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23

趁着这几天事情比较少,再偷跑一章。
——正文开始——

烟雨解放了?

所有人都是这么认为的。舒家姐妹倒戈了,楚云秀携李华重整旗鼓上台了,被联盟清洗的烟雨干部们回来了,不论是对烟雨的义军还是普通的百姓,这是个再好不过的局面了,人人都充满了对新生活的憧憬,对未来有了盼头。

但是,叶修知道,这件事并没有这么简单。

联盟总部能容得下这样一个独立于体制外的群体存在吗?

——不能。

所以战斗并没有结束。不是指解放全联盟的战斗,而是仅仅解放烟雨的战斗都没有结束,甚至可以说只是刚刚开始。

但是烟雨确实是个支点。如果没有好好计划,那么可能就是翘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如果利用得当,那么将有机会扭转整个局势——叶修就在等这个机会。

现在,机会来了!

就在刚才,莫凡的侦查小队来报说,有声势浩大的大部队的踪迹正在接近烟雨,不日就可包围这片土地。“联盟这是要强行镇压吗?”楚云秀冷笑。

“先看看来的人是谁再说吧。”叶修道。

……

来的人是韩文清和他的霸图战队。

“多久没打仗了?”张新杰和韩文清同乘一车,看着身边那个专心擦着枪的人问道。

“很久。也没有很久。”韩文清似是而非地答道。

“这次要面对的是烟雨诶……你真的下得了手?”驾驶座上的张佳乐问。等了一会儿,竟然没人给他答复,便扭头看向后座上的那两个人:“不是吧,你们来真的啊……”

“好好开车。”张新杰把他的头扳回去。

车内安静了一会儿,还是有人说话了,还是张佳乐。“说真的,有的时候我也不清楚我们的立场究竟对不对……”

韩文清没听他说完,只是慢慢说道:“为什么联盟一直没动霸图?是因为我们强势,所以我们需要保持这份强势。强势,让我们不能依靠任何人,但对于任何可能威胁到我们的种子,都必须扼杀在摇篮里。”

“所以,你们只要跟着我就行了。”韩文清总结。

……

兵临城下。

“韩文清,是霸图。”叶修站在城门上,吃着戒烟糖,用望远镜看得一清二楚。

视线缘故,城外的人并不能看清城门上站着的人是谁。但他们也不需要看,因为韩文清已经下达了非常明确的指示:打!——不需要顾虑别的,他们到这里来,就是为了阻止烟雨的。

然而,就是有一个声音,让他们不得不停下来,思考点别的。

“老韩啊,有话好好说不成吗?都是老朋友了,别动刀动枪的啊!”叶修嘴里还叼糖,竟然就这么在城门口走了出来。

叶修?他还活着?韩文清惊讶,真的是惊讶了。但比他更惊讶的人,实在是大有人在。

“叶修?!我靠,你不是死了吗?”

“咦?”叶修睁大了眼,这个人刚刚他用望远镜还真没注意到:“我说怎么找不见你这废物,原来是缩到霸图屋檐下躲着去了?方锐,你这叛徒。”

久别重逢的喜悦一下子被“叛徒”两个字挤兑回去了,方锐怒:“你怪我咯?当初是谁先二话不说跑去蹲大牢的?蹲着蹲着还给病死了?老大都没了我还能去哪儿?谁要我我就去哪儿!”说完还偷瞟了一眼林敬言。

“既然认我这老大,就速速滚回来,我这儿暂时还不缺你这口饭。”叶修笑眯眯的,并不理会方锐的怒火。

“你——”

“叶修。”韩文清打断了这两个人无理取闹般的争吵。他已经收起了方才的惊讶,转而对形势进行了一下分析。他早觉得这次烟雨强得蹊跷,原来是有假死的叶修在暗中运作。这么一来,反而更坚定了他此行的目的。烟雨这仗,不打不行,而且要速战速决!

“老战友,表情不要那么恐怖嘛。”叶修似是也察觉到韩文清有点太过来势汹汹了,心下不由得产生了一些戒备。

韩文清:“因为是老战友,所以我了解你。你意志坚定,野心勃勃,烟雨之后,必然就是整个联盟。你想颠覆整个联盟,建立新的体制。”

叶修神色不变,却并不气定神闲。他觉察出韩文清的敌意,但是,凭他现在的身体素质,单挑能不能赢都说不准。

“我不觉得到时候你会留霸图独善其身,”韩文清说,“所以,为了霸图,我得让你靠边站一下。”

话毕,枪响!人飞!

响的是韩文清的枪,飞的是叶修的人。电光火石之间,叶修已经扑向了一旁,看似毫发无伤,心里却有些狼狈和遗憾。他知道,韩文清举枪的时间,其实已经给了他躲闪的机会,并不是真的想下杀手。然而他落地的一刹那,竟然没站稳,单膝跪到了地上——已经严重到这种地步了吗?自己这样,究竟还能坚持多久?和小蓝的约定,也……

“住手!”撕心裂肺般的一声,所有人都听到了。然而,是谁?

“小蓝?!”叶修心头一颤,直直地朝声音源头望过去,和韩文清一起。

霸图众人的前端,有一个人苦笑着举着双手,腰间、脑袋上各有一把手枪抵住,被两个人挟持着,缓慢走到了前面来。

被挟持的人,是张新杰。

而持枪的人——周泽楷、许博远。

——tbc——

虫爹的网近和天醒都撸完了。但是独闯和星照有点看不下去……感觉从网近开始,虫爹的写作猛得拔高了一个层次啊!

评论 ( 8 )
热度 ( 25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