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君

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我是一只喜欢写故事的艾伦君

【叶蓝】山行·空谷客(短完)

意识流小短篇(不是新坑)。


——正文——


远上寒山石径斜

白云深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



“绯山之南,碧水之北,有空谷。谷口幽深难寻,谷中云霏缭绕,冷丽清寒,鲜有人至。殊不知空谷秋冬之交,野枫漫山遍野,穿云其中恰似红梅映雪,犹为可爱……”

绝色抽走君莫笑手中的书册,卷起来就在男人脑袋上一敲:“别念了!”

“怎?”男人笑起来,“空谷居士想要流芳百世的大作,还不让我念上一念?”

“写时还好,怎么一被你念出来……”绝色面上微红,道:“就觉得好丢人。什么空谷居士……这种名号我顶好不要。果然和你这大文豪的差距还是远了些。”

君莫笑看着身边浅蓝衣衫的小文人,微微一笑,把绝色拉进怀中。

“大文豪小文豪,还不是同你在这空谷中平淡度日?”君莫笑在绝色耳边微微呼气,直把怀里的小兔痒得一个激灵。

“唔……”
“小蓝。”君莫笑唤着他的小名,眼神中映出绝色清秀的容颜,又慢慢地变幻为空谷中的红“梅”白“雪”。

“枫叶又红了。”他说。

绝色顺着他的目光朝窗外看去。

“嗯,”他轻轻地点了点头,“比去年那几日子,还要美。”



绝色是在一年前的这个季节和君莫笑重逢的。

那时候,他才躲到空谷三月有余,刚建起自己那名唤空谷居的小茅庐。遗世弃尘,曾经惊才绝艳的探花郎不再笔耕,而是每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地过着粗茶淡饭的山野日子。

绝色心里没什么遗憾,毕竟离开是他自己做出的选择,而且如果不能写给那个人看的话,世上也无甚可写之物了。

他本已做好了在这茫茫空谷之中荒废一生的准备,却没料到,那个人的执拗,竟是较他更为百转千回。

――百转千回、不远千里,也要寻到他。

“绝色――”

那个男人的呼喊回响在空谷的云霏深处。枫林穿风,窸窸窣窣。

不能回头。

我不能回头的、更不能被追到。

绝色气喘吁吁地在石阶上狂奔,仿佛必须如此才能狠下心来弃他于不顾。但脚下的落叶却偏偏沙沙直响,将他的踪迹宣布成了欲盖弥彰的线索。

“绝色!”

……

“绝色……小蓝!”

呼出他那个名字的声音,唤醒了沉默三季的山枫。

我……

绝色停下了脚步。他终究是无法拒绝那个名字――那个他给自己的名字。

“君莫笑……”

绝色回头的那一眼,陡然云开,顷而日出。

两人隔着一个空茫的山谷,却还是看到了对方的眼睛。

求之不得,舍之不能。

霜叶似火,更似他的颜色。



“既知我心,又何必离开?”

“强极则辱,情深不寿。”

“你怎知不寿?那个地位就比你和我还重要?”

“是你的地位。君子大才,怎能为我而埋没!”

“为什么不能?”

“……”
“我问你,为什么不能?”

“就是不能,”绝色把脸埋进君莫笑拥着他的胸膛里,“你要登上那个位子,实现你的抱负才行……你要流芳百世,你要……”

“我都不要了。”

绝色抬起头来看他,如枫的红在他眼眶中晕染。

“小蓝,”他的眼神亮得好似空谷里瞬时明媚的天光,一颗真心绝无欺瞒,“那些东西,我早就不要了。”

”……“

“我所有的文字,都只想写给你。”

“……”

“唯你一人……管他天涯海角,只你一人而已。”

俯仰之间,空谷风过,霜叶似火。

心热,亦似火。



绝色恍然回神,看到君莫笑正在给他拿披风。

“前日才过了霜降,出门赏枫莫要着凉了。”他说。

“嗯,你也是。”绝色听话地披上,又自觉将手交到了君莫笑的掌心之中。

男人露出浅浅笑意,将心上人攥紧了,才推开陋居的门扉,相依偎着拾级而下。

照例是红叶白云,照例是空谷晚秋。

照例是拥有了你的我。

一年之期,何其快哉;幸得一生,与君厮守。

“殊不知,空谷秋冬之交,野枫漫山遍野,穿云其中恰似红梅映雪,犹为可爱……吾感其静幽,与吾爱君莫笑者,避世归隐于此。任斗转星移、大千变幻,吾心匪石,不可转也。”



——end——


最重要的事情压轴说:

其实这是给逆流流的生日礼物[脸红]

@逆流脱裤 生日快乐哦~爱你么么哒~

灵感来源就是空谷客、那个收藏了我们故事的小号!

评论 ( 8 )
热度 ( 79 )

© 艾伦君 | Powered by LOFTER