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02

这次比上次长了。这大概是个有点虐的故事?毕竟不虐不甜嘛……

——正文开始——

“荣耀联盟国神之领域军区中心医院/死亡通知单:叶修 同志 于联盟 五 年4月30日入住我科 特殊病员 区,52 床,住院号1520034,诊断为 肺癌晚期,骨髓、肝、肾衰竭 。经治疗无效,于联盟 五 年 7月21日 夜晚 10点09分 死亡。请来院料理后事,并凭次单办理有关手续。此致。科医师 安文逸 通知时间 联盟 五年 7月21日。 [ 盖章 ] ”

叶修,死了?

许博远颤抖着拿着通知单,手心里还攥着叶修那张字条,把文字从上到下念了好几遍,然而眼神在经过“叶修”二字时始终飘忽游移,无法聚焦。那两个字将他的心灼得生疼,他恨不得是“许博远”三个字出现在上面,他只期望这是一场梦。许博远抽了自己一巴掌,绝望的发现通知单是真实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怎么会呢?怎么就病了呢?他是抽烟比较多……抽烟比较多……怎么会肺癌呢?!说好的只是把他和政治隔离啊!到底有没有好好给他治病?!才三个月啊!叶修……他怎么会死了呢?!

不,我不相信。就凭一张字条、一纸通知?叶修这么自作主张的人要去死还会想着告诉我?许博远突然来了莫大的精神,眨眨眼收住眼角的湿润,还在颤抖的手把字条折好贴身放在插袋里,抓着信封就出了地下室,直奔第十区改造分子看管所保卫处。

“站住!改造分子,谁准你下工时间跑出来的?”许博远一出小径就被一个联盟兵拦下了,警棍敲打在他单薄的肩膀上。

“报告长官,我爱人他……过世了。这是死亡通知单,我想向所长申请,去……给他整理遗物。”许博远忍着痛,低眉顺眼地说。

“爱人?哼。”联盟兵从鼻中发出嗤笑,“像你这种联盟的败类的爱人,也是个渣滓啊?真想好好改造的话,还不快把这事忘了!”

许博远怒火中烧。两年了,为了明哲保身,他能够忍气吞声在这里被嘲骂,却还是听不得一句说叶修不好。叶修是渣滓?!没有他,会有今天的独立联盟?会有冯宪君的天下?!

“你他妈的说谁是渣滓?!谁是败类?!”许博远一拳抡在了那个联盟兵的脸上。叶修还不知死活,出门又平白受辱,他只是没法让自己冷静下来。

“哎哟!你、你!”联盟兵一瞬间被打懵了,然而马上反应过来,抄起警棍就朝许博远劈头盖脸砸了下来。“丫的敢打老子?让你打!我让你一辈子不得翻身!……”

许博远生生挨了几下,摔倒在地,虽然有几分为了爱人出头的悲壮,却也确实后悔了自己的冲动,这样一闹还怎么去找所长求通行证啊。

“哎哎哎!那边干嘛呢!住手住手!”突然有个中气很足的声音打断了那个联盟兵的骂骂咧咧。

“报告梁所长,没什么大事。这改造分子思想上不进步,嚷嚷着要找你,我教育两句他还出言不逊揍我,我就教训他一下。”联盟兵不紧不慢地收好警棍,完了还往许博远身上踹了一脚。

“教训?我分明看到你在单方面打人。像什么样子!不许再被我看到第二次。”那个长官样子的人走近了,声音带着份威严,“你也起来。你是这里的改造分子啊……叫什么名字?听说你要找我?”

许博远艰难的爬起来,站起身,看到来人制服上的标志,却正是第十区改造分子看管所的,原来他就是所长梁易春?看面相是个憨厚的人啊,许博远对他帮助自己有些感激,心里暗暗对这个所长萌生好感。

“我是许博远。报告长官,我爱人离世了,我想申请离开第十区一段时间,为他整理遗物和骨灰,恳请组织批准!”许博远微微弓了下腰向梁易春行礼以示谦卑与诚意,这个所长看起来是他能离开的最大希望。

“嗯,你的爱人啊,很遗憾……你刚刚收到通知书吗?是手上那张?”

许博远连忙双手将叶修的死亡通知单递上,给梁易春查看。

“叶修?!”梁易春扫了一眼就是一惊,脱口而出,连带旁边那个跋扈的联盟兵也是一怔。

“你是那个作家蓝桥春雪?!”梁易春瞪大了眼,盯着许博远问。

——tbc——

叶神没上线叶神没上线叶神没上线_(:3」∠)_

评论
热度 ( 39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