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17

情人节快乐!我来更啦。

——正文开始——

“哗啦——”

一盆冷水兜头浇下,许博远游离的神智猛然间被惊醒了。“咳咳、咳咳咳……”刺骨的寒冷让他咳嗽不止,身体也条件反射地想蜷缩起来,可是却发现自己想在的状态着实不佳——不仅被反绑了扔在地上,还被蒙上了眼睛,可以说是对自己所处的境地一无所知。等等,其实还是知道一点的,那就是这种状况很不妙。

好在对方没打算让许博远继续一无所知下去,在把他泼醒之后,就开口说话了:“兄弟,别来无恙啊?”

听得声音,许博远就是一惊,只觉得无比熟悉:“你、你是……”

“怎么了?已经忘记我是谁了?真是贵人多忘事啊。……不过,现在你可算不得什么贵人了!顶着改造分子的帽子,还敢一个人在城外走?反正叶修也死了,不会有人再要你了吗?哈哈哈哈……”

“绕岸垂杨……”许博远想起来了,但是他没有挣扎,只是淡淡地说。

“……”那人明显顿了一下。许博远就算看不见,也能感受到他敛起了笑容,便知是自己说对了。

“为什么?”虽然处于任人宰割的境况,但许博远却出奇地冷静,因为他知道,自己肩负的使命决定了他必须要想办法摆脱纠缠、逃离这里。

“你在问我为什么?哼,那我倒要问问你为什么。”绕岸垂杨冷笑,“为什么当年在蓝雨,你这种资质的人都能做到比我高的地位?为什么我好不容易争取到的立功机会里,你却指使叶修强出头?为什么过去无论在何时何地何种境况,你都要处处压我一头?!”

“我没有想这么做,叶修也没有。是你想太多了。”许博远冷冷地说。尽管被束缚,但他还是努力地翻了个身,让自己的正面能够迎向绕岸垂杨声音的来源。

“你不用在这里惺惺作态。不论怎么样,我的人生几乎已经被你给毁了!……不过,还好,我还有蓝雨。哈哈哈哈,蓝雨!怎么说呢,黄少天的命还真值钱啊!”绕岸垂杨的笑声突然变得很放荡,但真正让许博远觉得刺耳无比的,却是他说出的话。

“蓝雨的消息,是你透露给联盟的?!唔!”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反问,却以一声闷哼作结——是绕岸垂杨重重的一脚。

“蓝雨没有给我应得的,也根本不懂得审时度势。就算换了魏琛那老东西,说是联盟的人,背地里也还不知道在动什么脑筋!只有联盟,能给我想要的地位;而你和你背后站着的反抗势力,才是我最宝贵的筹码。……蓝桥啊蓝桥,我早就在想了,上天不会那么不公平,你总有一天会落在我手里的,就像现在这样。”绕岸垂杨趾高气扬地说着,时而踱步时而停顿,许博远觉得他很可能是在准备什么东西。

“你不会得逞的……”是许博远有气无力的应答。

“好了,叙旧时间结束了,是时候在你身上挖点真正有用的东西了。”绕岸垂杨说罢凑上前来,单手用力地捏住了许博远的下巴。许博远吃痛,却没有吭声,他能听到绕岸垂杨另一只手在操作着什么,也能听到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他很紧张,但是他确信,在下一分钟——不,下一秒种, 绕岸垂杨就会对他做出无可挽回的事了——所以,唯一的机会,就是现在!

啪!

用尽了全力的一拳挥出,结结实实地揍在了绕岸垂杨的脑袋上,对方自然是毫无防备地向后摔了个整,几乎是愣了一秒钟才发出“啊”的一声痛嚎。而此时的许博远还目不能视,双腿也没松绑,只有僵硬的双手可以倚仗,便坚决地趁对方露出破绽的间隙,狼狈地向外匍匐而去,先行防备绕岸垂杨恼羞成怒的反扑。

但是绕岸垂杨没有反扑。不错,他是恼羞成怒了,但是他不打算用这么狼狈的姿态,去和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的猎物扭打——他掏出了枪。

许博远其实在出拳后就扯下了蒙眼的黑布,但一下子的由暗转明让他的眼睛实在无法适应,更别提看到绕岸垂杨的武器了;此时他最好用的感官还是听力。所以,他听到了手枪的保险被打开的声音。

“这叫什么?敬酒不吃吃罚酒!本来我可没想让你死的,可是你非要顽抗到底,”朦胧中,许博远能看见绕岸垂杨狰狞的表情,和直指着他心脏的枪,心里也禁不住流过一丝绝望。自己对叶修的承诺竟然就要终结在这种地方吗?

绕岸垂杨察觉到了他的这种情绪,又有些恢复了刚才的气焰:“……之前我早就该想到,你那个翻身是想背着我搞鬼的,平白给了你点无用的希望,生出这事端。现在好了,你自己选择要死,那么我就成全你。”

“蓝桥,去死吧——”

“砰!”

然而事情的转机就发生在那一瞬间。

枪响那一刹那,许博远没有倒下,甚至除了耳膜之外都没有受到丝毫震动。紧接着,他便看到,绕岸垂杨倒下了,直愣愣地倒下了,胸前开了一个血窟窿,双手却还保持着端枪的姿势。他倒下的身形之后,露出的是另一个人——哦,不,是两个人——因为之前他们的身影重叠在了一起,而现在,第二个人走了出来,手很随便地搭上了前面那人的肩膀,朝许博远笑笑:“嘿,小蓝桥,没事吧??刚才可真是千钧一发啊,是吧队长?”

——tbc——
本来想把最后一段放到下一章,但又觉得每次结尾都吊胃口也不太好,就提上来了……
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写打架场面的|ω・`)

评论 ( 8 )
热度 ( 32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