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24

——正文开始——

韩文清放下枪。“烟雨、蓝雨、轮回。叶修,这就是你现在的势力吗?”
叶修站起身来,潇洒地拍拍土,纠正他道:“不,他们不属于我,我也不属于他们。但是,我和我的人,无处不在,会像膏药一样,把你们这些占地为王的家伙紧紧贴在一起。”
说罢,他也没理韩文清的神情,只是亲切地朝许博远招手:“小蓝,站哪儿呢你们,快过来。”好像那两人根本没劫持张新杰一样。瞬间,原本很紧张的氛围变得微妙了起来。
更微妙的是,周泽楷和许博远就真的这么带着张新杰朝叶修走去了,根本是肆无忌惮,视霸图大军为无物。韩文清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也确实没办法。毕竟,那两个人里,有一个是周泽楷。
“说了给你带最好的医生回来,这个还满意吗?”许博远走到叶修面前说。张新杰乍一听只觉得有点无语,人道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从前觉得温顺到没脾气的叶修家那口子,怎么现在说话也这么欠揍。但是,重点又好像不在这里——叶修需要医生,这是什么意思?难道……
“这不是在这儿乖乖等你回来呢么。”叶修笑。太好了,没缺胳膊没少腿地回来了,叶修心里这么想。
一点都不乖,光看到你被人打得到处躲了,许博远很想这么说。但最终还是闭嘴了。光天化日,两军对峙,明目张胆的调情总觉得还是不太好。但显然叶修并不这么觉得,一伸手就把许博远圈到自己身边,把张新杰完全丢给了周泽楷去控制,然后很成功地收获了枪王的一个白眼。
“老韩,我们坐下来谈谈?”叶修说,带着一丝看起来有些无奈的笑意,“老实跟你说,我现在已经站不太动了。” …… 烟雨市政厅,圆桌会议。
叶修和韩文清看起来非常和谐地面对面坐着。叶修边上是周泽楷和楚云秀,韩文清边上则是张佳乐和林敬言。方锐的处境有点尴尬,倒正好坐在中间。张新杰也没有再被枪抵着了,而是在一旁认真地写着什么东西。
“这个阶段就按这张药方来吧,多休息,注意保养,别折腾。”张新杰把写好的纸交到许博远手里,嘱咐道。
张佳乐远远地听见了,转头就对叶修说:“新杰讲得太对了!我说,你呢,就多休息,注意保养,身体都这样了,就别折腾我们了吧?”
叶修:“那要我说,你运气都这么差了,霸图怎么还收留的你?”
没等张佳乐拍桌发作,叶修已经迅速转向韩文清,进入正题:“我知道,你不会是甘心受制于联盟的人。咱们也别折腾着内讧了,一起造反吧?”
“我不会受制于联盟,”韩文清说,“但同样,我也不信任你。”
楚云秀:“哦?怎么说?”
“你们想推翻现在的联盟,这个可以,我也相信你能做得到;但是,这之后呢?你们又能怎么做?再建立一个新的联盟、选出一个新的冯宪君、重蹈一次覆辙?”韩文清缓缓摇了摇头:“人心这东西,不是你一腔热血就可以攒的起来的。你们不能,我也不能。但是现在的局面,至少对霸图来说是最好的。所以,我并不觉得还有什么好谈的。”
“砰”的一声,却是楚云秀一拳砸在了桌子上。
“没什么好谈的?哼!没错,你们霸图是强大、是霸道、是独立,可以暂时让联盟对你们和颜悦色——那我们呢?就活该任人摆布吗?韩文清你不要忘了,没有那么多战队的同心协力,当年的我们又如何能从外敌的掌控中存活下来、又怎么会有你们的今天!这个问题你不想清楚,我看我们是没有什么可谈的了。”楚云秀这些年也是跌宕坎坷,最近才重又燃起了斗志和希望,此时听韩文清那样说,自然是完全无法控制住情绪,甚至抬手就要拔枪了。
但是叶修按住了她,示意稍安勿躁。
韩文清的眼中一闪而过一丝怀念,但很快又恢复了之前的决然,道:“我们无法选择时代,但是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收起些不着边际的幻想、真正地使自身强大起来,这才是你和烟雨该做的事。”
“老韩,”这回轮到叶修缓缓摇头了,“你看起来确实一如既往地强势,但其实,已经有些变了吧?我怎么耳朵里听到的,全是‘安逸’这两个字?”
韩文清皱眉,但是令人意外的是,他并没有反驳,而是干脆地说了两个字:“是的。”
一时间,厅里所有人的目光也都集中在了他的身上。
“从大清洗开始,霸图虽然一直不是众矢之的,但我们承受的压力,是你完全无法想象的,叶修,”韩文清说:“且不提我们耗费了多少努力才使得霸图能在这个时势中取得这样的平衡;我们既然已经取得,就无法再放手了,所有的霸图人都无法放手。”
就像我放不开新杰、林敬言放不开方锐、你放不开许博远一样……韩文清知道,有些事情,就算自己不说,在座的人也会懂。
但是懂,并不等于认同。
叶修笑了。
而让人诧异的是,他并没有马上反驳,而是突然朝刚端着药碗走进来的许博远招手:“小蓝,忙什么呢,快到哥这里来。”
许博远嘴角有些抽搐,方才他忙着煎药,不知道这群人在谈什么。然而叶修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不知道搞什么鬼,也许是病得不轻了,这回自己一定要让他坚持完这个疗程再说。
叶修并不知道许博远的腹诽,只是把他拉到身边来,端过药碗,在许博远的目瞪口呆中一饮而尽,眉头都没皱一下。喝罢一抹嘴,终于回应韩文清说:
“谁说要放手了?你看我是准备和谁做生离死别的样子吗?老韩,你说我们没有长远规划,会重蹈联盟的覆辙——关于这个问题,你怎么知道我有没有想过?”

——tbc——
白手起家,从0粉到100粉,有点小感动,蟹蟹你萌~

《天净沙》整体上还是有点压抑了qwq,争取三月份能完结它(是啊,我最近都这么努力地写了!)。在酝酿一个温暖的新故事~温暖的!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