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18

其实还是有缩短那么一点点周期的吧?
——正文开始——

“黄少!还有喻队!”这回许博远看清楚了,在千钧一发的那一刻救下自己的,正是“前蓝雨”的这两人。“亲人呐……”看着喻文州带着微笑帮自己松绑,许博远不禁感慨。

“蓝桥不用客气,要不是你,我们也还不知道原来那个叛徒就是他。倒是叶修,这下该欠咱们多大一个人情啊!啧啧啧……诶不对,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叶修欺负你了?”黄少天咂舌。不过他嘴上不停,手里也没闲着,在绕岸垂杨的尸体上仔细摸索着,还真翻到了什么东西。“这是……吐真剂?”

“他刚刚可能就是想要对我用这个?”许博远总算站起身,凑上来说。

喻文州:“他想干什么暂且不论,现在关键是,他怎么知道你会在这里?”

许博远沉默了。他原本以为,绕岸垂杨只是碰巧撞见他,想趁他落魄之时好好报复一下;但是现在想来,对方的准备工作甚是周详,而且吐真剂这种东西也不是用在寻常仇家身上的,想必是在为某个组织服务,有目标地想从他身上挖情报。而他身上有价值的情报,其实说白了也只有一个——

叶修。

“叶修!?”想到这里,许博远不禁脱口而出。

“喂,你们两个,快来看看这个,”黄少天手里拿着几张看起来像旧稿纸一样的东西,朝两人招手,“晚、五……什么朝、四、东……这都什么玩意儿……哎!队长!”

喻文州从黄少天手里抽走纸片,仔细看了看,神情变得严肃起来,询问地望向许博远。许博远虽然对他们两人一向很坦率,但此时也不由得有些尴尬,道:“这……是我出入烟雨城的时间啊,怎么会?”

“这只能说明,你们一入城,就已经暴露了。”喻文州说。

许博远:“他穿着联盟兵的衣服,再看他的记录,很可能是城门守卫中的人,那岂不是……”

“我觉得情况不一定那么糟糕,”黄少天终于舍得扔下尸体,起身道:“我看,多半是这混蛋小子自己认出了蓝桥,想趁机报复,顺便独吞功劳,才单枪匹马出来送死的——换句话说,联盟都不一定知道有这回事。当然了,这是最好的情况,因为我们已经及时了断了他;如果是最坏的情况的话,那就是联盟发现了你的异常,从而推断出叶修可能没死,从而指派了人跟踪你,从而抓住你,从而用吐真剂让你说出叶修的秘密,从而抓住叶修,从而——哎后面就太惨了我还是不说了。”

虽然一开始是想安慰我,但怎么越说越糟糕了呢……许博远也是第一次觉得黄少天的嘴炮这么烦人。因为在他的心底里,是真的很担心这种可能性的。“烟雨的起事,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叶修他……情况不太好。”一想到那个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的人,许博远的眼圈就有点红。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看许博远的脸色,才知道是真出状况了。两人相视一眼,仿佛已经在心里达成了一致,由喻文州提议说:“这样吧,蓝桥,我们一路上和你一起走,防止再出现刚刚那种情况;你也把详细的情况告诉我们,毕竟我们现在是同一战线的。”

许博远破涕为笑,“什么同不同一战线的?喻队你可不要把我排除在蓝雨之外啊。”

喻文州也笑了:“抱歉,你说的对,是我用词不当。那么,蓝桥同志,欢迎回到组织,我们下一站去哪儿?”

“去找轮回。不过,我不太清楚具体的……”一想到这个,许博远又有些难办。

“轮回?那就不必找了,”黄少天的声音意外地有些惊喜,“你知道一个独家八卦嘛?就是关于轮回一个熊孩子单相思的故事?哎说的就是那个杜明啦,你知道他追的谁?一个叫唐柔的妹子!说起来那妹子还是兴欣的……”

“所以……?”

“找唐柔啊,这个简单多了,”黄少天一副包在我身上的表情,“因为,我们就是从她那里过来的。”

——tbc——
算是,过渡章节?
明天midterm啊midterm,我真是良心更文。

评论 ( 3 )
热度 ( 27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