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22

——正文开始——

李华!

当看到李华站到“楚云秀”身边的那一刹那,舒可怡和舒可欣就知道,这场豪赌,她们终究是押错了。

为什么?这究竟是为什么?凭她们对楚云秀的了解,越是这种关键时刻,她就越会变得软弱——不论是为了保全她所爱的烟雨,还是为了保全她自己,都不该当着出头鸟,更不该让最珍视的李华来当这出头鸟。难道,真的是她们错了?反抗势力已经达到了可以推翻联盟的地步?难道罗辑说的那句“反则生、不反则死”竟然是真的?

“舒可怡,舒可欣!”这回咄咄逼人的,换成了苏沐橙。她恢复冷静,打消所有的顾虑,直接点破了二人的身份。顿时,人群又沸腾了——“是她们!联盟走狗!”矛头终于指向了对方,并且是连带着前两次积攒下的情绪,一起爆发。

成,或败,或许真的就是一瞬间的事。在那一瞬间,苏沐橙听到了李华的声音,也穿过重重人影看到了,站到了叶修身边的楚云秀——真正的楚云秀。

是她来了!

“真没想到你会来,还站在我们这边。我差点以为你会一炮把我们给轰了。”叶修对身旁的老朋友说。

“呵呵。我原本确实是这么打算的,”楚云秀随意地叉腰站着,望向已经成为众矢之的的舒家姐妹那边,“可是现在,我决定跟你们一起疯一下。”

……


“别过来!再过来我就杀了他!”舒家姐妹在崩溃的边缘,终是想起了她们还有罗辑这个人质。眼见她们的心理攻势被瓦解,眼见带来的人手悉数被制服,眼见局势是反抗者一边倒的胜利,这两位年轻的女性还是顽强地表现出了与她们的美貌与年龄不相符的倔强与狠辣。舒可欣抵枪,死死控制着罗辑;舒可怡双枪齐举,背靠着姐妹做出了周密的戒备,倒是重拾了她们当年在楚云秀麾下杀敌的那番英勇。这就是真正的战队出身所应具有的气场。一时间,周围的人竟然又都不敢轻举妄动了。

舒可怡冷笑一声,朝向苏沐橙和李华的方向道:“你们都疯了吗?真以为这样一群乌合之众就能把这个国家机器推倒重建?!我不知道你们到底是谁,也不知道李华你为什么会做出这种决定,但我知道,明哲保身才是生存的唯一出路,你们是在把烟雨往死路上逼!真正的楚队也是绝不可能站在你们这边的!”

“你说的没错。”

一个声音从比较远的地方传来,淡淡的,却让舒家姐妹二人都霎时神色一动。真实的、毫无违和感的声音——不是楚云秀是谁?

楚云秀拨开僵立的人群,走到两人的面前,根本没在意指着她的那把枪和被枪指着脑袋的逻辑,就这么径直地、毫无顾忌地走了上来。“不过,那是过去的楚云秀了。至于现在的楚云秀,”她顿了一下,朝两人微微一笑,然后就听得“啪”的一声,舒可怡的双枪竟然都飞了出去。电光火石之间,没人看清究竟她是怎么出招的,等回过神来,舒可怡已经被掳在楚云秀的怀里了——

“是这个态度!”

“可怡!”舒可欣脸色大变,万万没想到楚云秀会玩这么一手,惊惧之下,握枪的手都在颤抖,弄得罗辑都想出声提醒她一下,别走火了。

“舒可欣,你别管我!”舒可怡还在倔强。

“我……要怎么办?楚姐,你要我怎么办?你为什么不相信,我们做的这一却,全部都是为了烟雨啊!”舒可欣无助、颤抖,也还是倔强。

然楚云秀看到舒可欣那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却又笑了,随即竟然解除了对舒可怡的控制,只拉住了她的手臂。“你们是我手把手教出来的姑娘,我又怎么会不懂你们?”

二舒都有些微愣。

“你们想让烟雨走的那条路,也是我曾经想让烟雨走的。可是现在我看清楚了,这样不行。”楚云秀终是露出了严肃的表情,“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现如今联盟如此高压政治、压抑发展,烟雨总有一天,会被蹉跎掉的。而我,不想看到那一天。所以在这种时候,我不会软弱。”

说罢,楚云秀完全放开了舒可怡,任由两人心中波澜起伏。她知道自己已经说服了她们——说不定罗辑其实已经说服了她们,只是不容外人插手烟雨的自尊,让她们完全逃避了这个问题罢了。

看到舒可欣圈转的表情,和不再贴着扳机的手指,楚云秀走到她面前,轻轻拿掉她手中的枪,把罗辑扔给叶修,然后抱住了这个女孩。

“……我知道你不愿让烟雨做出头鸟,但我更不愿让烟雨做缩头龟。”

“如果这场战争一定要有英雄的话,我希望是我们烟雨。”

“能够拥有这个光荣,被永远铭记,这也是我们最初开始的地方,不是吗?”

肩头被湿润的液体浸湿。楚云秀知道,她们终于懂了。

周围见证了这一切的人情不自禁鼓起了掌,而舒可怡和舒可欣更是已经泪如雨下。

“是!楚队!”

——tbc——
上一章更的……阅览数跟之前都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啊qwq小蓝不在就没人看了吗。。。
下章应该可以出来。。。

评论 ( 6 )
热度 ( 33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