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01

只觉得多日不写,怕自己荒废,于是凌晨才决定码一篇短的,太晚了写不了太长。开写时候才有的脑洞,没写完,先别寄刀片。

——正文开始——

日暮西斜,小径旁老树耷拉着枯枝,秋风瑟起,乡村一片荒寂。许博远踩着地上的落叶“咔吱咔吱”,微低着头往小径深处走去。经上面“关照”而派发的秋衣本足够熬过这个季节的凉意,却经不住每日车间繁重的劳作磨损,与联盟兵时不时的揪扯与抽打。许博远无奈地把衣服往身上紧了紧,背后印的“改造”二字更加贴近了他的脊梁,这是他的耻辱,现在却成了他的遮羞布。在这个联盟的灰霾时代,他别无选择。

他时常想起两年前,叶修临被联盟抓走前说的发出的那声长叹:“冯宪君老了啊!”当时他惊地想去捂住爱人的嘴,却也意识到,有些事情,不是因为多说两句或者少说两句就可以避免的。有的人骨子里,就把反抗当作信仰。他坚信叶修是这种人,也正是因为当初他在辅佐冯宪君主席创立联盟的过程中所表现出的雷厉风行与强大实力而倾心于他,最终成为了他的爱人。没想到,他最终成为的,却是叶修唯一的弱点。这个本该崛起,联合其他被迫害的联盟老将、反抗冯宪君错误领导路线的男人叶修,选择了用后半生的自由,去换取他许博远的一命。“这就是你的爱吗?我承受不起的啊。”许博远对这眼前的空气中浮动的那张胡渣脸苦笑,不知道这个人在监狱里,还能不能有心情开嘲讽呢?

想着想着,他就已经走到了自己住的小地下室的门口。刚掏出钥匙想对付那个锈迹斑斑的挂锁,许博远发现地上扔了一封信。信箱他这里自然是没有的,能够给他送到这儿来,还“放”到了门前,那些个联盟兵可以说已经对他仁至义尽了。

许博远看了看信封,有神领中心医院的名字,写着“第十区改造分子许博远收”,心里油然而生一种恐慌感。带着些战栗,他急急打开信封,里面是掉出一张字条。上面的字歪歪扭扭,写字的人的手看起来和现在的许博远一样在不停颤抖。许博远还是依稀辨认出那是叶修的笔迹,写的是触目惊心的五个字:“蓝,别了,勿念。”这是什么意思?许博远只觉得脑袋嗡嗡作响,然后看到了信封里的主要文件——

一份死亡通知书。

——tbc——

这个时代背景原则上是架空,可自行联想,嘘~

评论
热度 ( 64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