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52

亲切的上卷链接:《废爱(上)》章节整理 

亲切的前文链接:45 46 47 48 49 50 51

52.  叶修是聋了哑了还是智障了

“叶氏是霸图最好的对手,”韩文清说,“所以我不愿意让它因为你的固执而走向灭亡。”

“功夫没丢,人也没丢,叶氏怎么会灭亡?”叶修反问。

“叶秋的资质你不知道?若不是有苏沐橙在,别说盟会了,可能平时的小打小闹都撑不下去。”

叶修这回没有说话,身形却是顿了一顿,被韩文清逮住机会反拳一扫,击中了侧腹。

“叶修!”他听到了许博远担忧的喊声,但没有回头,更没有表现出一丝痛苦的样子,连闷哼声都没有。趁着躬身一低,叶修暗中做了个回风式的起手,刹那间又是一阵快打,朝韩文清逼去!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一秒钟不到的功夫,叶修脚下空跃连着高踢,上身则一手为剑一手为拳,已将韩文清周身各个方位重新罩死,直逼得他接连挨了几下才摸索到叶修可能的节奏。

“你要是觉得自己够了解我,就该知道我是坚持,而非固执。”叶修在快攻的间隙中说。这间隙对他而言是间隙,在对手的眼中却是不可预测的陷阱。

韩文清仿佛早已预料到了他这般猛烈而又冷静的反击。他的前额因为高强度的应对而淌下了汗珠,眼中却是露出了强烈的赞许之意。果然,只有叶修,才能演绎出叶家功夫的精髓;也只有他,才会是自己在盟会上真正的对手!

韩文清这么想着,突然就停下了对招的拳。叶修没料到他会中途掉链子,一时收不回手,砸往胸口的一掌当真是重重地拍了上去。

“你搞什么?!”叶修连忙抢上前,想看看人有没有伤到内里,却被韩文清冷不丁地一拳挥出,结结实实地揍在了脸上。

“我靠……”叶修被打得耐不住踉跄了几步,不由自主地后退到了靠近许博远的地方,对韩文清怨念道:“猥琐流啊!”他抹了抹嘴角,在手背上留下了还带着些腥味的血痕。

“醒了吗?”

“哈?”

“我揍你这一拳,就是为了让你知道,”韩文清说,“发生失误、或是学艺不精,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所以我刚才受你一掌,心服口服;而你盲目关心,忘记胜负,则会成为别人打倒你的契机。”

叶修无言地站在韩文清的对面,看他的眼神少了几分亲近,却多了不少无奈。他知道韩文清针对的是什么。

“比武本身,争的就是一个胜负。若是因为怕死、怕受伤,就否定盟会的意义,那你从小到大练的一身好功夫又是为了什么?”韩文清接着反问道,语气也严厉了起来,“叶修,你也该从苏沐秋的事情里走出来了。”

叶修听到那个名字,眉头微皱,刚想说点什么,却发现许博远滚着轮椅,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了自己身边,甚至有点要挡在自己面前的意思。

“我说你,好好说话会死是不是?”他一开口就把叶修吓了一跳,“叶修是聋了哑了还是智障了,非要挨你一拳才听得懂?”

许博远说话带着气,仔细听还有点鼻音。第一次知道高手过招是怎么回事,他看得眼睛红红的,显然是刚才担心叶修担心得紧了。他顺手递给叶修一块干净手帕的动作倒是很温柔,看着男人接过去擦了嘴角,才继续道:“还有,你扯的这是什么破道理,好好的比武切磋,打死人、打伤人还有理了?”

“……虽然我不懂你们的世界,但现在什么年代了,盟会也该总守个基本法吧?少抬他师兄的事出来刺激人!”

“……你们江湖中人,听起来有情有义的,实际上,都是可以为了门派的名誉牺牲感情的混蛋吗?!”

“……说到这个,叶修刚刚把你当朋友来关心,你却打他脸!打人不打脸你懂不懂啊?”

许少爷一长串连珠炮似的骂骂咧咧结束,且不提韩文清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是个什么反应,叶修倒是在懵逼之后,爆发出一阵狂笑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蓝你……哈哈哈哈……”

许博远被叶修笑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脸色微红,恨恨地推了他一把。“我很好笑吗!”

“哈哈哈不、不是,”叶修笑弯了腰,好不容易才得空摆摆手,朝他比了个大拇指,“我长那么大,还是第一看到有人敢吼韩文清的……毕竟是我对象。”说罢又对韩文清道:“老韩,我就问你服不服气,哈哈哈……”

“叶修,这并不好笑,”韩文清脸色不太好,不过没有生气,“他不是我们的人,说什么我并不在乎。但如果你的态度和他一样,是不是太幼稚了一点?”

叶修总算是敛起了笑容,上前几步道:“他的确跟我们不在一个频道上,但差不多说出了我的意思。你觉得在擂台上贪生怕死很幼稚,可是有没有考虑过真正的受害者的感受?”

他从裤子口袋里摸了一根烟出来叼在嘴里,又给许博远使了个眼色。后者会意帮他从西服里掏出一个打火机,不情不愿地递给他。

“且不提沐秋的事,孙哲平你知道吧?”

韩文清点头:“前百花堂堂主。”

“第一狂剑,天生的好资质,”叶修吐了个烟圈,“死要面子去应什么挑衅,被下三滥的手段伤成那个样子。说起来人没事就好,可他一辈子的习武之路也差不多毁了。”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又加了一句道:“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人又能有多少个一辈子可以挥霍。”

他叶修好好地活了二十四年到现在,还能全须全尾地跟许博远恋爱、同韩文清打架,但苏沐秋呢?他的遗憾,又有谁来弥补?

“我也不赞成接应挑战的这一套,”韩文清说,“但盟会不一样,没有人能否定它。十年一次,是延续了千百年的传统。你睁开眼看看,有多少人把希望和理想寄托在了盟会上,为了胜利,他们愿意付出代价!”

“我就是不想看到任何人付出这种代价!”叶修少见地提高了声音说话,“老韩,有一件事你要清楚,我没有因为沐秋的事想不开,也没有在消沉。我是在认真地质疑我们整个体制的合理性——我的离开,不是想逃避,而是在找路。”

“路?”韩文清皱眉,“有人走的才叫路,不然就是妄想。”

“每一条新路,之前都是没有人走的,所以我才在找。”

“那你找到了吗?”韩文清哂道。

“快了。”

“快了?”

“对,快了,”叶修说,“相信我,再给我点时间,我会做到的。”


——tbc——

我是不是每篇文里小蓝的性格都不太一样?www。

PS:

写这章的时候,我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废爱下从41章开始到现在52章,我写得明显没有上卷顺利。如果大家对其中的逻辑、条理、甚至是OOC问题有什么意见,欢迎来私我。Allen在这里含泪感谢指教。


评论 ( 22 )
热度 ( 73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