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19

这章走个剧情。后面还有若干章推剧情,小蓝会休息几集|ω・`)
——正文开始——

“这里是B7中队长!长烟街右街角遇伏!呼叫总部支援!B7!!呼叫支援!请总长回复!请!回!复!”

“K5呼叫总部!霞雾街这边抵不住了!人员已经折损过半、请求总部——”

“Z88中队队长!总部他妈的死了吗?!……”

“这里是G3!”

“这里是Y12!”

……

罗辑独自坐在偌大的通讯指挥台前,单手支着下巴,听着各频道不绝于耳的吵嚷声、谩骂声和呼救声,面无表情。

“砰!”

指挥室的门被猛地踹开,一队人气势汹汹地冲了进来。一前一后有两个为首的女人,她们一眼看到罗辑,和满屋子晕厥的联盟士兵,毫不犹豫,迅速而一致地举枪瞄准了他。“罗、辑、原来是你!”一字一句,咬牙切齿。

罗辑举起双手,但表情丝毫没变,甚至可以说是不起波澜:“舒大城主、舒小城主。想做个交易吗?”

“交易?你现在有什么资格跟我们谈交易?我看,你唯一的筹码就是你背后的那个组织的消息!……不过,如果你真的愿意说,我倒可以考虑——”

“舒女士,”罗辑直接打断了舒可怡,“我是有信仰的,不像你,已经弄丢了。”

“哼,信仰?楚云秀要是有信仰,会把烟雨拱手让人?得了吧罗辑,现在的世道——”

“现在的世道,已经不再会由联盟为所欲为了。”第二次直接打断。罗辑,双眼直勾勾地望着二人,目光毫不动摇,却仿佛看向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二位,我们是诚心的,做个交易吧。”

“……”没有讥讽,没有回应,枪口也没有移开。

“反,则烟雨生。不反,”罗辑微笑,“则烟雨死。”


……



“吱呀”一声,门开了。

一个高瘦的青年端着托盘,走进这个昏暗的小房间。帘子密闭的窗前,一位女性静静地坐着,腿上摊着一本书。微弱的台灯映照出她美丽的侧脸,而她的眼神却游离向那扇窗,仿佛穿透了那层布料的隔阂,看到了一切。

“云秀。”青年放下托盘,轻轻唤了一声。

“今天外面怎么了?吵吵闹闹的。”楚云秀问。

“外面?没怎么吧……嗯,可能是演习,演习罢了。”青年笑着回答,却平白地有些不自然。

“李华,你跟了我多久了?”楚云秀合上书,平静地望向她的前副手:“还跟我耍这种心眼?”

“……”李华沉默。

楚云秀没有继续看他,却是站了起来,骤然拉开了窗帘。天光久违地洒下,将因为动了帘子而扬起的灰尘照得一清二楚。她凑近玻璃,把手贴在窗子上站了一会儿,然后回过头说:

“我知道的,要变天了啊。”

——tbc——
我是那种一写完就忍不住要发的类型……

说起来大家还记得罗辑同学的设定吗?|ω・`)私心把他写帅一点,学叶神装个逼啥的。

评论 ( 3 )
热度 ( 32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