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20

——正文开始——
“报告楚队!飞霜街小队成功阻截烟雨本部Z88、Y12中队,占领飞霜街!1人重伤、3人轻伤,无人牺牲,请指示!”

“干得不错,带大家去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好了下去吧。那边的老刘,麻烦派人去侦查一下柳条巷的形势。还有……”

此时,苏沐橙的小旧宅已然成为了烟雨底层反抗组织的大本营。自战斗一打响,“楚云秀”、或者说带着楚云秀面具的苏沐橙,作为领袖,就承担了几乎所有的指挥和运筹。多日无休,面对着通讯台,她的指令依然有条不紊,愣是让一支几乎都由普通百姓集结起来的武装,打垮了联盟在烟雨布下的重兵。当然了,少不了的,还是因为有叶修在她的身边,支撑着她的决策。

“咳咳……咳!”

“你又在咳了。这两天都没怎么休息……”苏沐橙看着叶修苍白的脸色直皱眉,“也不知道蓝河那边怎么样了。”

“哎,瞧你,现在提小蓝,弄得我真的怪想他的。早知道就不该让他去……咳咳!”叶修想笑,却还是被胸腔里难以忍耐的憋闷所打断。到了苏沐橙眼里,那可真是毫无笑意了。

两人正沉默之时,门突然被推开了。进来的却是莫凡,不仅风尘仆仆,还全身都沾有血渍。看到苏沐橙看他的精彩的眼神,莫凡及时解释:“不是我的血。”

“……”

“嗯……这波的攻击,各线都已经在收尾了。但联盟那边也很反常,反击的力度太小了。”莫凡汇报情况。

苏沐橙:“可能是罗辑那边起作用了吧?只是我到现在都没有收到他的回应……”

“总而言之还是局势不明啊。我们没有绝对的胜算,所以斗志绝对不能低落下去,”叶修看起来很疲惫地揉了揉眼睛,但再睁开时又是一片清明,再难看的脸色都掩不住他眼神中坚定的意志:“是时候正式以‘楚云秀’的身份跟大家见面了,沐橙。”


……

烟雨政变开始后的第三十六小时,新烟雨战队第一次会议正式召开。不论是内线还是外线,所有参与策划和战斗的人们,都聚集在了曾经的贫民街区大广场上。

“楚云秀”一身战服,原来的样式,原来的风度,代表的是原来的烟雨——却在此刻,重燃了新烟雨的希望。于是她一走上高地,就被包围在了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声与掌声之中。

面具下的苏沐橙不可谓是不紧张,但她清楚自己的使命。两年来的蛰伏与呕心沥血,为的就是这一刻;而这一刻,为的就是正式启程,走出改革联盟的第一步;这一刻,为的也是给牺牲在大清洗中的无数人们一个交代;这借好友的脸换来的一刻,更是为了回应真正的楚云秀对于和平的理想,对于烟雨的理想,和对于联盟的理想。

“我是楚云秀,”“楚云秀”用非常楚云秀的方式说,“大家辛苦了!”

她深深的一鞠躬。台下是泪水、是欢呼、是掌声。

“我们的反抗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我相信,只要打起精神,坚持下去,我们就能获得最后的胜利!夺回属于烟雨人的尊严!”惟妙惟肖的声音模仿,在进行着最负责任的煽动。苏沐橙觉得自己仿佛已经和好友融为一体了。

你会是这样想的吗?请支持我啊,云秀。苏沐橙在心里对自己说。

人们依旧是泪水、欢呼、和掌声。

然而——

还有枪声。

没错,是一声枪响,在人群中炸裂开来!

“楚云秀?你才不会是真正的楚云秀!”那人将手枪高高指向天空,让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自己身上。

这些目光里,自然有高台上的苏沐橙的、隐蔽处的叶修的、人群中的莫凡的、守卫处的包子的……

他们早考虑到了会产生这样的插曲,却没想到出来唱戏的会是这个人——不,应该说是两个人。

舒可怡、舒可欣。

——tbc——
这样发展下去,我并不能在第30章完结了,看来……
不过后面的剧情都会紧凑一点。。
嗯也许需要个声明?我不是舒家姐妹黑!只是情节需要……我还是挺喜欢她们的嗯!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