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03

不睡觉也不写作业出来作大死了……论一个工科写文狗的自我修养……
对不起我貌似把冯主席黑的太过了……不要在意嘛毕竟得有一部分反派……顺便这次有一句话喻黄……tag就不打了……

——正文开始——

以前的许博远可以自然而然地回答:“对,我是”,而现在的他只是看着梁易春苦笑。梁易春从他的沉默中得到了答案,胸中也是泛起了无限的感慨。联盟独立战争初期,由于他为抗战宣传组织蓝雨社做过事,他知道蓝桥春雪是当时蓝雨社的笔锋战士、一呼百应的蓝团长,如今却落魄至此。而叶修又是谁?被封过神的英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人物!而现在自己竟然能在这种乡下地方看到他的死亡通知单。自从两年前联盟主席冯宪君开始清洗运动,已经不知有多少“老臣”被扣上叛变或者拥兵自立的帽子,自愿或是被迫宣布退出政坛,只有像他这样本来就无足轻重的人,才能在这乱世中窝窝囊囊地待在第十区的一个乡村做一个小所长,尽己所能护着一些像许博远这样的“改造分子”。

梁易春叹了一口气,把通知单还给许博远,最后说:“跟我来吧。我看看能不能替你申请。”

旁边的那个联盟兵又来事了:“作家?作家怎么了!会写点东西,还不懂得拥护联盟,这就是毒瘤!何况还是那个联盟叛徒叶修的人!所长你这——”

许博远又火了,但是梁易春摆摆手让他冷静,然后转头对联盟兵说:“同志啊,这件事是特殊情况,你这个职务对这方面不太清楚的。我是所长,自会申报上级处理,不会因为别的什么网开一面,这是原则。荣耀联盟万岁!”

联盟兵一听梁易春说的有头有脸,也不再找茬了,行了个礼就继续执行他的“任务”了。梁易春没有说话,给许博远一个眼色,示意他跟着自己来。

两人来到第十区改造分子看管所所长办公室,梁易春小心地关好门。许博远看出他是这个混沌世道里少有的清醒人,也已经信任了他。

“梁……所长?”

“私下里可以叫我大春,我曾经蓝雨用的笔名是春易老。”

“你就是那个大春啊!”许博远知道这个名字,原来还同他做过信件的交流,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碰面。

“惭愧。眼看人心不古,却委身此地,实在不该是我作为一个蓝雨人的作为。”

“我又何尝不是?大清洗,喻社长为保黄少也揽了很多黑锅吧,如今也不知流落何处,只愿他们不要像……”许博远有些哽咽,“不要像叶修和我一样……”

“叶神他……你心里大概还是不相信他会过世的吧。”

“我不知道,”许博远摇头,“也许只是我的执念,人再怎么样,总得自己看一眼,就算是……最后一眼。”

“嗯。我蜗居在这里,也是碌碌无成,但是帮你从这里脱身这忙,我肯定是要帮的了。”梁易春说着找到纸笔,手书了一张通行证,签字、敲章,“带着这个,一般哨卡都不会为难你。一路上可能不安全,我再给你配个自己人。你身份上还是改造分子,跟个联盟兵样子的人在身边也比较好在别的地方装样子。”

许博远看着梁易春拨电话找人,心里突然一热。在第十区的这个乡村改造两年,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这种温暖了。所谓的同志,难道不就应该是这样的吗?变幻莫测的时局糟透了,幸好还有这样不变的人。许博远望向窗外,眼角有些湿润。叶修,我不会变的,只是你,你还能看到这样的我吗?

——tbc——

老叶……还没上线……也许……下一章?

评论 ( 5 )
热度 ( 37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