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林方】生命线_番外

叶蓝文《生命线》番外一号。一直说要写的,结果拖到现在,又是借方锐大大生日撸出来了,虽然又晚了一点( ´•̥̥̥ω•̥̥̥` )

——正文——

“哈哈哈哈!老林你……哈哈哈!你一个流氓出身的要做警舰舰长?!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方锐一看到林敬言,就进入了捶桌狂笑模式,而后者只是无奈地看着他。

“你笑够了没有啊……”林敬言无奈道。自从那次兴欣舰第十区遇险事件,这是他第一次和方锐在医院之外的地方约会。挑了这个星际联盟首屈一指的太空餐厅,林敬言想很正式地把自己从霸图舰队退役后仍找到了好出路的消息告诉方锐,顺便好好跟这个人谈一谈两人的未来问题。没想到对方已经不知道从哪儿听到了自己要调任星际联盟警舰舰长的风声,自己还什么都没说就已经遭到了无情的嘲笑。还好订了包厢座,要不真是丢死人了,林敬言想。

方锐闻言,马上敛了笑容,摆出一副酷帅的高冷脸,淡定地说:“嗯,够了。”

然后隔了2秒钟,“哈哈哈哈哈……不行不行哈哈哈,老林这太逗了我真的停不下来哈哈哈……”

林敬言扶额。他真的很头疼坐在自己对面的那个没教养的家伙,更头疼自己居然还喜欢他。

等菜差不多都上齐了,方锐才逐渐消停下来。不是因为他不想笑了,是他已经笑到了肚子痛,差点没抽筋了,林敬言只好又坐过去帮他揉肚子。

“好端端请你吃饭,被你一闹,菜都凉了。”林敬言觉得一定是自己把人宠坏了。

方锐享受着按摩:“还不是因为你……不是我说,你退了就退了,好端端的,干嘛去坐那个位子啊,吃力不讨好的。”

赚钱养你啊。林敬言在心里默默地说,也只有他知道方锐这个堂堂兴欣舰队二把手,竟然是个月光族。“你还没退役,我怎么可能在家闲着。对了,上次跟你说的事儿,你考虑完了没有啊?”他嘴上说着,心里隐隐有些期待。

“什么事儿啊?”方锐继续嬉皮笑脸。

林敬言面孔一板,把揉肚子的手放下,回到方锐对面的位子坐好,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方锐一看自己惹林敬言生气了,也有点慌。他不是不知道林敬言说的是哪件事,不过是又想靠装傻逃避蒙混过关。

只是这次怕是不能善了……

“老林,我……我真的还没想清楚。毕竟我们两个男人……这种事情总归……”方锐朝林敬言摆出一张苦瓜脸,又夹了一筷子菜到他盘子里,只当献殷勤。

林敬言皱眉。他跟方锐曾经是呼啸舰队的搭档,两人合作密切无间,心有灵犀,感情深厚,久而久之,林敬言对他萌生爱情也是很正常的事。后来虽然他们因为一些事情先后离开呼啸,但这份感情是斩不断的。林敬言觉得,除了方锐,这辈子他再也不会爱上别人了,于是鼓起勇气向对方表明心意。而方锐却一反平常的大大咧咧,在这个问题上扭扭捏捏了很久,不说接受也不说不接受,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对待他,让林敬言第一次觉得不能理解这个人。他感到有些累,也有些恼火。

“方锐,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林敬言急刹车,最终还是没有问出来,因为他害怕听到答案。

方锐却不知道他想问这个,只以为对方不顾虑自己的感受,还憋不住火要发作在自己身上。于是也不想在林敬言面前示弱:“你干嘛呀?我告诉你你别凶我啊,我不怕你的。不是所有人都像叶修和那个蓝什么的小军官一样那么容易接受设定的,我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才好,这种终身大事我真的还需要时间消化一下!”

林敬言看到方锐又张牙舞爪起来,只冷笑一声:“你就是在敷衍我。”

“我没有!”

“你就是!”

“我就是没有!”

林敬言心里好笑。他不想和方锐小孩子吵架一样争论下去,这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分明就是方锐最擅长的猥琐流转移目标战术。于是话锋一转:“从前有个人。”

“?”

“他和心上人,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能有机会结婚,但是心上人不知为何,迟迟不肯答应他。最后,他自杀了。”

“……”

“你好好想想吧。”林敬言叹了一口气,起身离开座位,留下了一桌菜和一个呆望着他的方锐。平光眼镜掩饰不住他眼神中流露出的失望,只能尽全力不去回头看,大跨步地向包厢门口走去。

“喂,老林别这样啊!我不是想惹你生气,你别想不开啊。喂!你回来啊!……等等啊,老林,你买单了没有啊!……”

听着身后那人的嚷嚷,林敬言是铁了心不去理会,一个劲地往外走,直走到马路上。他看到星际联盟的小飞行器川流不息,载着怀有不同故事的人们飞往星际城市的不同角落。林敬言的心中百感交集。曾经,方锐的各种不着调,他都喜欢;只是这一次,他无法接受。特别是上次兴欣号出事以后,他对想和方锐名正言顺的执念更加深刻,因为他体会到了差点失去心上人的痛苦。但是看着满身是伤还在强笑的那个人,天知道他是多么的担忧与心悸——如果这个人没能回来怎么办?如果有一天真的失去了他,怎么办?

林敬言觉得,他不能够再等下去了,他和方锐的时光,不能白白蹉跎了。只是这次逼得太紧,也不知道会起到什么效果……

罢了,那人的想法,横竖也不是自己可以左右的了,还是回去吧。林敬言苦笑着,一转身,却对上一张怨怼的脸。

“啊!靠。”林敬言觉得自己就算不自杀,也会被方锐吓死。

方锐的眼睛有些红,一副精疲力竭的样子,哭丧巴拉地盯着他:“老林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林敬言别气噎了,大爷的,谁不要谁啊。

“你这人这么认真,我真的会以为你去自杀了的。我答应你还不成吗?”

“啊?”林敬言一时间倒是没反应过来。

“我说,我现在自己凑上来给你,你别不要我,也别做乱七八糟的事情,”方锐难得正经地说了一长句,像是做了个深呼吸,“我喜欢你,嗯这个你应该知道,不然谁会不出外勤的时候天天跟你这个老男人大眼瞪小眼还自得其乐的啊。我一直有在考虑,呃,本来是担心男人和男人之间的那档子事,怕你真的试了就会嫌弃,到时候连朋友都没法做……咳咳。后来又出了第十区那种事,我怕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真的挂了,难免会让你……唔!”

说话间,方锐的嘴已经被林敬言的唇堵上了。听了方锐的自白而喜不自胜的林敬言在大街上旁若无人地拥吻他,根本不顾方锐的挣扎。

“你他妈……”方锐终于得空来了个大喘气,没想到林敬言斯文之下这么禽兽,心里骂了他流氓一万遍。

“方锐,我喜欢你,我爱你!你答应了!我们在一起了。”林敬言根本不理他,犹自沉浸在感动之中,他想到方锐会为自己考虑这么多,也只怪他考虑得太多:“方锐,有些事情,如果现在不做就会遗憾一辈子。既然我们能互相看上,就该珍惜能在一起的每分每秒。你说呢?”

这话说的直白,方锐在想明白之后也有些动情,不禁去抓林敬言的手,牢牢地握住,说出的话也变得温柔无比:“好了,这回你别想走了。说真的,你还没买单呢……”

“……”

“老林!哎老林!别松手啊!喂喂,老婆!老公!——”

——END——

我总觉得写到最后林大大有点ooc了( ´•̥̥̥ω•̥̥̥` )。而且在我的文里,方锐总有种很魔性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