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天净沙06

隔了一周终于来了……
这次是说好的设定简介……
喻队实力解说……

——正文开始——

“没骗你。”叶修说。

“哦?”许博远活动了下眼皮。

“好吧。是骗了你一小点。不过……”

“不过是为了你好。叶修你是不是又要这么说?”许博远终于舍得睁开眼,适应了光线后,视线就直直地撞入了叶修的眼睛里,仿佛要将他看穿一般。

“……”叶修无话可辩。

许博远把头扭过去,不看他。“你要骗就骗到底啊,要假死就别在我面前出现啊,为什么自己排出的戏码自己掉链子?现在知道心疼了?早干嘛去了?你是不是只顾自己减少负罪感,不顾我心里忍受的折磨?在你的眼里,我是不是永远只能是个需要被保护的局外人?”

一个躺着的用干哑的嗓音在数落,一个坐着的则默然听着,小房间里的空气仿佛都凝滞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二人,听许博远这个向来温顺的人在急病初醒后冲叶修猛然发了一通火,也是一愣一愣的,于是非常自觉的将自己隐入背景之中,大气都不敢出。黄少天嘴上不说,心里还是要发言的:叶修这么乱来的一个人,终归还是有人能收拾的,这很好,很好。

“好了好了,批斗大会先开到这里。生病的人该吃药啦!”总算有声音打破沉闷,是一个女人走了进来。

“陈老板娘?”许博远支起一点身体看清来人,然后任叶修讨好般地扶他起来。

陈果朝他微微点头,就开始拆药盒包装、倒热水、泡冲剂,再通过叶修递给他。许博远皱皱眉,他对药的苦倒是不怎么排斥,只是看到陈果的托盘上,药盒还叠了一堆,不像只是为他准备的,心里有些疑惑。就像是为了印证他的疑惑一样,陈果又递了几粒药片和胶囊给叶修。

看着叶修就着他刚刚喝过的热水干脆地往嘴里送药,许博远心头涌上一丝不好的预感:“你真有病?”

“是啊,他有病!有病到非要折腾死自己!”黄少天又坐不住了。

“黄少天。”叶修不满。

“你闭嘴,让他说!”许博远更不满。虽说一嘴的火药味,但他心中对叶修的担忧是真,不由得紧紧抓住了身边人的手。瞬间让苦熬两年未见、一见面还被嫌弃的叶修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还是我来说吧,你瞒不了他的,叶神。”最后还是喻文州无奈开口,“事情是这样的……”

原来,两年前,联盟内部权力斗争愈演愈烈,联盟主席团与各常委战队间,存在严重的相互不信任。主席冯宪君担心各战队在大抗战胜利之后拥兵自重,再次分裂割据联盟,失去能一致对外的战力;各战队则不服兵权的削减,指责联盟主席团心中有鬼,意欲集权。时任嘉世战队副队长的刘皓为赶队长叶修下台,利用了这一矛盾,怂恿陶轩去用发起“叛徒大清洗运动”的主意去讨好冯宪君,并暗中将矛头指向当时联盟人心中最有威望的叶修。冯宪君也不是对这个大功臣过河拆桥,奈何被各方“密报”蒙蔽,三人成虎,又确实担心叶修反叛这种最糟糕的情况,最终还是发动了“大清洗”,在全联盟范围内开展戒备,改造“反叛者”,第一个开刀的就是叶修。

叶修在联盟建立后着实和许博远过了一段时间好日子,也不乐意趟联盟权力斗争的浑水,只是多次反对冯宪君的一些主意,劝诫他不要锱铢必较、上下离心。但他不找麻烦不代表麻烦不找上他。他很快发现自己在嘉世的权力已经逐渐被陶轩与刘皓架空,等想救火时已经来不及了。他知道自己难逃一劫,又担心许博远和自己纠缠在一起会被联盟人下毒手,就放弃了反抗,用自己未知的厄运去换取许博远能远远离开首都这个漩涡中心。

被捕后叶修受了一些磨难,但持续时间并不是很久,后来就只是隔绝外界消息的普通软禁了,而且条件还不错,烟酒不禁。叶修怀疑除了自己之外,联盟又有人出了什么大的变故,导致注意力从自己身上转移了。他想来想去有什么能接触外界的机会,最终想到了生病这一条。而且不能是可以自愈的小病,得严重一点才行。于是他就开始狠命折腾自己的身体,绝食受凉、抽烟酗酒,无所不用其极,装出一副自暴自弃后疯癫的样子。等终于在军区医院见到安文逸,他发现在实现计划的同时,身体也已经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了。

叶修开始在医院的那个特殊病房接受安文逸的“治疗”的时候,大约已经是大清洗开始后一年了。嘉世早已换了孙翔作队长,实际却并不管事,全由刘皓大权在握,联合呼啸、雷霆、皇风,以及放逐了江波涛的贺武、昭华、越云等各小战队坚决站在冯宪君一边,挂着清洗的名号打压比他们强大的大战队的战力。一开始就站出来反对大清洗的蓝雨在叶修之后就成为了首要目标,喻文州和黄少天等人被迫出逃。后来百花、烟雨、虚空、微草等相继遭劫,那些曾经风光无限的重要人物也是关的关,逃的逃,加上被大清洗洗脑的联盟兵横行,联盟上下,可以说是一片乱象。期间,态度最奇怪的,却是霸图。这个向来雷厉风行的战队,在这个运动中却一反常态,既没有与反抗者结盟,也没有支持大清洗,只是暧昧地在中立,谁也不理。更奇怪的是,冯宪君一派也默许了他们的立场,并没有像对待其他战队那样去动霸图。饶是韩文清的老对手叶修,也还在揣摩他们的转变原因与最终立场。

然而叶修现在没精力去想这个,他在安文逸的帮助下保持着病态,并悄悄地联系到了反抗派武装的代表——轮回,达成协议:重启他在大抗战时期创立的秘密“兴欣”组织,和轮回一暗一明以对抗联盟。重整兴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叶修需要更大的自由度,于是决心铤而走险,尝试安文逸实验室里偷偷开发的假死药试验品来蒙蔽联盟,实现金蝉脱壳,也使自己的身体再一次冒了大险。叶修知道自己此番计划,和整个包括轮回、蓝雨等在内的反抗派一起,走的都是一条凶险之路,便有意将许博远隔离在计划之外,干脆想对他“假戏真做”,骗他过来后,让他彻底放弃,离开这个斗争场。没想到意志抵不过思念,看到许博远这么憔悴瘦弱,叶修还是没忍住,将自己的爱人拖了进来。也难怪黄少天一开始骂他不负责任了。

听喻文州讲了一堆,许博远也知道了大致情况,脸上阴晴不定。现在比起叶修骗他,他更生气那个人这么粗鲁地糟蹋自己的身体。他看了叶修一眼,发现对方正带着点愧疚在注视着自己。许博远一心软,叹了口气,正想说点什么,却冷不丁听到房外街上一声枪响。

——tbc——

顺便,最近撸起了伪装者,表示好萌啊。_(___°π°œ)_

评论 ( 6 )
热度 ( 39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