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10

来了!

——正文开始——

联盟总部。

“天地良心啊老冯!”当魏琛听到陈果被“送”回总部的消息后,就匆匆赶到冯宪君的办公室,一进门就是一阵哀嚎,“我自己放着退休的自在日子不过,跑到这儿给您做牛做马来了,您这手下人倒是蹬鼻子上眼,连我老婆都敢抓!啊?这让我怎么干活?怎么安心整蓝雨?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

冯宪君正被他吵得头疼,刚好看到陶轩和刘皓进来汇报,就立马甩锅给负责了这次行动的嘉世二人。

刘皓向来对这个看起来就很猥琐的中年大叔嗤之以鼻,看到他在这里闹,便冷笑一声,说:“魏队怎么不先问问贵夫人,为什么庇护叛徒?”

“庇护叛徒?什么叛徒?”魏琛眉毛一挑,似是对他很不满,“说起来,你不把人给我,我怎么问?”

刘皓一时间被噎住了。不过还好,有陶轩开口圆场道:“这自然没什么问题,不过也要等我们先问问清楚嘛。”

“你们问?哼,又要用什么手段?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那一套!”魏琛一脸的着急上火,再次转向冯宪君讨好道:“我说主席,您是个明白人,这可得替我做主啊!”

冯宪君无奈,招手让一直隐在角落里的秘书乔一帆给倒了杯水,冷静了一下,才决定说:“行了,要不里让她过来自己说吧。”

刘皓面露难色:“这……万一陈果真的跟喻文州和黄少天勾结,放她过来,主席岂不是有危险?”

这次轮到魏琛冷笑了:“你们这帮所谓的联盟栋梁,还怕一个弱女子?我是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就怕有些人,还想着暗箱操作吧?”

冯宪君没理会他们的嘴仗,只是觉得有些疲惫。他思索了一会儿,还是摆摆手说:“无妨,让魏夫人过来说话吧。”

……

而此时此刻,尽管远离了充满勾心斗角的首都,叶修和许博远也不能放松警惕,毕竟一个是“死人”,一个是改造犯。两人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弃车步行,以防那个不死心的围剿小分队布控查车,殊不知对方指挥正是自己的爱徒,此刻还真的卯上了这件事。他也不知道,邱非已经由肺药联想到了他,在暗中监察着他的线索。

但叶修毕竟是叶修,行事的稳妥也是无可指摘。一路上他们乔装打扮不说,还风餐露宿,尽量避免和人接触。许博远倒是乐得和叶修一起报团取暖,只是担心他的身体会吃不消,所以特别希望能早些到叶修所说的下一个“据点”。至于因为叶修想和他团聚所以害得陈果的点提前暴露这件事,他觉得全赖叶修,不关他的事;陈果计划理论上可行性还挺高,相信叶修也不会出太大的岔子,所以许博远心态倒是放轻松了些。

两人在乡间做了几日的野人,终于到了烟雨的地盘。这个烟雨和蓝雨一样,已非昨日烟雨,楚云秀和李华的离开,让舒家姐妹有了上位的机会。虽然对她们的伯乐,楚队,有些愧疚,但对这两个少女来说,拥有地位,就拥有了一切机会与可能,所以还是决定了将新烟雨纳入联盟运动的轨道之中。决定是这么决定了,烟雨在自己的管辖范围内还是比较平和的,对待政治犯和改造分子也比较宽容。然而越是宽松的环境就越吸引波折。叶修知道,所以他早已在这片土地上种下了涟漪,就等他来掀起滔天巨浪。这个涟漪,就叫苏沐橙。
叶修与许博远此行,正是要去与她回合。

遗憾的是,苏沐橙的据点可不是陈果那样的别墅,而是贫民区的棚户,毕竟她嫁了一个专业“拾荒”的老公,莫凡。加入兴欣前,莫凡真的是拾荒的,而在被叶修发掘之后,他的拾荒就成了“拾情报”。别看棚户区脏乱差,能接触到的三教九流也是最多的,这倒成了翘翻烟雨的一个重要支点。

——tbc——

本来想写到叶蓝亲亲的……然后,卡住了😂所以这章结尾真的不是我的风格。。。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