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09

来啦。今天的主角是小邱~

——正文——

虽然没封完全的后路放跑了人,但联盟兵还是将陈果的小楼结实地包围住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屋内屋外的对峙局面也开始失衡。反抗的一方逐渐势弱下来,反击的动静越来越小,最后竟然停了。

是准备缴械投降,还是另有阴谋?这次带兵围剿的指挥官心里有些犹豫,并没有冲动地命令人破门而入。然而,很多人已经熬不住枪战,单想捉了蓝雨的“叛徒”出来除之而后快,就催促指挥官速战速决。“邱长官,您看这……”

“等等!”邱非摆摆手。他正是被叶修说“比平时更能打一点”的指挥官,也是叶修曾经的学生。叶修出事之后,邱非也被牵连,地位一落千丈,两人遍再没有联系过。不是邱非冷漠无情怀恨在心,而是叶修自己不肯见他。老师的态度让这个少年产生一种莫名的悲愤感,随即狠下心来,切断了追随叶修的执念,只是麻木地为易主的嘉世工作,最近才刚刚被提拔上来做了任务组的指挥官。

就是他被提拔的那天,刘皓特地叫他来谈话,把叶修在软禁中病死的消息扔给他,不怀好意地想看看这个少年的反应。然而邱非并没有做出任何表情,只是扔还给他三个字:“所以呢?”这让刘皓感到了大大的惊讶与危险,一个能不动摇至此的年轻人,究竟是冷酷无情还是心机深藏?他不禁对提拔邱非后悔起来,好几天没睡好觉。

他没想到的是,正是因为叶修被清洗,邱非所经历的那些坎坷才深沉地磨砺了他。没有老师的保护,他必须学会思考,学会在这个时代伪装好自己。他对叶修死讯的漠然一方面就来源于这种扑克面,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内心就从来不相信叶修会死,就像许博远一样——一种是出于爱情,一种是出于对叶修式强大的信仰。

此时的邱非分析着包围圈的情况,没有去理睬周围人的催促。如果叶修在,会怎么办呢?他的内心深处还是忍不住会这样想。

然而他的对手毕竟是前蓝雨的战术大师,没有给他更多的思考机会。

毫秒之间,火光冲出,耳膜炸裂,气浪翻滚。

“不好!”邱非心知还是中计了。对方布好炸弹,用突然停战引诱,冲则被吓死,不冲则给了对方金蝉脱壳的机会——从小楼中突围不是只有前门和后门两条路的,还有阳台和屋顶,周围都是房子,就算被爆炸波及,也并不会倒塌。此时浓烟滚滚,下面的人目不能见,以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身手,从房顶逃出是易如反掌的。

邱非心下懊恼,也不管烟熏火燎了,径直带着人冲进去搜查。一进小楼,却觉得爆炸并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严重。
经过了恰到好处的计算……吗?还有避开了承重结构……他们有何目的?

邱非沉思一会儿,忽道:“二楼呢?有人没有?”

一个小兵的声音从上面传来:“报告!有一个女人晕倒了!”

“弄醒!”

果然,前面虚张声势的爆炸不仅是逃跑的掩护,也刻意地避免了小楼整体的损毁,那么就是要保护楼上这个人了?她是谁?

邱非上楼,便看到了陈果。一个衣着干练的美人,却有些狼狈:她站不太稳,得由联盟兵架着,脸色很苍白,看得出刚才是真的昏倒过。她无力挣扎,只是不停地说:“我要见魏琛……我要见魏琛……”

邱非听在耳中,眼睛却先环视了一下房间:有人躺过的床、桌板上的药盒……嗯,感冒、清肺药……肺?邱非心念一动,觉得一个非常重要的提示已经隐藏在了他的所见之中。

于是,他意味深长地朝陈果微笑了一下。“是魏太太吧?没事了,没事了,”然后转头呵斥联盟兵:“你们!手脚都规矩点!态度好点送太太回总部!”

——tbc——

这次……呃……叶蓝就一句话_(___°π°œ)_。
不会有叶邱,这个说的应该挺清楚的!


评论 ( 1 )
热度 ( 34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