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15

当家主母许博远上线。

——正文开始——

“我……咳咳!”叶修有气无力地靠在许博远身上,胸腔起伏异常,神智却还清醒,“我没事,你们……”

“你——”许博远有些颤抖地摊开叶修的手掌,上面赫然是猩猩暗红,“这也算是……没事?”

叶修喘着气,别扭地把手往里缩了缩,但所有人都已经看到了——在场的,要么视叶修为亲人、要么把叶修当做最重要的引路人,见到此情此境,谁能不害怕?苏沐橙眼睛瞬间就红了,却也只能手足无措地立着,攥莫凡的手攥得死紧。

只有邱非还有几分冷静,想到上次在陈果房里看到的药,忙问:“药呢?有药吗?”许博远一听,也醒悟过来,慌忙在叶修身上乱摸起来,很容易就找到一个小药瓶。打开一开,却傻眼了,因为药瓶竟然是空的。

“不对啊,这几天你不是每天都有吃——”许博远原本就很苍白的脸色猛然间又是一沉,“叶修,你他妈又骗我?!”

叶修苦笑,又咳了两声,明明这病痛最痛苦的一阵刚刚过去,却更痛苦自己没办法直面许博远的脸色。“上次……从据点那儿撤离的时候,没来得及……”

“你……活该!”许博远气得就想把人从自己身上掀下来,然而看叶修那个样子,又是心疼地不得了,怎么可能下得了手,末了只能把空药瓶一扔泄愤。众人听着听着,大概都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却也没人敢插手在这两人之间。

地下室里好一阵沉默,只有力竭沉闷的咳嗽声零星响起,所有人都在想解决问题的办法——原本,如何拿下成功烟雨这个问题就已经够让人头疼的了;现在,还多了个叶修的身体问题。对叶修和许博远来说,还有如何安抚好另一半和如何让另一半不再给自己编排“善意的谎言”这些个问题。

“情况……看起来很不妙?”最先打破沉静的竟然是包子。他看到自己老大在别人怀里半死不活地躺着,挠挠头看了一圈,期待着还有能做主说话的人。

于是许博远说话了:“这样不行,烟雨要打,叶修你这病也一定得治,不能再拖了。”

叶修把手搭到他的肩上,借力坐起:“我清楚自己的情况,只要能速战速决了烟雨,也不差个一天两天的。这场仗没我的话你们很亏的啊,不如我们先集中精力……”

苏沐橙听叶修到这份上了还在犟,心里也点有和许博远类似的火气:“没你怎么了,没你我们赢不了了?你这个样子不要给我们拖了后腿才好。”

大小姐都开骂了,许博远有点暗爽,但他更清楚的是,无论自己怎么说,叶修都是不会离开这里的。这个局,是他一手布置的;这条路,是他坚持要走的;这里的未来,是他拼尽一切也要去实现的。让他在临战当头去治病?不可能。况且,这么多年在一起,叶修的梦想也早已成为他的梦想了;此时它的声音正在清楚地告诉他:他们,不能离开。但是,却并不是没有方法……

“叶修,你留在这里,好好指挥你的仗,”许博远突然站了起来,用前所未有的强硬的口气说,“我现在就去给你找医生回来,找能找到的最好的医生。”

众人,包括叶修在内,俱是怔怔地望着他,这样的许博远,有种和平日的叶修相似的不容置疑的气场。

许博远提了一下嘴角,回头望向叶修:“如果是问怎么做的话,你不是找人递消息给轮回吗?我去。”

——tbc——

想开新坑。先填完这个。

评论 ( 7 )
热度 ( 32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