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乔安+叶蓝】踏莎行(16-17)

前文:1-3 4-5 6-7 8-9 10-11 12-13 14-15

——正文开始——

16. 脱出


留给他们的时间很短,所以对于马匹的选择虽谈不上随便,但乔一帆多多少少是含了赌博的心态在其中。

黑色骏马可称为骊。他们眼中这一匹,无论原本状态和所佩马饰,都是队伍中最亮眼的;它看起来年轻而强壮,不安分地打着咴儿。这种马一般血统不凡,难于驯服,却是堪任千里的良驹。对乔一帆二人来说,现在要么不选,要么就选最好的马,否则中途被追上,平添许多凶险。

而至于这马能不能驯顺地为他们所用,就待得抢到再说吧!

二人单凭着安文逸的特殊身份和乔一帆一柄匕首杀出血路,眼看距离骊马越来越近,众人再迟钝也已经意识到他们的企图。骑坐马上的青衣男人——看起来是个小首领——慌忙间试图叱马后退,却蓦地瞳孔一缩!

同一时刻,匕首已然结结实实地扎入了他的喉咙。

是乔一帆。

男人尚来不及发出惨叫就从马上囫囵坠下。和他一路的袭击者震惊的同时,也下意识地回想起:保护“货物”的那个男人已经没有武器了!

“杀了他——”

山道上爆发出此起彼伏的怒喝。安文逸心道不妙,本来目标是自己还好,现在仇恨都转移到乔一帆身上去了,最后这段距离怕是凶多吉少。此时他正拼命向前,视线里看不到乔一帆的人;正担忧着,只觉耳后一阵劲风袭来,紧接着后背就被人狠狠撞上。

安文逸猛地回头,然而此时紧贴在他身后的除了乔一帆还有谁?越过他的肩头,安文逸分明看到了一片扬起的血雾——他被砍伤了!

“乔一帆!”

“……没事。”

乔一帆咬着牙忍痛,说不太清楚话。安文逸想要去扶他,却被对方以更快的速度扣住了腰。

“抓紧了,”乔一帆挨着他的嘴边充满了血腥味,“准备——起!”

安文逸来不及惊呼,只觉脚下没来由地一轻,整个身体竟都被人连带着揪离了地面,左手便条件反射般地搂紧了乔一帆的脖子。后者在空中打了个旋儿,脚尖往不知道谁的头顶上一踏,借力的方向正是那黑马!

没有人想到,这个貌不惊人的毛头小子能在受伤后用出这招力挽狂澜。长时间的地面近战麻痹了他们的思维,竟忘记了夺得马匹的路径远不止一种;先前乔一帆用宝贵的武器换取青衣首领性命的行为,亦不是冲动,而是在为这一刻做铺垫!

安文逸在空中则几乎失去了思考能力。他完全不会轻功,更没想到第一次的体验会是在如此凶险的境况之下。但此时已经顾不上两人之前的争执,除了抱紧乔一帆,他没有更多能做的事情。

乔一帆的轻功带着两个人的重量的确有些吃力,但好在他把距离和自己的体能掐算得很准,用尽全力后下落的位置刚好能挨到马背。黑色骏马被两人一坐,遽然受惊,前蹄高抬仰天长啸,直要把后背上的不速之客抖翻在地!电光火石之间,乔一帆够到缰绳用力一紧,重心前倾,将坐在前面的安文逸死死护在怀里。

“喝啊——”

乔一帆怒喝一声。烈马虽不驯顺,但凭它聪慧绝不会为了赶人下去而牺牲自己的平衡。倒是周围围堵的追兵,因为害怕马蹄伤人,都不自觉地退散了些,想等着他安分下来;惟有两个要功不要命的,从侧面冲上来抓他们的衣服,不料被安文逸用右手两巴掌拍下去,血手印赫然按在他们面部受伤的地方,顿时惨叫连连。终于,马儿前蹄安然落地的刹那,乔一帆一手执缰一手握鞭,双腿一夹马肚,“驾”了一声,这便如离弦的箭般突破人群而去。



17. 疲惫


乔一帆想赌的运气,最大的一部分就在于这马肯不肯跟着他们走。现在二人突围成功,后面的追兵速度远不及这匹处于亢奋状态的烈马;乔一帆费劲地控制着马的状态,花了约摸半个时辰的时间才渐渐把人甩掉。他卸下重担,心里松了好大一口气,这才感受到背后伤口撕裂般的疼痛,还有如潮水般袭来的疲惫感。

“小安……你会御马吗?”

“把缰绳给我吧,”安文逸道,“你休息一会儿。”

乔一帆若有若无地“嗯”了一声。他把东西交到安文逸手里,搂住他的腰,脑袋搁在他肩膀上便迷迷糊糊地开始沉睡。他是真的累了。安文逸能感受到身后传来的重量和体温,还有腰间那胳膊和手掌温柔的力量。

傻瓜。

明明是在依靠我,看起来却还是像我在被你保护一样,安文逸心想。

他动了动缰绳,那马又有些不安分地嘶鸣起来。安文逸咬破一点自己的左手拇指,低伏着贴近黑马的身体,按在鬃毛下方靠近咽喉的地方。

这匹马毕竟不得久留,否则很快会成为敌人追踪他们的关键线索。现在只能让它保持状态,能驰骋多远就多远,到时候丢弃在山林里便是。

山野间的逃亡最是辛苦。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眼看天光从大亮到渐近薄暮,安文逸觉得自己的腰都要被颠断了,整个人也是浑浑噩噩的。不过两人倒是走了不少路,直觉已经离开山道挺远,算是进入了平原地带。乔一帆中间醒了几次但都没撑住睡意,安文逸担心他背上伤势,决定还是暂且先歇一下,放了马儿好躲在林子里,等休整好了再步行上路也不迟。

更重要的是,他自己的精力也濒临极限。

乔一帆人看着不大,重量还是有一点的。安文逸半拖半抱把他弄下马搬到一棵古树边,脱下自己的外袍垫在地上,这才让乔一帆得以侧身躺下。这么长时间过去,他背上的伤已经不流血了,但豁口颇深,血肉淋漓地和衣服沾在一起,实在不好处理。安文逸和他面对面躺着,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

有点热度。不过还好,不是很烫……

在我昏迷的时候,你又是怎样看着我的呢。

安文逸淡淡地笑了笑。口中一阵苦涩的血腥味泛出,他盯着乔一帆的唇,忽然就照着吻了下去。


——tbc——

明天大概不会更这篇,所以先祝乔安两个小可爱七夕快乐www。

评论 ( 5 )
热度 ( 17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