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21

妈呀我连更两天!

——正文开始——

“楚云秀?你才不会是真正的楚云秀!”

此时的集会人群鸦雀无声,但伴随着那声枪响的这句话,却在每个人的耳边不停地嗡嗡响着。

“什么意思?”

“什么?!楚队是假的?”

“等等!凭什么说楚队是假的?”

“有什么好跟她废话的?”

“我们他妈被骗了!?”

……

心中的疑惑逐渐扩大,并通过口舌演变为了嘈杂。一时间,人们又都变得骚动不已,像一群找不到方向的蚂蚁。苏沐橙眼见这场变故的发生,要不是有易容面具遮挡,豆大的汗珠早就从她的额头上滴下来了。她下意识地往叶修和莫凡的方向望去,多么渴望他们能够给自己一点提示,告诉自己,现在究竟应该怎样挽回人心。

然而,几乎是不给她思索的余地,更咄咄逼人的来了。舒家姐妹似是很满意这种局面的促成,得意之余,还不知朝哪儿打了个手势,竟有一小队人马从旁突然集结起来。其中,推推搡搡地,还带出一个人,被枪指着头,无奈地举着双手——苏沐橙差点就要叫出来了:罗辑!

“舒可怡舒可欣毕竟不是普通人啊,千算万算,还是算漏了她们对楚云秀的熟悉程度。”和莫凡一起乔装在人群中的叶修说。他看得出苏沐橙台上的慌张,也知道罗辑处境的危险。不管是不是他制定的计划,作为一个领袖,他实在还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叶修是个优秀的领袖,优秀的领袖就是能够时时刻刻处惊不变,拿得出plan B,稳得了军心。他知道苏沐橙在看他,所以给她回了一个鼓励的眼神,让她知道,不要怕。

“?”莫凡的波澜不惊倒是尽得叶修真传,此时只是做了一个询问的眼神。

叶修点点头。莫凡是在问要不要执行他们的后备计划——其实也就是启用另外安排在人群中的人手,顺应形势制造更大的混乱,再暗中拿下破坏他们计划的人。这个plan B 比较粗鲁,会造成不小的伤亡,对烟雨和他们都没有好处。但叶修别无选择,况且,真正决定了这个选择的,其实还是二舒。此时的他,只是感觉有点累,很想抽烟,正如此时的他,很想念许博远一样。

而舒家姐妹呢,更似是在进行一场豪赌。她们没有从罗辑身上挖出任何关于他隶属组织的信息,不知道假的楚云秀是谁,不知道将要面对的敌人究竟有多少……她们知道的是,总部支援未达的烟雨联盟兵是扛不过这支指挥出众的杂牌军的。所以她们孤注一掷,动摇人心,并以罗辑的性命为筹码,渴望着找到突破口。

到现在为止,她们就放了一枪,说了一句,人心就开始浮动了,效果甚至可以说是超出她们的预期。但光浮动不行,得让它散!

“我听到有人在问凭什么。凭什么?就凭大家对楚队长的了解!敢问在场的各位,楚队出场,会不带着李华李副队吗?!而这个女人,她身边有站着谁吗?!”

一针见血!舒可怡提的,恰好是苏沐橙严肃考虑过但没最后没有做的这件事。找个人易容成李华的脸没问题,但身材相符又信得过的,确实没有。而且,易容这种事,不是套在谁身上都能合适的。苏沐橙觉得多做多错,做不好还不如不做,思虑再三还是放弃了假李华。没想到,这个决定却成了此时最要命的环节!

台下的众人,绝大多数都是楚云秀的仰慕者,所以他们无法忽视舒可怡提出的问题,无法忽视这个他们其实早就该意识到但却一直讲不清楚的违和感。顿时,喧哗声更大了。

苏沐橙只觉得自己要坚持不下去,疯狂地摒除着脑中混乱的思绪,试图集中注意力在执行后备计划的人身上。也许是她太过紧张,以至于几乎没有发现,已经有个人完完全全地站到了她身边来了——

“说的好。我李华,有不跟队长站在一起过吗?”

不知从哪里现身的李华朗声道。

——tbc——

好好好。我是站李楚的,我认了。

评论 ( 2 )
热度 ( 23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