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13

人在美帝第一更。在下暴风雪呢!QAQ


——正文开始——


地下室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只有敲门声还在间断着继续。声音不大,甚至可以说敲门的人是故意用了最轻的力量;但异常执着,仿佛充分相信,这栋从外表看来毫无亮光的破落屋子里,会有人出来给他开门一样。


众人的表情一时间都凝固住了,对他们来说,现在最危险的事情其实归根结底就是两个字——未知。未邀之约,不速之客,是路人还是敌人,会给他们的计划带来什么变故,谁也不知道。

 

罢了,不管什么情况,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的,苏沐橙心想着站了起来,却被一旁的莫凡按住,“你在这儿,我去。”苏沐橙刚想说什么,看到叶修也朝莫凡点点头,便只能咽下自己的担忧,目送莫凡的背影上楼。

 

莫凡掩饰着步伐溜回到一楼门墙,手中也摸出了匕首防身。小心起见,他想先透过小窗观察一下来人,没想到“咣”的一声,对方似是算好了他到来的时机般猛然发力撞开了门,令人猝不及防。但莫凡也非等闲之辈,第一时间已作出了充足的反应,贴上门后墙壁,灵活地避开了来者闯入的第一视野。

 

对方是一个人?莫凡竖起耳朵,心下判断着,而且看情况,有很大可能性是敌非友。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果断出手!莫凡猝然行动,刀锋凛然袭至,那人却未见慌乱,抬手拆招,竟堪堪挡下了这奇袭,看来进门后也是怀了十二分的警觉,而且身手着实不凡。莫凡实际是不愿与他贴身格斗的,然而现在也无从选择,只得硬着头皮爆发出速度,一时间刀光笼罩,扑向对方,快一点、再快一点、趁着他无法反应的时候一举拿下!不料那人也冷静异常,放弃正面去扛莫凡的攻击,在屋内的废品物料间灵活走位,观察力与机敏度可见一斑。莫凡心里有些不好,他这种打法的短板就是不能持久,此时遇到这种对手,就可以说是非常棘手了。

 

缠斗间,突然横空窜出一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刚刚好从两人之间划过,然后直插入墙,不闻闷响,定睛一看竟是一根细筷。纵是这两人,也不禁有些胆寒,不约而同向后跳开一步,望向来物方向的同时,也都听到一个熟悉的大叔音:“都住手!”果然是叶修上来了。

 

莫凡听叶修发话,便听话地放下了匕首,不过仍犹疑地打量着眨眼前还是自己强敌的那个人。倒是那人见了叶修,情绪明显很激动,全然不似方才的冷静,甚至暗暗握紧了拳头,神情复杂,半天才从抿紧的嘴唇中咬出几个字:“真的……是你?”

 

“你小子这段时间进步不小啊!”叶修看起来竟是心情不错,趁着许博远在地下室,还边说话边摸了根烟点上。

 

莫凡正迷茫呢,却见苏沐橙从叶修身后探了一个脑袋出来,看见那人,马上变得一脸惊讶:“邱非?!”

 

“邱非?”莫凡也是惊了,他是听过说邱非,却不曾照面,才会有刚才一场好斗,叶修的学生嘛,自己其实也算半个,

 

而邱非此时也在试图平复自己的心情,他的确是因为看到陈果屋里的肺药而起了疑心,开始暗中搜查疑似叶修的行动,却没想到赶巧就在烟雨城查到了“许博远”这个名字,然后凭着对叶修的了解猜测他可能的行动,循着蛛丝马迹就到了这篇棚户区,更没想到尝试了第一户就找对了地方,真不知是运气太好还是这就是天意。

 

“最近怎么样?”叶修试着寒暄,有点讨好地试探曾经的爱徒如今对自己的态度。但回答他的是一片肃静,邱非还是没有说话,可能不是因为恨,而是因为他实在是有太多的疑惑想问、太多的心声想说了。

 

叶修貌似看出他的为难,深吸了一口烟后踩灭了烟头,缓缓吐出气息,带着一丝笑意,说:“这里也不是说话的地方,下来吧,邱长官?”说着就要转身往下,回地下室。

 

邱非望着眼前的男人,现在和从前的两个身影就这样重叠在一起,一样的不羁而强大,却让如今雷厉风行的他的心中,少见地感受到了一丝柔软,仿佛将创伤都抚平了。

 

“是邱非。”邱非说,“叶……叶队,还有苏姐,我会站在你们这一边的。”

 

——tbc——

这不是叶邱。

这不是叶邱。

这不是叶邱。重要是事情说三遍。

只是填了之前的一个坑而已,顺便想让小邱在后面发挥点作用~不过这段没写到叶蓝倒是真的0 0

 

 

 

 


评论 ( 4 )
热度 ( 22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