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12

来了来了。今天更了,接下来的这个礼拜就好好复习吧~
元旦放假不过要复习,天净沙不知道有没有,不过我想写几对cp的段子之类的?

——正文开始——

“哟,莫凡。”叶修打着招呼。莫凡沉默着点了点头,但看得出他对叶修的到来还是很开心的。

“说起来,你怎么会带着嫂子过来?我记得,某人还说过不想把他牵扯进来的?”苏沐橙帮莫凡搬开屋里堆得到处都是的废纸箱和瓶瓶罐罐,带着两人往地下室去,顺便问道。

“嫂子……”许博远欲哭无泪。

叶修则相当自然地搂过身边人的腰,理直气壮道:“是我错了。”

苏沐橙也只能给他一个嫌弃脸。

地下室的布置很温馨,跟上面简直不是一个阶级的,足见女主人的用心。赶巧还是饭点,屋里飘着淡淡的菜香。许博远颠沛流离两年,第一次看到一个像样的家,心中不禁感怀万分。莫凡递上热茶,四人暖和了一会儿,才开始谈正事。

“情况怎么样?”叶修问。

“你知道的,烟雨这儿自秀秀走后,人心就很不齐,”苏沐橙说:“那些安定不下来的人,一部分是像蓝桥这样被牵连的,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底层人。像我们住的这种地方的人,对联盟的期望已经慢慢变成了绝望这种心理,是很好煽动的。”

叶修:“嗯,继续说。”

苏沐橙比了两根手指,说:“两种人,两条线。罗辑,烟雨现任经济部长官,他是第一条;包子,呃……流氓头头,他是第二条。”

“包子跑这儿来了?”叶修显得有些惊讶。

“包子的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老大都出事了他怎么可能乖乖回家?况且罗辑也在这里……”

“我只是觉得,他这种脑筋不太适合这个世道。”叶修说。

苏沐橙:“但事实证明了……”

莫凡开口道:“他很厉害。”

苏沐橙笑:“对。毕竟是专业的流氓,跑到哪儿都能当上混混头子。由他来当搅屎棍,再合适不过。”

叶修:“这个比喻……好吧。人在哪儿?”

苏沐橙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正好,就快来了。我们这儿可是他的食堂。”

话音刚落,就听得地毯下方一阵敲击,咚咚咚地。“说曹操曹操到。”苏沐橙熟练地掀了地毯,露出一个方孔形的盖板。叶修帮着她把盖板打开,一个金色的脑袋一下子就钻了出来。不是包荣兴是谁?

“哇好香好香!苏老大,诶?……老老老老大!?”包子一脸兴奋得见了鬼的表情。

“是啊,我来了。”叶修说。

“啊啊啊老大你没事啊!武功没全废吧?”包子嘴里也不知扯着什么有的没的,就准备像苏沐橙一样往叶修身上扑,不过转眼看到了许博远,马上缩了回来,摸了摸鼻子,道:“……嫂子好!”

“嫂子……”许博远继续欲哭无泪,现在他觉得莫凡大概是因为这两个人的影响,不改变画风也难了。

“行了你,快先吃饭吧。”苏沐橙待包子来后,就把为他准备好的便当递上来了。

包子深深地嗅了一口苏式佳肴,发出满足的赞叹,然后想起来什么似的,抬头冲着叶修说:“老大,你来的太是时候了,正好,我把这边人手也准备得差不多。”

“哦?帖子也下了?”苏沐橙问。

包子重重一点头:“派了几个小弟去,都是亲手交到手里的。”

苏沐橙道了声好,顺手多赏了包子一个包子,便转头向叶修解释:“之前你给的指示太抽象了,我就按自己的计划来了。简单来说,计划就是,要在烟雨鼓动……呃,造反……我们要以底层人为根基,用一个足够分量的精神偶像设为依靠,集合起一众能为我们卖力的势力,再逐渐吸纳对上不满的其他人。对烟雨来说,这个人选最好不过楚云秀。楚云秀一出,就有了造反的理由,也有了人心和士气。”

许博远惊:“你们找到了楚队?”

“这倒没有,不过,”苏沐橙微微一笑,“在这群人面前,我要扮成秀秀也不是什么难事。”

许博远心下了然。要知道,在对外抗战时期,兴欣战队的地下活动异常风骚,也是得益于这帮成员的能力,没有哪个是没两把刷子的。叶修战斗力的变态自不必说,苏沐橙的易容、方锐和魏琛的骗术、包子的江湖气、罗辑的头脑、乔一帆的隐身(小透明)、安文逸的医术……要问为什么在乱世中,这样一个人力与物力远远不及其他战队的小组织能长存不衰,这些就是最好的原因。然而,叶修重重的一咳马上打断了许博远游走的思绪。

“计划不错啊,”叶修又清了一清嗓子,掩饰什么似的喝了口水,“不过你有没有想过,真正的楚云秀出现怎么办?从小乔的情报来看,鉴于她是主动请辞,对她的处理并不是很严格,多半只是隐居了而已,就住在烟雨也不是没可能的。”

苏沐橙挑了挑眉:“那又怎样?我就算易容,她也应该看得出是我。朋友一场,总不会把我们往死路上逼。况且,她也是大清洗的受害者,没理由不支持我们。”

叶修叹了一口气,说:“你没有做过队长,可能不知道,对一个战队的队长来说,特别是拥有了自己主城的战队,最重要的就是和自己队员和人民的一份羁绊。人难免会有私心,你的目标再正义,而打工的、会有生命危险的如果是她的人民的话,你说云秀会不会站出来阻止?”

苏沐橙被叶修一说也有些愣神,沉默了一会儿,有些尴尬地说:“秀秀虽然容易心软,但是有些时候还是很执着的。当初决定离开的原因,可能就是为了烟雨人不被她拖累吧。这会儿要是听说我们拿烟雨人造势,以她的性格,恐怕真的……也说不定?……你说的有道理,是我没考虑好。”

一直沉默是金的莫凡低声问:“那怎么办?”

包子一头雾水:“什么意思?还打不打了?”

“打啊!开弓没有回头箭,打还是得打。”叶修这时倒也干脆,“说到底也只是一种可能性嘛!大家不要太紧张了。”

“可能性……被你一说我觉得这个可能性很大啊!”苏沐橙情绪明显有些低落。

叶修:“帖子上写的什么时候集会动手?”

莫凡:“明晚22点。”

叶修啧了一声:“明晚啊。时间有点紧,我再想想办法递个消息给轮回吧,这回城内要拼点运气,城外总得找人帮忙压一压。希望不要出什么岔子才好……”

话音刚落,就听得地面上传来了动静。一阵诡异的敲门声透过地下室的木门,传入了众人的耳中。

——tbc——

门外的汉子:“猜猜我是谁?”
哎呀好像不小心剧透门外的是汉子了(///ω///)








评论 ( 5 )
热度 ( 27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