人民。那么,为何又执着于由自己来掌控一方天地呢?”

“战队……可以说烟雨人的信仰,也是我的寄托,我不知道……”楚云秀下意识地摸着之前刚戴回的烟雨城主勋章,神色矛盾。

“秀秀,你要知道,烟雨人的信仰不是战队,而是你啊。”苏沐橙拍拍楚云秀的肩膀。虽然她在一旁一直没说话,但唯独这一点想让好友知道。毕竟扮演了那么长时间的楚云秀,对于她来说,这种感受再清楚不过了,甚至比本人还要敏感很多。

叶修咳嗽了几声,似乎是有些累了。另一个沉默到现在的周泽楷看向他,用目光询问要不要他来说,但叶修摆摆手,还是自己坚持说了下去:“我们现在联合起来推翻联盟,到建立一个新的统一的国家,还有很长的一段过渡期。我希望大家都能在那时解散战队,辞去职务,并不是让你们回家种田,而是另外成立一个议事会,在过渡时期内,调整好国家的秩序,到时候具体采用什么体制,都是后话了。”

“所以现在我要的,就是你们的一个态度。”叶修望向他昔日战友和对手们。


……

“怎么办,我感觉我被说动了……”方锐张望了下其他人,小声地说。

叶修:“废话,你本来就该站在我这边的。”

“……”方锐无言以对,看来不管说什么都会叶修骂,还是快踢皮球给别人:“老林,你觉得呢?”

“我?”林敬言尴尬地笑了一下,看了一眼韩文清,有些欲言又止,但最后还是说:“我现在没有自己的战队,又变成了霸图人。但是要我说的话,我还是期待能够统一的。——因为这也许是挽救呼啸唯一的方法了。”

张佳乐很快跟进:“同是天涯沦落人,同上!大大的同上!”

楚云秀:“我同意。其实对我来说,本身也没有退路可言了。”

周泽楷是正统的造反队队长,他的态度自然不必说。那么接下来就只剩下霸图的当家了。

张新杰推了下眼镜,什么都没有说。但叶修知道,这正是他提不出反对意见的表现。

于是叶修直接问道:“怎么样,老韩?”

“如果我不答应,你怎么办?”出人意料的是,韩文清问了这么一句。

“还能怎么办?”叶修笑,“打赢你,继续向前。”

“如果赢不了呢?”

“没有这个如果,”叶修收起了笑容,“明的玩不过,就玩暗的。如果你一定要挡在我面前,那就要做好被我踏平的觉悟。因为唯独在这件事上,我永远也不会缺少耐心。曾经的起点太糟糕了,现在我要为它画上完美的终点,谁也不能阻止我。”

这一席话,叶修说得并不响,却字字铿锵,厅里的气氛一下子又厚重了起来。然而,万年严肃脸的韩文清却意外上扬了嘴角:

“叶修,你一点都没变。既然如此,我就信你这一回。各位,我同意。”

——tbc——
这章是不是有点无聊了orz这种全是对话的好难写……
是不是好久没感情戏了?(′へ`、 )

评论 ( 4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